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喜歡這樣的人800字作文

我喜歡這樣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朔風獵獵,千百年來追溯着名人的滿腔激情,

  仰望星空,千百年來群星吟唱着的亘古不變,

  春回大地,千百年來記憶里磨礪的刻骨銘心。

  才華橫溢 李太白

  幼兒時,吟誦着“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明白了你的思鄉之情。你使得貴妃捧硯,力士脫靴,意圖就是半個盛唐,你“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偉大抱負,你“安得催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傲然之情,你“借酒消愁愁更愁的滿腔愁緒,你揮一揮衣袖,不帶任何的一物隱居,不問世事,及你”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思鄉之情。

  你的著作,傳留至今,我喜歡這樣才華橫溢的人——李太白,領略了盛唐的文化彌香。

  留取丹心 文天祥

  兒童時,聽說過你的歷史背景,我們的關係很近,但你”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的艱難坎坷使我為你唏噓不已,你無奈的過零丁洋,你的抱負,你的遠大理想就此終止,你”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的經歷,你的國家,你的君主,你的百姓,還有你自己,如同一葉扁舟,被雨打的飄零,你只能”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里嘆零丁。“但你從不放棄,你昂首闊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大義由你感慨。

  你的丹心,世人銘記,我喜歡這樣滿腔愛國熱情的人——文天祥,看清了人生的仕途坎坷。

  採菊東籬 陶淵明

  少年時,看慣了城市的繁華喧囂的熱鬧,但嚮往你的“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閑適靜謐的田園生活。問我如何面對,只得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得過且過,但問君何能爾,你卻應道心遠地自偏。這就是你的心得吧!你的田園生活”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安適自得。你的生活,身着素衣,一簞食,亦或一豆羹,亦是晏如也。因為你”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的高尚情懷。

  你的閑適,世人羨慕我喜歡這無憂無慮快樂的人——陶淵明,感受了隱居世事的自得。

  在這燈紅酒綠的都市下,都是人來人往,但我仍喜歡在那璀璨的歷史星河中,擷取那些耀眼的星星,伴我一生.....

我喜歡這樣的人 標籤:我喜歡這樣的老師作文 喜歡這樣的作文 我喜歡這堂課作文 這樣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