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春天的顏色作文

春天的顏色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春天的顏色作文800字


春天是什麼顏色的呢?為了解開這個謎底,我帶上照相機去尋找答案。 

  綠 

  王安石曾經寫下了千古名句“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於是,我帶着照相機去尋找綠色。我來到馬路上,馬路兩旁的松樹是蒼綠的,它堅守着自己的崗位,堅韌不拔。廣場的草坪上,已有小草破土而出,泛出一絲新綠,顯示了不可抑制的生命力。我俯下身子去輕輕地撫摸着它們,感覺手心柔柔的,軟軟的,痒痒的。在近處觀察,草色是分散開來的;可是從遠處望去,草色正濃,一片嫩綠裝飾了廣場的一角,真可謂是“草色遙看近卻無”!我急忙拍下了這令人陶醉的綠色。 

  紅

  西湖的兩旁,已有月季花盛開。雖然沒有牡丹那樣高貴,百合那樣清新,曼陀羅那樣絕美,但是它也默默地綻放,裝飾着大地。難道這種默默奉獻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月季花是鮮紅色的,抹遠處望去,彷彿是一團烈火。月季花的腳下是一片草地,防腐蝕有人在嫩綠色上抹了一團紅,更加美麗。西湖的水銀光閃閃,波光粼粼,月季花通過這面鏡子觀察自己的美貌,它在水上的倒影分外迷人。我不失時機地拍下這美景。 

  白 

  小春天到了,柳樹發芽了,不久后就有柳絮飄蕩在大街上了。柳絮就像是從天而降的小精靈,白白的直撲向你的臉。街上到處都有柳絮,我抓到一個,仔細觀察。柳絮像棉花,全身潔白,讓人想起了棉花糖。放在手心裡,軟軟的,讓人感到舒適,溫暖。風哥哥吹動着小柳絮,柳絮帶着歡笑,遍布大街,灑下了許多祝福。哦,可愛的柳絮,把春天染白了。 

  藍

  春天的天空,是湛藍湛藍的,那樣透明,沒有一絲雜質。鳥兒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背負着太陽的光芒。我最喜歡藍色,當然也喜歡藍色的天空。坐在小山坡上,托着腮觀賞藍天,春風迎面吹來,令人心曠神怡。心情不好時,只要靜下來觀看一會天空,自己就被帶入進去,彷彿自己是一隻正在天空翱翔的鳥兒,無憂無慮,自由自在 ……

  我滿載而歸,回到家,看着我拍的那些照片,有綠、紅、白、藍 …… 哦,我明白了,原來,春天是五彩斑斕的!

2、春天的顏色作文800字


春天的顏色 

  春天是什麼顏色的?春天是金黃色的。莎士比亞有句詩說“巢燕未敢來,水仙已先至”,冬天還沒有完全退卻,手腳仍感僵凍,水仙花就已經預知春天的消息,率先開出一片金黃耀目的花朵,實足令人意飛神馳。迎春花是嬌黃的,它是春的使者,每一片花瓣都是那麼晶瑩透亮,在峻峭的山崖上開得蓬蓬勃勃,金光燦燦,是它為我們迎來了春天。   小荷白雲飄飄網  

  春天是什麼顏色的?春天是紅色的。早晨,一輪火紅的太陽從東方升起來,把燦燦的光線撒向大地。天邊的朝霞是紅色的,屋頂、樹木都微微透出一點紅暈。果園裡的桃花開了,艷艷的像一片紅雲。山坡上,岩壁上,杜鵑花笑了,到處是一簇一簇耀眼的色彩。

  春天是什麼顏色的?春天是綠色的。道路兩旁的樹木綠了,微風一吹,裊裊地向人們搖曳翠袖。田野上,農人們新插的稻秧,在陽光中長勢正旺,春雨綿綿,柔和地撫摸着大地,稻葉子青得逼你的眼。小草呀,那更是“春風吹又生”了。山清了,水綠了,難怪大詩人王安石要說“春風又綠江南岸”。

  春天是什麼顏色的?春天是藍色的。不信,你抬頭看看天,瓦藍瓦藍的,簡直可以掐出水來,好像有人特意用最藍的顏料把它塗抹過似的,那幾朵輕紗似的白雲是它的花邊。春天,別忘了去看看海,春潮洶湧的大海格外嫵媚。大海湧起藍色的狂濤,把清涼的、鹹味的氣息,送入你的肺腑,滌盪你胸中的煩悶。藍色的小蝴蝶花撒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喇叭花爬上了竹籬笆,一朵一朵藍色的小喇叭吹着春天的曲子。

  春天是什麼顏色的?啊!春天——春天是彩色,金黃的水仙花,嬌黃的迎春花,火紅的太陽,粉紅的桃花,青山綠水,藍天大海……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匯。春姑娘手中的彩筆勤奮地揮動着,帶給我們一個美麗的春天,盡情地享受着春的色彩的怡悅的人們啊,我們該為春天的色彩貢獻些什麼呢?

