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梧桐落葉600字作文

梧桐落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斷香殘香情懷惡,西風催襯梧桐落。梧桐落,又還秋色,又還寂寞。”

  當口中縈繞着李清照的《憶秦娥》時,不由得,腦海里浮現出梧桐葉落時的凄涼與悲切。“又還寂寞”,等到繁華過後,寂寞又怎能不再歸宿。秋風呼嘯,遠望着那梧桐落葉完成她最後的生命炫舞,梧桐葉,你的華爾茲令我陶醉。

  當日蒼鬱的梧桐林,如今漫天飛舞的梧桐葉,就如同那“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意意幽幽,似乎在說些什麼。聽,只有那一種語言,只有悲切,離別。秋風呼嘯。遠望那梧桐落葉,跳起來吧,舞的精靈,用你的華爾茲再次讓我沉醉其中。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當那梧桐落葉紛紛飄落,你是否也同樣為它的悲慘而落淚?也許,你可清楚地感受到它有悲傷。聽,它在向你訴說著一個古老而悲涼的故事。“怎一個愁字了得”,你是否會聯想到把它埋藏。當秋風呼嘯,遠望着那飛舞的梧桐落葉,它是那麼認真,它優美的舞姿使人陶醉。在它的世界里,彷彿完成那優美的華爾茲是它一生的使命!

  當你走近它的身旁,它彷彿異常的興奮,忙叫秋風把自己摘下,為你舞一曲。你看,它好壞,“梧桐落,又還秋色,又還寂寞”,它把你吸引了,可轉眼間,它又離你而去,使你不得不再把它牽挂。可你回頭一看,那支生命的華爾茲卻又那麼綿長。

  “斷香殘香情懷惡,西風催襯梧桐落。梧桐落,又還秋色,又還寂寞。”



梧桐落葉 標籤:梧桐作文 梧桐樹作文 梧桐葉作文 梧桐樹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