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暖心600字作文

暖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風吹在臉上,只留下了刺骨的寒冷,卻沒留下那暖心的熱。

  風呼呼吹過頭頂,拂過臉頰,吹的我有些發顫。站在空曠的大街邊,等着來接我的媽媽。

  望着稀稀疏疏的行人與轎車不由得倍感無聊,只好玩弄起夾在胳肢窩的飲料瓶。把瓶口捏在手中,用力向上拋起空瓶在空中旋轉着,然後迅速落下,接在手裡,如此反覆,不知幾次后,再度拋向空中,一個走神,“哐”的一聲,瓶子便落在了地上。彎下腰,伸出右手去撿拾,剛握住瓶子,眼睛不由得瞟見了一雙腳,就在我面前,挺近的。那是一雙老年人才穿的棉布鞋。“幹嘛呀?”我疑惑的想。隨即便直起了躬下的腰,看見了那雙腳的主人。

  那是一位大概年過七旬的老人吧!那花白的銀髮,斑白的兩鬢,額上有一道道被歲月刻下的痕迹。啊,是一個老婆婆。她身着一件紅色花格尼,腿上穿着一件灰色的棉絨褲。老婆婆和藹的笑道:“小夥子啊,鞋帶散了,快系起來,不然跑步的時候一個不留神,踩在上面,摔在地上那得多疼啊!”說完還不忘指了指我的鞋帶。

  我低下頭,“呀,真是。”兩條鞋帶橫七豎八的躺在地上,還有一條被狼狽地踩在腳下。我蹲下身子,抬起腳抽起那條被踩在腳下的鞋帶,與另一條交叉,使勁一扯,然後再各繞一圈兒,再次交叉,最後用力一扯。一個標準的蝴蝶結就系好了。在老婆婆的注視下,我系好了鞋帶。那老婆婆和藹的說:“真是個好孩子,以後要多多注意鞋帶啊。”

  望着老婆婆漸漸消失的身影,我嗅到了一種幸福的色彩,是那樣的舒服。我不禁的在心裡說:“老婆婆謝謝您!!!”

  初一:流轉



暖心 標籤:暖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