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暖心700字作文

暖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年北國的冬夜很冷,茫茫大雪彷彿把整個世界縮小得只剩下一座小小的村莊。呼呼的北風吹着人的臉,刺臉的痛。路上行人已經不見半個,整個村莊像個亂葬崗似的,讓人毛骨悚然。

  在那個漫長的冬季,冷似乎比不上任何一場疾病,它比疾病來得更為猛烈,更為可怕。也不知死了有多少人,到處是沸沸揚揚的哭聲和慘叫聲……這個村莊已經單薄的只剩下幾間屋子了,他像一個頹廢的老人,在大雪中苦苦呻吟,哀鳴着……

  已經沒有任何可以點燃的東西了,枯柴也被大雪弄得濕透了,這個村莊所剩不幾的人已經好久沒看到火焰了,哪怕是一簇,只想暖暖那兩隻凍僵的手,他們冷得幾乎僵了,隨時都可能倒下……他,是這個村唯一一位入了團的人,也是剩下不多的人。他很想給村人帶來一絲火星,很想,很想……

  他找不到乾柴,至少在這個村莊里沒有,至於村外,他根本走不出去,北風就把他們牢牢地鎖死了。忽然,他發現在那雪地上躺着一個打火機,裡面的汽油只剩下一個底了,他明白那是全村人的希望,於是他想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決定。

  他脫下他的大衣,用儘力氣按着了打火機,那星星火苗在微微跳動,就想要蔓延開來,他點着了他的襯衫,呼呼的火焰瞬間吞噬了他,村人們只看到了那一團大火,在鵝毛大雪中熊熊燃燒,那團烈火在村人們心裡暖暖的燃燒,發出了明亮的光芒。一行眼淚從他的眼角緩緩流下,叫囂的寒風猛烈的吹着,吹到了天外,吹到了那個草木叢生的地方。那年北國的冬季很漫長,然而那天的夜晚卻更長,足足下了幾米厚的雪,整個村莊倒下了,所有村人遇難了……

  在那個冬夜,誰都不知道有這樣一個故事……

  幾年後,這裡依舊荒蕪……

  十幾年後,這裡蓋起了一座城市—暖心城。

  張蘭一中初三:石曉健



暖心 標籤:暖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