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溫淚暖心900字作文

溫淚暖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悲傷的淚是澀的。幸福的淚是甜的。愛的淚水劃過的是臉龐,溫暖的是心。——題記

  那一天,傾盆大雨從天而降,無情地打落了樹上僅存的幾片黃葉,房檐上掛下一排珠簾。一場大雨,為本就清冷的深秋更添些許寒意。

  “今天就不要去送飯了吧!雨那麼大。”爸爸說。媽媽回答:“就因為雨大才要送飯去呀,食堂的飯一定涼了,孩子吃了可能會生病,,順便送幾件衣服去,天涼了,不要着涼才好。”說著,媽媽抬頭看了看天。

  想必爸爸是知道媽媽決定的事是不會改變的,也就不多做阻攔。

  聽到媽媽要去看姐姐,我便非鬧着要跟去,媽媽拗不過我,便只好答應。媽媽推出摩托車,我鑽進車的前座。

  馬達的聲音想起,車緩緩向前駛去。淡藍色的雨衣披在我的頭頂,而雨點砸在淡藍色的雨衣上,“啪啦,啪啦……”雨聲急促卻毫無規律,沒有絲毫要停下來的意思。

  我雖然躲在雨衣下,但寒風依然從雨衣下端鑽了進來。刺骨寒風,使得我不禁打了個寒顫,便暗暗在心裡埋怨這天氣的惡劣,抱怨老天不通人情。媽媽似乎感覺到了我的冷,雙腿夾緊了我,試圖讓我減少幾分寒意。順着媽媽的腿看去,她的褲管幾乎濕透了,常言道:“母女連心”,我彷彿能感受到媽媽所忍受的那股透心的涼,以及雨水打在臉上的痛。不覺,我的眼眶一熱,寒意消失了,僅存在我心頭的是滿滿的溫暖。

  短短的幾分鐘路程顯得特別漫長。終於到了學校。我下了車,見媽媽臉上都是雨水。媽媽看我一直盯着她,抹了一把臉上的水,輕鬆地說:“叫你別來你偏來,現在後悔了吧?”我默不作聲。

  來到姐姐教室門口,還未下課。姐姐透過窗子看見了窗外的媽媽,十分驚訝,媽媽回以一個微笑,用眼神示意姐姐繼續認真聽課。表情輕鬆而溫柔,彷彿未經歷來時的一路艱辛。

  再也忍不住,淚水湧出我的眼眶,無聲的滑過我的鼻尖、嘴角。我想告訴媽媽:我不後悔,一點也不!這一路雖說難熬,但她讓我深刻的領悟了母愛的真諦,母愛不一定轟轟烈烈,她是無微不至的,貫穿於生活的點滴。但我並未說出心中所想,不是不想讓媽媽知道,只是認為無言最美。淚暖心,愛無悔。

  這是四年前的事了,很多事情片刻便忘,而此事卻深深烙在我的心頭,媽媽用母愛為我點亮一盞不滅的心燈。我清楚的記得——那一天,我流淚了,而那淚,是甜的……

  浙江東陽吳寧二中初一:小央子



溫淚暖心 標籤:暖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