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會欣賞自己800字作文

學會欣賞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和許多人一起用餐,和你坐在一起的,有你的領導,有你的朋友,還有陌生人。

  一不小心,你把酒杯碰倒,酒流出來,灑在你的腿上。你慌忙拿面巾紙去擦,又把碟子碰到地上……

  這個時候你覺得很狼狽,面紅耳赤起來。

  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你根本就沒有那麼多的觀眾。你的領導,你的朋友,陌生人,都在喝酒,都在高談闊論,他們都沒有看到你的狼狽,他們也沒有看到你已經面紅耳赤。唯獨你不高興,唯獨你覺得自己丟了面子。

  還有,你在酒桌上,想講一個笑話,你講啊講啊,講到最後,沒有人在笑,大家仍在碰杯,人才調侃。他們似乎根本沒有聽你的笑話,你突然覺得很尷尬。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你根本沒有那麼多的觀眾。

  有一個朋友,和我講了一個關於他自己的笑話,有一次和他的同事領導喝酒,中途,他起身到外面去透透風。等透好風回來時,發現包廂的門已經鎖上了。他試着打開,卻沒有成功。他就在大廳里等,他開始翻大廳的報紙,報紙翻完了,他們沒有結束。他再和大廳的一位小姐聊天,天聊完了,他們還沒有結束。一個小時后,他想應該結束了,於是再去看,發現他們早從另一個通道走了,看來大家把他忘了。朋友說:“我在單位里一直以為自己是個重要人物,但這頓飯,我發現自己什麼也不是。”

  後來,朋友就離職了。

  朋友的這個故事,很殘酷,但你不得不接受。真的,許多人都高估自己,都在為虛名所累,你總是認為自己會有許多觀眾,其實不是的。

  在酒場中,你只是個毫不起眼的小人物,所以,你碰倒的酒杯,別人不會在意。你講的笑話並不是不可笑,而是你的權威不夠。你被反瑣在房外,你以為有人會來找,其實對他們來說,你無關緊要。

  許多人因此失望悲觀了。難道,我們無法從中悟到什麼?好好善待自己吧,不要為難自己。人生就是酒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譬如,你很少有機會坐在酒席的首位,許多時候你只是個配角,一個無關緊要的配角,你只能自己欣賞自己,自己顧自己,然後學會自娛自樂。

  擁有這樣的心態,真的非常重要。



學會欣賞自己 標籤:學會欣賞自己作文 欣賞自己作文 學會欣賞作文 會欣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