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欣賞自己800字作文

欣賞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欣 賞 自 己 

  有人說,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而我要說,人最好的朋友是自己;有人說,人最有力的競爭對手是自己;而我要說,人最好的合作夥伴是自己;有人捶胸頓足,向上天埋怨自己懷才不遇;而 我要為自己作一次伯樂,因為我最了解自己。 

  我成績不是最優,人緣不是最好,性情不夠溫柔,又經常我行我素,有着許多別人有的和自己獨有的不足之處。但儘管如此,我仍然有着許多別人沒有的東西。我有波濤澎湃般的激情,熊熊烈火般的熱情,有水滴石穿的毅力,有着潔白如雪的品行。 

  張九齡曾經發出過“草木有本心,何需美人折”的感慨,又有過“徒言樹桃李,丹橘豈無蔭”的嘆息。他潔身自好又有着懷才不遇的憂悶。我不會像他那樣矛盾,我知道自己有缺點,但同時有着與眾不同的優點,我不會用“一枝梅”“一朵蓮”來比喻自己,去啟示他人,我相信自己有實力,不會因一時沒遇到伯樂而委屈自己,我只需證明給自己看:你有優勢。 

  就算是“孤芳自賞”怎麼樣,起碼我沒因為懷才不遇而否定自己的價值,相反,我肯定了自我,更加信心百倍地去迎接明天,這叫自我賞識。 

  自我賞識需要一顆堅強的心,需要一脈滾燙的血,需要一個跳起來可以夠得到的“遠大”志向。要經得住世人的忽略,鄙視,受得住一切“狂風暴雨”。 

  所有的人都一樣,都一樣,學會自我賞識吧! 

  不要因一時被埋沒而怨天尤人,甚或盲目與他人比較,而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人最大的缺憾,就是與別人比較,和高人比較,使我們自卑;和俗人比較,使我們下流;和下人比較,使我們驕傲。 

  別人有的東西,你也許沒有,但你一定有着別人沒有的東西。賞識自己吧,不要迷失了自我,障蔽了自己心靈原有的氤氳馨香。 

  蕭何月下追韓信,劉備三次訪諸葛,鄧小平慧眼識王兆國,拿破崙放手用蘇爾特,這些幸運兒被眼明心亮的伯樂們選中,在平凡的人群中脫穎而出,前程似錦了,他們真幸運,然而我們要為自己做一次伯樂,挖掘自己的潛能,超越自我極限,肯定自我價值。 

  千里馬不是別人,是你自己。賞識自己,你定會在芸芸眾生中出類拔萃,有所作為!

欣賞自己 標籤:學會欣賞自己作文 欣賞自己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欣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