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細膩暖心500字作文

細膩暖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清青是外來人口的子女。

  第一次見她的時候,她就靜靜坐在課桌邊,低垂着眼,琢磨不透她的想法。她有一頭海藻般的秀麗長發,額前蓋着薄薄劉海,笑起來仿若一朵茉莉花。清新,淡雅。我只是抱着新奇好玩的態度同她說過幾次話。有一次老師有事將我叫去,回來時早已放學,黑板上乾淨如新。我在心底嘆了一口氣,不知道作業是什麼,萬一剛好沒做怎麼辦呢。走近我的課桌,卻發現桌上本是一團亂的本子已被放的整齊有序,一本小小的記錄作業的本子放在最上邊;翻開來,有工整娟秀的字跡寫着作業;再看看下邊的書堆,一一對起來,都是需要做的作業本。不由得的便覺全身暖暖,更有一種說不清的感動縈繞心頭。

  體育測完800米后便進行消防演練,一堆木柴被烈火吞噬,煙霧瀰漫。我點着她的後背道:“你看,你看!”點了半晌卻沒發現什麼反應,我忙去扶她,她已難受地蹲了下來。“怎麼了?清青!”她只是虛弱地擺擺手,對我笑:“沒事,蹲一會兒就好了。”事後她說,跑完800米后她有些難過,又聞到煙味,就有些撐不住了。但是當時她卻什麼也沒有說,只是一個人撐着,不願給任何人帶去麻煩。我也說不清楚心中是個什麼滋味。

  有個活動要表演節目,老師指定了幾個女生,其中就有清青。其他女孩子都尖叫着興奮,只有她,遺世獨立,清淡着眉眼,彷彿周遭的一切皆與她無關,只是賣力地做着老師指定的動作。她說:“這種事情,就要多做事,少說話。”

  總是她的小細節,打動人心。



細膩暖心 標籤:暖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