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城市符號1000字作文

城市符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每個城市都有很多符號,它甚至成了城市的一張張名片,就像談到圓明園、四合院、王府井、中關村還有老舍的作品等,你就會明白那是北京。

  在北京五光十色的符號中我印象最深的不是那些雄偉的建築,而是天安門廣場上晨曦中緩緩升起的五星紅旗。那種震撼與巨大的凝聚力讓我終生難忘。

  我曾經歷過很多次升旗儀式。從小學到中學,每周一次的升旗儀式全校師生都要參加。一個滑輪,一根繩子,一面國旗。伴隨着國歌47秒的旋律五星紅旗總不能恰到好處地升到頂端,有時國歌還沒奏完旗子“到站了”,有時國歌奏完了旗子離頂端還有一大段,只好“跑步前進”,常常引來大家的善意的笑聲。我對旗手的判斷力很不滿,還好我們是輪流當升旗手的。但是,那麼多人沒誰能絲毫不差很完美地完成任務,我也不例外。很多年來,這一直是我心中一個小小的遺憾。

  那年暑假我和爸爸去了北京。第二天才4點多我就被爸爸喊醒了,天剛剛冒亮。我心裡老大不高興,有什麼好看的?我都當過小旗手。但是,爸爸看上去很興奮。

  天安門廣場上已經站了很多人,有老人,有孩子,也有外國人,沒有人說笑,大街上汽車安靜地飛馳而過。大約5點多,一隊旗手捧着紅旗英姿颯爽地向我們走來,整齊的步伐,利落的手勢立刻讓我心潮澎湃。當國歌奏響,旗手瀟洒地把國旗輕輕拋向空中,我身邊幾個年輕人都認真地敬起了禮,一個頭髮花白的老人激動地跟着唱起“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剛開始兩個人唱,後來大家都在唱,紅旗緩緩上升,太陽灑下一片金色的光芒。那倆老外不停地按動快門把鏡頭對準我們,還不停地伸出大拇指。絲毫不差,國歌唱完的時候鮮艷的紅旗在旗杆頂端獵獵飛揚。當我和爸爸轉身準備離開的時候,發現很多人的眼睛都濕潤了……

  今年在報紙上看到長春一個身患絕症雙目失明的小女孩,最大的心愿就是想去天安門看看升旗儀式,幾千人為小女孩導演了一場虛擬的“天安門之旅”。看着照片中孩子甜美的笑容和那些素不相識的叔叔阿姨的“傾情演出”,我忍不住落淚了。在小女孩的心中沒有什麼比天門上空飄揚的五星紅旗更美的風景,在我的眼裡那些熱心的叔叔阿姨給社會上演了一場美麗的童話。

  北京的每個符號就象身上的勳章或者傷疤,凝固了一段歷史,沉澱了一個故事,或喜或悲。這些符號有的已經隨風而去,有的依然熠熠生輝,有符號的城市如同有故事的人生,波瀾壯闊,歷久彌新。

  後來爸爸又帶我去了北京很多好玩的地方,今天很多印象模糊了,只有那升起的五星紅旗還在我腦海中隨風飄揚,那個“虛擬天安門升旗”的故事讓我震撼,感動良久。



城市符號 標籤:符號作文 標點符號作文 北京的符號作文 符號的爭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