3、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作文500字


  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怪,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選擇春天來到大地?

  啊,我見到了春天。遠處的群山連綿起伏,變得蒼綠了。近處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鑽出地面,它們嫩生生,綠油油的。肥胖的小葉兒,像一個個剛剛睡醒的胖娃娃。這一片,那一簇,點綴着這陡峭的山坡。山坡上的樹木也在不聲不響地抽出新的枝條,長出了像小草一樣的新芽。柳樹的枝條向下垂着,就像一條條線掛在樹上。那嫩黃色的小葉片,就像在線上系的花瓣兒。楊樹開了花,這些花一串串的,是紫紅色的。身上長滿很軟的小毛,像一隻只毛毛蟲,真有趣。山桃花展瓣吐蕊,杏花鬧上枝頭,梨花爭奇鬥豔……。

  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着大地,撫摸着大地,小聲地呼喚着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

  我終於明白了春天的色彩為什麼這樣豐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筆勤奮地揮動着;是稚氣的孩子們天真地打扮着;是被人們忽視的小草默默地孕育着。盡情地享受着春的色彩的怡悅的人們啊,你為春天的色彩貢獻了什麼?

  六年級:高靜靜


4、春天的顏色作文200字


春天的顏色 

  春天來了,春姑娘喚醒了正在沉睡的大地,花花草草高興地拍着手,好像在說:“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你看那沿江大道的兩邊,一排排柳樹並着肩長,柳樹伸出頭在向我們招手呢!噢!春天是綠色的。 

  一陣風吹來,天上下起了春雨,染紅了桃花的花瓣,噢!,春天是紅色的呀! 

  春雨過後,天邊出現了一個火紅的太陽,太陽照亮了大地,大地頓時變成金色的了,噢!春天是金色的。 

  放學路上,一樹樹李花開滿了,澳!春天是白色的。 

  天空上飛滿了風箏,一隻只五彩的小蝴蝶,噢!原來春天是五彩的呀!

5、春天的顏色作文200字


春天的顏色

    春天的顏色是綠色的,看,小草發芽了,草坪里全是翠綠的小芽芽,就像鋪上了一層綠色的地毯。

   春天是紅色的,花兒盛開了,很多花都是紅色的,美麗極了!

   春天是黃色的,看那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田野里的向日葵,公園裡的迎春花,就像一座座金山。

   春天是藍色的,看那天空,就像蔚藍的大海,一眼望不到邊。

   春天是五顏六色的,有很多很多顏色,就像那美麗的彩虹!


6、春天的顏色作文500字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每當想起這首詩,我不知不覺就會想到:春天到底是什麼顏色的呢?讓我們來到郊外,聽聽大自然里的夥伴們的意見把吧! 

  首先,我們來到了山上,放眼望去,好一片綠色啊!山上有許許多多挺拔的大樹,一陣風吹拂過,大樹向我們招手,高興的說:“春天的顏色是綠色的!”再向右一看,另一座山上有一大片一大片的杜鵑花,像一團熊熊燃燒的大火,它高傲的說:“春天的顏色是火紅的!”這時,腳邊那一簇簇黃色的迎春花,像我們招手,對我們說:“春天是黃色的!”蒲公英也來湊熱鬧,它大聲地嚷嚷道:“春天是白色的,是白色的!”我們也在想:“春天到底是什麼顏色呢?”我們不知不覺的來到了河邊。 

  河岸的桃花樂滋滋的對我們說:“春天是粉色的!”柳樹跑來與桃花爭辨:“桃花妹妹,你錯了!春天應該是翠綠的!”然後,它們倆就你一言,我一句的爭吵起來。河水聽見了,大聲說:“不要吵了,不要吵了,春天是藍色的!”桃花,柳樹,河水都不亦樂乎的爭論着。我們帶着這個問題來到了草坪上。 

  小草懶洋洋地對我們說:“春天是油綠綠的!”這時,我們又去問星星點點地野花,野花喜洋洋的說:“春天是紫色的!” 

  回到教室,老師對我們說“春天是五顏六色的,是五彩繽紛的,是……”我想:春天是奼紫嫣紅的。 

  我喜歡春天的顏色,更喜歡絢麗多彩的春天!

