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欣賞自己900字作文

欣賞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是生長在這滿山遍綠的地方。我的周圍滿眼都是綠色。我看不到自己,從來沒有。從大樹媽媽中生長出來的那一刻起,我註定要默默地成為綠蔭中的一員。沒錯,我就是一片樹葉,一片生長在濃蔭里的樹葉。

  春天的風姐姐喚醒了沉睡的我,可是我看不見太陽,滿眼只有綠色。

  經過春天的生長,我來到了夏季。本是酷暑難耐的夏季,可我卻絲毫沒有感覺到。即使是烈日當頭之時,也只有微微的一絲暖意環繞在我的肩旁。我只是這裡最普通不過的,甚至被埋沒的一片葉子。

  “兒子,來,坐下涼快會兒。”“嗯。”我聽見一對父子在交談。“爸,對不起”兒子在呢喃着,有些梗咽。“兒子,你去為我們遮陽的這棵大樹上摘一片最隱蔽的樹葉”父親似乎沒有聽到兒子的話。“嗯”兒子爽快的答應了。我突然間心一緊,感覺到有一雙手正伸向我。是我嗎,終於有人發現我了,我內心澎湃着。啊,如果我出去了,我一定會報答你的,小朋友,你太好了……樹枝一動,我睜開雙眼,天哪,我身邊的另一片樹葉被摘取了!

  我兩眼一蒙,接下來的話,我一點也沒聽進去。只聽到最後一句——“兒子,你記住,在任何時候都要欣賞自己”“嗯,我會的,爸。”

  哼,欣賞自己?如果你從不被人知曉,你能坦然的欣賞自己嗎?如果你在最期盼的時候被人丟棄,你會欣賞自己嗎?可笑,欣賞又從何談起?我再次閉上雙眼,享受着着所謂的“陰涼”。這夏季冷得我發抖。

  夏去秋來,我也沒什麼感覺。風兒姐姐再次與我們每一個打招呼,而我們,卻要永遠的與她告別了。鳳兒姐姐來了,我的身體被她輕輕的托着,轉着,一直到我與大地緊貼。我依然是閉上雙眼,等待我碌碌無為的一生結束。

  “爸,深秋了,葉落了。”“嗯”好熟悉的聲音——是那對父子。“爸,我們把這些樹葉都裝進去吧”“嗯,咦,兒子你為什麼不只選一片樹葉呢?要把所有的都裝進去呢。”“世界上沒有相同的兩片樹葉,任何一片樹葉,他自己都有值得欣賞的地方。對吧,爸?”“嗯,對”我邊聽這邊在反思着。

  後來,我和其他落葉一起被那個男孩用線串在一起,掛在了他的窗戶前。每當夏季之時,窗外會有許多小飛蟲。我為男孩擋住了飛蟲,卻沒有擋住風。

  福建省建陽市第二中學初三:樓昱林



欣賞自己 標籤:學會欣賞自己作文 欣賞自己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欣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