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欣賞自己700字作文

欣賞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們常常把“自信心”掛在嘴邊,家長說,人要有自信心,老師也說要有自信心,並且時時刻刻在給我們打氣。不過,要是給一個心理極其自卑的人去打氣,要使他重新投到學習和工作當中,恐怕沒那麼容易。這個問題就在於沒有發覺自己的潛能,沒能很好的欣賞自己。

  放眼看世界,從古到今,有哪一個人一生是一帆風順的,不管名人,不管平常人,都有自己的高峰期和低谷期。那些自卑的人從頭到尾就知道抱怨,從來不知道低谷裡面蘊藏着多少寶藏,是極其可悲的。而那些名人不管在什麼時候都會有一個好的心態,或許外人給他們安慰,但最主要的是,他們可以在自己的低谷最大限度的挖掘自己的潛能,從而自己欣賞自己,在低谷當中達到一個好的效果。這才是勝者之能。

  美國著名作家海輪凱勒,一歲半就雙目失明,這就達到她人生的一個低谷,但是她對人生沒有放棄,憑藉著她的老師和她那自我欣賞的心態,艱難的跨進了中學校門,而後又走進了美國著名的學府----哈佛大學。開始了她的寫作生涯。如果沒有她自我欣賞的心態的話,如果她在半路上自暴自棄的話,恐怕海輪凱勒的名字就鮮為人知了吧!

  古人云:“朽木不可雕也。”當周處和蛟龍、白額虎並稱為“義興三害”時,他在人們眼裡肯定時朽木吧!但是周處使“三害唯余其一”並找到陸雲,使他改邪歸正,恐怕,這時候,朽木就變成了良材。這裡面也少不了周處自我欣賞的心態。

  自我欣賞其實就是自信心的化身,只要有了堅定的自信心,就能發覺自身的優點,達到了自我欣賞的效果。但是自我欣賞也要有度,過分的自我欣賞就是自傲自負,三國時的馬謖就因為太自負,終究因為街亭失守而身首異處。這樣的自我欣賞是極其有害的。所以過分的自我欣賞會毀了你的一生,巧妙的自我欣賞則會造就千千萬萬個人才。

欣賞自己 標籤:學會欣賞自己作文 欣賞自己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欣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