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欣賞自己600字作文

欣賞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社會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欣賞的人或物,有人欣賞有遠大抱負的人,有人欣賞學習成績好的人,有人欣賞多才多藝的人……但是否有人欣賞自己? 

 在生活中,無論是四肢健全的人還是殘疾的人,是成績好的人還是成績差的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長處,他們都有被欣賞的權利。 

 美國發明家愛迪生,在小時成績並不好,甚至還當過旁聽生,但他並沒有放棄自己,而是努力尋找自己的優點和長處,並發展它,最終,愛迪生髮明了電燈、蓄電池等新型的現在生活必不可少的用品,為世界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是什麼使愛迪生由旁聽生變成了家喻戶曉的發明家?是欣賞自己 

 德國作曲家貝多芬,中年忽然耳聾,這對於一個作曲家的打擊是非常大的。在世人看來,貝多芬面對如此災難,一定會消極和氣餒,但貝多芬為了自己的愛好,並沒有放棄,而是更加專心、努力的作曲。他把一根木棒的一端用呀咬住,另一端放在鋼琴上通過震動接收音樂信息,以幫助自己作曲。正是貝多芬這種堅強的意志和不服輸的精神,使他彈奏出《命運》如此撼人心魄的樂曲。是什麼培養了貝多芬堅強的意志和不服輸的精神?是欣賞自己 

 一個旁聽生、一個殘疾人都能如此欣賞自己,作為四肢健全的人,我們應該努力培養自己的堅強意志,尋找自己的優勢,發展自己的優勢,學會欣賞自己,展現自己最優秀的一面。 

 欣賞他人使自己成長,欣賞自己使自己成功。只有學會欣賞自己,才能發現和展現自己最優秀的一面,人更多人欣賞自己。 

 讓我們學會欣賞自己,讓更多人為自己喝彩!

欣賞自己 標籤:學會欣賞自己作文 欣賞自己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欣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