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溫暖心靈的“園丁”600字作文

溫暖心靈的“園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溫暖心靈的“園丁”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有感 

  對於學生來說,老師在生活中扮演着相當重要的角色。我們的知識與學問,無一不是老師傳授的。老師像太陽一樣溫暖着我們的心靈,照亮着前面的道路,為我們的人生創造輝煌。 

  書中的小林宗作校長就是這樣的一位好老師。六歲的小豆豆因為淘氣,一年級就退學了。她來到了巴學園,遇到了小林校長。在校長先生的教導與鼓勵下,小豆豆逐漸成長起來,終於成為了家喻戶曉的大作家,黑柳徹子。 

  小豆豆是幸運的,因為她遇到了一位好老師。我所在的班裡,也湧現了許多位溫暖心靈的“園丁”,班主任徐洪章老師就是其中一位。 

  徐老師挺嚴格的,但不過分,嚴厲的懲罰下望望隱藏了一個關懷學生的心。作文本上,都會出現徐老師大的分數和點評,評價一針見血,一下子就點明了用詞、用句的錯誤所在,可見老師的用心良苦。因此,我每一次寫作文都會比上一次有進步。 

  有一次,徐老師在課堂上評講了我的作文:《爸爸的“球論”》。他打開攝影機給大家朗讀了一遍,然後讓同學們一起大聲讀好幾次,才開始點評作文。徐老師告訴我們,這篇作文最好的地方就在於細節描寫準確到位,還用了一句名言來評價:細節出真功。聽了徐老師的評講,我心裡甜滋滋的,也發現了不少寫得好的地方和不足之處,同時也感覺到,自己下一次一定寫得更好。 

  花兒在園丁的甘露下發芽,我們在老師的教導下成長。面對這些溫暖心靈的“園丁”,我們發自內心的感激說:“謝謝您,老師!”

溫暖心靈的“園丁” 標籤:暖心作文 園丁作文 辛勤的園丁作文 讚頌園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