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溫暖心靈的那盞燈900字作文

溫暖心靈的那盞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溫暖心靈的那盞燈

  在我生病的時候,是誰為我送上熱飯熱湯?在我難過的時候,是誰為我擦去淚花?在我失敗的時候,是誰為我鼓勁加油?在我成功的時候,是誰的臉上綻放笑花?我會大聲的回答——是媽媽,我最親愛的媽媽!

  從小到大,媽媽對我的愛無處不在,這些愛就像一盞明燈,照亮我前進的人生道路,給我帶來光明、溫暖。只要憶及那如春風般的母愛,我的心境與夢境就會立刻變的有聲有色了。

  偷天換日

  從小到大,我不喜歡吃蔬菜,媽媽常對我說,吃蔬菜可以強身健體,讓我多吃點,可每當聽到這句話我就不耐煩,老是反駁:“蔬菜有什麼好吃的,一股苦味,哪有肉香!”為了這事,媽媽絞盡腦汁想辦法讓我吃蔬菜。

  一天晚上,她做了我最愛吃的炸小肉丸,我可興奮了,一口一個,一口一個,一會兒,整盤的肉丸都被我吃了,我還意猶未盡的舔舔了舔嘴。這時媽媽露出了壞壞的微笑,說:“寶貝,吃的挺香的吧!但是你不是說你不吃蔬菜的嗎?”我很驚訝:“有蔬菜嗎?我吃的是肉丸呀?”“這時我專門為你特製的,蔬菜肉丸”!

  我明白了。從此以後,我也愛上了吃蔬菜。

  厲害的“皮鞭”

  “媽媽,媽媽,快來看,我又考100了!”我興奮的張牙舞爪的叫着。

  媽媽微笑着走了過來。

  “媽媽,我班的小明真笨,你看,這個題目都做錯了。”

  “媽媽,告訴你哦,這題目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小菜一碟,考100分太容易了。”

  ……

  媽媽的臉色變了:“就算你這次考了100分,我也不喜歡,因為我在你身上看到了傲慢,你真的能保證你下次也考滿分?”

  我無言了,從媽媽的嚴厲目光中,我似乎明白了什麼…… 

  “會會,失敗了不要緊,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

  “會會,別人看扁你了不要緊,關鍵是你要用你的行動來證明你自己是可以的!”

  “會會,在別人落魄的時候,不能取消人家,不要輕易去否定別人的價值!”

  ……

  我就像一匹正在馳騁的駿馬,而媽媽的話就像那條驅趕我前進的皮鞭,時時刻刻的激勵着我,感動着我,鞭策着我。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愛就是這樣,濃濃的,柔柔的,有着棉花糖的甜,也有着夏天烈日的火辣,像春天的暖風,也像冬日裡的火。不管是哪種味道,哪種感覺,但心裡都是暖暖的,甜甜的!

  媽媽,您辛苦了!謝謝您在我成長的路上做我的明燈!長大以後,我會做您的那盞燈,做您的那根拐杖!



溫暖心靈的那盞燈 標籤:那盞燈作文 打開心靈的那扇窗作文 暖心作文 心靈的窗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