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喜歡——雨800字作文

我喜歡——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喜歡——雨

  盛夏的天,孩子的臉,一會兒哭——大雨紛紛下,一會兒笑——露出鮮艷紅太陽。夏天的雨來得快,去得也快。那雨,今天像用瓢往外潑,明天又像用篩子往下篩,後天又像噴霧器在那兒不慌不忙的往下噴霧,大一陣子,小一陣子,嘩嘩啦啦,滴滴答答。

  細雨順着屋檐,滴落在青石板上,庭院里花樹碧綠的葉子不住的在雨中點頭致意。我撐着紫色花傘走在密密匝匝的綠色,水靈靈的葉兒,水靈靈的色彩,把我的心也染的水靈靈的,濕漉漉的。抬頭,是一幅清淡的、柔美的畫。新綠、淡藍為線,墨綠為線,而其中的點綴則是粉紅嬌美的花。雨變大了,像無數只小手。打在樹葉的琴鍵上,奏出一曲夏天的讚歌。這花兒的粉紅則因為這葉、這雨變淡了,變朦朧了,但是她在笑,我依然能感覺到。雨在風的陪同下搖曳着花朵、不停的撫摸我、輕輕為我掃去一天的疲憊。不時有一點、兩點似雨似霧的水珠從那單薄的花瓣上滑下來,於是在我的眼中,用水珠,用花葉綴出了一個花季。雨,一連下個幾天,好像再也不會晴了,可感覺中天又時時刻刻都有晴朗的可能。有時天上現出一大片的澄藍、雨腳也慢慢收束了,忽然間又重新點滴凄清起來,那種捉摸不到,又使人好奇的情形真可以做這個謎一般人生的象徵。

  我沒有學過哲學,所以我想不明白什麼才是風雨似的人生,但我清楚這絕不僅指挫折。“黯然銷魂者,惟別而已”家家都有在外的人,一到雨季,那思念的感情更深。那街頭的笛韻,撩起了思人的情懷,讓人不由得向那吹笛人側目。我想人這一生,最割捨不斷的就是親情,而這雨恰恰是善於為這種親情着色的畫師。

  從小到大,我最愛在雨中冥想。我愛雨中散步,愛在雨中的窗前品茗,愛對着雨霧惆悵。我也常把陶詩改過來,對自己說“衣沾不足惜,但願情無違”。我愛着纏綿而多變的雨,大概也是因為自己有這雨一般的浪漫心境吧。

  這就是雨,令我着迷的雨。

  博山七中初三:焦煜朕

   審核老師:郭紅紅

http://souke.jiajiaoban.com/teachers/index/ff80808129a82cbe0129b1563d96188f/91710F3C61566336E040007F0100414B



我喜歡——雨 標籤:我喜歡作文 我喜歡的作文 我喜歡的植物作文 我喜歡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