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欣賞自己800字作文

欣賞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欣賞自己是一種美化心靈的經歷,是一種快樂的成長過程。 

  ———題記 

  成長的腳印或深或淺,童年,是鐫刻在生命當中的深深烙印,是每個人心靈深處的一座百花園,品味、欣賞它,讓人流連忘返。 

  有人說,童年是夢,不錯,當我們度過金色的童年之後,再次揭開相冊時,那一件件瑣碎的趣事,不時的令你賞心悅目,童年的你、我、他猶如童話世界里的王子、公主般的美麗、瀟洒、倜儻,夢一般的飄忽、神秘、可貴。 

  我的童年世界充滿快樂,無憂無慮。我好動,有時使一點小脾氣,懶着不愛上學,總希望爸爸用車接送,甚至於嚷着叫爸爸背我,我把此作為小學時最大的快樂,一直延續到一個冬天的早晨,我無意中看到一個小朋友獨自一人上學時摔了跤,自己艱難地爬起來,擦乾了身上的泥巴,那情景觸目驚心。爸爸牽着我凍冷的小手,第一次我感到他的手是多麼的寬大和溫暖,我很安全,很幸運,有爸爸在,真好!幸福開始在我的心中蕩漾。如今,欣賞自己的童年歲月,幼稚、天真、快樂是我的全部,讀懂父親的艱辛更是我成熟的內涵。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不再那麼“傻”了。在校學習,想念他也成了我的功課,周六回家,只要能能見到爸爸,我就覺得很高興。然而歲月無情,總是在他的額頭留下更多的皺紋,我學着體諒他的付出與用心。我長大了,給爸爸一個感動,一個好的成績成了我的追求。 

  現在,我歷練着內心的堅強,克服着生活中遇到的種種困難,漸漸地,我也喜歡學習,喜歡與人交往,當老師以欣賞的眼光鼓勵我時,我信心十足,倍加勤奮,雖然有時成績不夠理想,但還是對美好的未來充滿嚮往和憧憬。我想:只要春天勤於耕耘,秋天將會有金色的收穫! 在日記的扉頁,我這樣記載着: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並以此作為座右銘來勉勵自己。 

  生活中,我們往往為他人加油,而忽視了自己,其實,有時我們還需欣賞一下自己過去、現在和將來,為自己鼓掌,為自己豎起大拇指。欣賞自我,是難得的自我肯定,是樹立信心、鼓足勇氣的歷程;是蕩滌靈魂、鍛造心情的陽光。朋友,你欣賞過自己嗎?(指導老師:金萬福)

欣賞自己 標籤:學會欣賞自己作文 欣賞自己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欣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