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待到夏花爛漫900字作文

待到夏花爛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從未意識到,日子過得如此之快,彷彿眨眼之間,便到了要離別的日子。

  我們曾經想過要一起天荒到老,要共度此生,甚至“幼稚”的喊着:“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但現實證明,我們真的是幼稚,所有的激情,所有的義氣,都被初三的生活磨滅了,我們倔強的反抗,但是,事實又讓我們明白,我們在初三這年,本身就是仍人宰割的羔羊,無計可施,只好悲哀的朝着大人們、老師們那所謂的對我們好的目標前進,當真是深深切切的體會到了“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意思。

  開始時,沒有人願意承認,初三,這個過去遙不可及的話題,真的被提上了議程,擺在了我們面前,但它氣勢洶洶的來臨,讓我們自己首先兵荒馬亂,一敗塗地,丟盔棄甲,最終落荒而逃,終也是相信了,也許這就是血淋淋、殘忍的真相。

  沒有什麼是真的不罷休的,所以,最後的我們,無不磨平了稜角,成為世俗凡人中的一隅,也同樣成了我們當初最不屑的人們,面對家長逢場作戲,機械的扮演着“好孩子”的形象,面對老師,笑靨如花,木然的變成那什麼“好學生”,這樣的自己,讓我們自己都厭惡,可是,這樣的想法,卻逐漸退去,我們漸漸在初三的磨礪下,成長、成熟。

  也記不清到底是什麼時候起了,我們都真的從心底開始想要學習,並且付出行動,早上很早來,念着單詞,背着課文,美好繁忙的一天就開始了,上課不再“神遊太虛”,一個一個皆是認真努力,下課的十分鐘也充分利用,做卷子的,預習課文的,甚至有些尿急的同學也不去了,中午或是下午放學吃飯時,一邊扒着飯,一邊眼睛在卷子上瞄,不鬆懈一刻,晚上回家更是奮鬥到黎明,看到天空破曉,才匆匆睡一兩個小時,上課打盹時就直接站了起來,最後的最後,連老師都不忍心了,向我們灌輸“身體是學習之本”的觀念,說是這樣到時候才可以真正考上好高中,但是對於此刻的我們來說,到底也只是耳邊風刮過而已,到了底下還是一如既往熬夜、奮鬥,只是默契的沒有在課堂上站了,實在乏了,悄悄用筆尖扎着自己,私下裡,戲稱這就是“錐刺股”啊,老師也漸漸睜一眼閉一隻眼了。

  初三的日子很辛苦,但是,有奮鬥才有收穫,我們曾經的苦,現在的痛,都是將來的笑顏!

  待到夏花爛漫時,且看我們在同一所高中相聚!



待到夏花爛漫 標籤:待到山花爛漫時作文 山花爛漫時作文 櫻花爛漫時作文 櫻花爛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