7、春天的顏色作文450字


  春天是什麼顏色的?我帶着問號走進了大自然尋找答案。

  春天是綠色的,山綠了,草醒了,小河兩邊的柳樹姑娘們甩着綠色的長辮子,好像在說:“瞧,春天在我這裡哩。”

  春天是黃色的,油菜花妹妹們一個個穿上了黃色的衣裳,在小蜜蜂的伴奏下,跳起了優美的舞蹈。

  春天是白色的,穿着潔白紗裙的梨花向我們展開了她美麗笑臉。

  春天是紅色的,在春風的邀請下,羞答答的桃花開了,一開就是一大片,遠看真像一大朵一大朵美麗的紅霞。

  春天是紫色的,高高的玉蘭樹上綻開了紫色的玉蘭花,迎着微風,對我們招手:“小朋友,你們好!”

  春天是藍色的,晴朗的天空,小燕子們在藍天下盡情地嬉戲。

  春天是金色的,燦爛的陽光照耀着你,照着耀我,也照耀着神州大地。

  啊,七彩的春天多美妙!我想,我已經成一名小畫家,手裡拿着調色板,正在描繪着春天的景色:紅、橙、黃、綠、青、藍、紫……

  通錦小學(即將畢業)六年級:嚴新蓉


8、春天的顏色作文300字


我常聽人說:夏天是綠色的,秋天是黃色的,冬天是銀色的.那麼春天是什麼顏色的呢?一天我到汾和公園去尋找春天的顏色。 

  一進公園,只覺綠意撲面而來,道路兩旁,古木參天,蒼翠欲滴,枝頭的柳芽傳遞着春天的信息,草地上,只見小草含青,在春風吹拂下微微點頭,再看河水,真是春水如茵,春光融融,水裡的魚都探出頭來,欣賞這美麗的新世界……我知道了,春天是綠色的。接着,我看到了一片繁花似錦,百花爭艷的情景:紫色的丁香花,白色的玉蘭花,粉色的桃花,黃色的迎春花等多種多樣的花兒,扭動着婀娜的身姿,向人們轉達着春天的祝福。 

  你知道答案了嗎?春天的顏色是丁香的淡紫?是玉蘭的純白?是桃花的粉紅?中迎春的淡黃?還是草木的翠綠?答案,絕不僅於此。

9、春天的顏色作文500字


  春天來了,一顆顆種子發芽了,鑽出了地面,好奇地看着這個世界。

  一顆小小的種子從田地里鑽出了“腦袋”。它看見綠油油的田野。它對媽媽說:“媽媽,世界是綠色的吧!”媽媽說:“不是,你再好好看看吧!”小種子又看見了紅紅的野花,它對媽媽說:“世界是紅色的吧!”媽媽說:“還不對。”小種子抬頭看了看藍藍的天空說:“那麼,世界一定是藍色的?”媽媽說:“還是不對,再仔細觀察觀察。”

  小種子想:“我真是很笨呀,總是說不對,那麼世界到底是什麼顏色呢?”這時,一隻有着黃色羽毛的小鳥飛了過來,小種子高興地叫了起來,媽媽,媽媽,世界是黃色的。

  媽媽說:“世界應該是萬紫千紅的”。

  小種子高興地說:“春天真是太美好了。”

  這時,一群頑皮的孩子來到了這裡,他們看見清澈的小河裡黑乎乎的小蝌蚪,幾個孩子忙着捉起了蝌蚪,還有幾個孩子看見樹上的桃花、杏花和梨花都開了,他們忙着去摘那鮮艷的花朵。忽然,其中一個孩子大叫着:“哇!這棵柳樹的柳條多麼長呀!”

  公園裡一群孩子正在放風箏。人們有的在踏青、有的在郊遊。

  遠方的大雁也從南方飛回來了。

  忽然傳來“吱喳吱喳”的聲音,小種子回頭一看,原來是一隻黑白相間的小喜鵲正在報告春的喜訊。

  四季中,春季是最美好的。

  作者:徐源紫

  學校:解放路小學三(11)班

  指導老師:董 婷


10、春天的顏色作文1100字


  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怪,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選擇春天來到大地?

  春天,太陽是燦爛的。當太陽升起的時候,迅速地吞噬了水面上薄薄的浮冰,溫暖的空氣帶着充滿蘇醒過來的大地的水蒸氣晃動着。隔年的老草和剛出土的嫩草一片蔥綠,繡球花、醋栗和粘稠的樺樹都生意盎然地萌芽了。金黃色花朵累累的枝條上,一隻蜜蜂嗡嗡地飛來飛去。看不見的雲雀在天鵝絨一般的田野上空,在蓋滿冰塊的留茬地上空唱歌;鳳頭麥雞在積滿黃褐色塘水的窪地和沼地上哀鳴;鶴和雁發出春天的歡呼,高高地在上空飛過。牧場上,脫毛還沒有長好的牲口嚎叫起來;彎腿的羊羔在咩咩叫着的掉了毛的母羊周圍歡蹦亂跳;活潑的孩子在留有赤腳印跡的剛乾的村路上奔跑;從池塘旁邊傳來洗衣婦快樂的談話;家家院子里揚起農民修理犁耙的斧聲。

