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又是梧桐落葉時800字作文

又是梧桐落葉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又是梧桐落葉時。

  我一直相信:泥土之所以能造就芳香,是因為有無數落葉爛在了土裡。冬天的陽光將金色撒在了人的身上,感覺暖暖的。有個同學問過我喜歡的季節,我說,冬季。原因是冬天的陽光讓人感到舒服。可我怕那同學會說我矯情。於是我說,因為冬天是梧桐落葉的季節。可沒想到她還是說我矯情。

  小時候,喜歡冬天是因為水果市場有滿地的橘子,後來,便是因為冬天的陽光了---不是有個成語叫“冬日可愛”么?

  踩着可人的陽光來學校。手裡捏着一個金色的橘子---秋季是豐收的日子,冬天則是享受的季節---這種享受一直延伸到第二年春天。橘子散發出一陣陣誘人的芳香。可口而美麗的冬天吶!

  陽光透過梧桐樹,撒下的不是星星點點的光影,而是星星點點的黑影---那是寥寥無幾的梧桐葉---梧桐內心的黑影。這些影子是會動的,一片葉子落下,影子便少一點。冬,就是讓樹葉猛地減少,直到光禿突的樹枝在北風中漸漸頹廢;春,則是讓樹葉猛地增加,直到茂密的樹葉輕輕搖曳在冬風中。都很美。我忽然想起了一首詩:梧桐/落了/被雨水打濕的梧桐/成了透明的音符/飄向她的窗口/碰響了/那串/紫色的風鈴/風鈴的音樂/在空氣中永不老去。梧桐,你如何捨得讓自己的兒女死去?它們並沒有死去的。北風已不再凜冽,梧桐樹讓風轉告我。它們是在新生吶,雖則軀體改變了,但靈魂沒變。只有捨得死,才有可能生。你記住,死灰也可復燃!

  我似乎了悟了王海?的話:捨得,捨得。有舍必得。要得必舍。---倘若梧桐葉不死,又如何換得來一個嶄新的春?春,其實是萬物的重生吶---又一片梧桐葉落下來了。

  夕陽將樹影拉得老長,在樹尖上還有兩片樹葉了。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叫《最後的常春藤葉》。文中的女主人公瓊珊用藤葉的減少來做生命的倒計時。由現在看來,冬天並不是生命的倒計時,而是新生命的開始。是春天開始的倒計時。

  一片、兩片,梧桐葉掉光了。我捏着橘子向夕陽的反方向走去---我不敢面對夕陽。忽地,一陣帶着暖意的風向我拂來。呵,東風來了。

  又是梧桐落葉時。

  春天就要來了。



又是梧桐落葉時 標籤:梧桐作文 梧桐樹作文 梧桐葉作文 梧桐樹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