  春天,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着大地,撫摸着大地,小聲地呼喚着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

  春天,風是輕拂的。風和雨總是結伴而來的。早春的,帶點兒寒氣的風,吹醒了萬物,樹梢綠了,大地綠了,連高聳的樓房的平台也綠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詩云:“春風又綠江南岸。”說的多麼好啊!但又何止是“綠”?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萎靡沒有了。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春天,天空是彩色的。怎麼天空也是五顏六色,使人眼花繚亂?啊,那是孩子們放的風箏。在藍天白雲映照下,千姿百態的風箏瀟洒自如地飄舞着,飛升着,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屬於孩子們,天空屬於孩子們,然而他們不是同時也在努力地打扮着春天,增添着春天的色彩嗎?

  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細審視,你會發現在悅目的色彩中,還有零星的枯黃,那是殘冬留下的痕迹。你也許會嘆息:“真是美中不足啊!”是的,望着那幾莖折肢斷臂、垂頭喪氣的小草,誰還會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黃的冬衣,你會有更新奇的發現,嘿!裡面卻是綠的!原來外表枯黃的小草也在孕育着,孕育着更美的春天。

  我終於明白了春天的色彩為什麼這樣豐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筆勤奮地揮動着;是稚氣的孩子們天真地打扮着;是被人們忽視的小草默默地孕育着。盡情地享受着春的色彩的怡悅的人們啊,你為春天的色彩貢獻了什麼?

  初二:傑修


11、春天的顏色作文500字


  一個風和日麗的周末,我們迎着明媚的陽光,踏着蜿蜒曲折的山路去滴水岩找春天。李老師問我們:“春天是什麼顏色的?”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春天是五顏六色的!”

  不是嗎?大自然就分明告訴了我們:春天是五顏六色的。

  ??小草告訴我們,春天是綠色的。小草剛發出新芽,大地一片嫩綠,草芽上掛着幾顆晶瑩剔透的露珠,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美麗極了,小草吮吸着春天的甘露,陶醉在春天的一片綠色中!

  ??李花告訴我們,春天是白色的。李老師指着半山腰說:“你們看哪!那棵樹上堆着一層厚厚的雪。”大家七嘴八舌地說:“老師騙我們。”“那明明是李樹花,為什麼說是雪呢?”哇,一陣春風吹來,樹上飄來一陣陣清香,一個小夥伴長長地吸了一口氣,嘴裡不停地說:“好香啊!”

  ??菜花告訴我們,春天是金黃色的。菜花上有蝴蝶和蜜蜂正在采蜜,我折了一把菜花,拿過來聞一聞,真是清香撲鼻。菜花的花瓣一片一片的,如果扯下一片片花瓣,把它們扔到空中去,它就會飄起來,像一隻翩翩起舞的蝴蝶,美不勝收。

  ??桃花告訴我們,春天是粉紅色的。遠處的山坡上,桃花開得艷,就像山坡上的一抹抹紅霞,又像小孩子那一張張笑臉,將青山點綴得無比絢麗。我多想去摘幾枝桃花,可惜它離我太遠了。

  五顏六色的春天給人們帶來無限的生機,它是小朋友們玩耍的夥伴。可是,小朋友們千萬不要只貪玩耍而忘記了學習,因為一年之計在於春!


12、春天的顏色作文400字


春天的顏色

 安徽省 安徽省樅陽縣城關小學402班 朱鴻緒

  春天到了,小草偷偷地從土裡探出頭來,湖邊柳樹的嫩芽悄悄地從枝條上鑽出來。綠色的柳、綠色的小草……悄悄變綠的世界呈現在我們的眼前。

  我家陽台上,茶花繃著一個冬天的花蕾終於綻開了紅紅的笑臉,春風拂過,院子里的紅梅向人們點頭微笑。哦,春天是紅色的。

  公園裡的迎春花、臘梅樹上掛滿了黃花,田野里油菜花則猶如金色的海洋。哦 ,春天是金黃色的。

  操場上,一個個風箏騰空而起,飛上了藍天,一會兒飛向左,一會兒飛向右,把天空點綴得五彩斑瀾。哦, 春天是彩色的。

  一陣溫潤的風迎面吹來,那花香沁人心脾,面對大自然的芬芳氣息,我馬上張開大嘴,深深地呼吸,像痛飲甘露似的感到清爽、陶醉。

  啊,春天,你給我們的生命注入了活力 ;春天,你可以是人們心目中的任何一種愉快的顏色!

  指導教師:童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