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唯,可不可以不要走?『八月的悲傷無限涌動』2000字作文

唯,可不可以不要走?『八月的悲傷無限涌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一個微小的動作,你的手貼在了我的額頭.  

  記憶裏手指略微的冰涼,是心底亘久不化的溫暖.  

  

  -chock-   

  曾經尤其渴望的夢想,今天一個個實現,是我的努力,還是老天的恩賜?  

  捨得,這個詞很貼切呢,要能舍,才能得……  

  今天,真的要我捨棄你們嗎,我的家人,我的同學,我的朋友,真的真的很艱難……  

  成績剛出,同學就打電話問我真的要去那裡,我說是的,她沒有祝賀,只有挽留……可是比給我祝賀更讓我感動……  

  有你們真的很幸福!  

   ----摘自唯《真的真的要說別離》  

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border=0> 

(一)淚水劃過,我們的心融合了

  沒想到自己那麼乾脆地就哭了.   

  正如朋友所說,那篇語言再普通不過的文章,給人不一樣的震撼與感動,是我們這些即將與唯說再見的人,能理解能感受到的痛楚.  

  可究竟是誰製造了這些痛楚,又將它無限放大?像是不斷積聚起來的烏雲,一點一點地湮沒蔚藍的天空……但這些都已經不重要了.  

  唯說,看到你的留言后,我也哭了.   

  那時候真的很感動,似乎淚水又要往外涌,我極力抑制自己,然後歇斯底里地叫喊唯的名字.  

  “高一開學后,我大概還要回去上幾天課.”  

  “最後一天你一定會收到很多禮物.”  

  “那可一定是大豐收啊!”  

  ……

  半開玩笑的一段對話結束后,我的大腦便是寂靜.唯,我已經想好要送你什麼了,你一定要好好珍惜,知道么?  

  不要再哭了,我們都不可以再哭了.如果以後都不會回來,那就請你在新加坡,等我……  

 (二)三年的轉瞬,時光印記   

  楝野說,早知道要分離,倒不如從來沒有見過,從來沒有相處過.

  我們的心都在痛,但慶幸的是,寫到這裡的時候終究沒有落淚.繼續着苟延殘喘的掙扎,我領會到了三年初中的歡樂……  

  楝野是傻瓜,說那麼愚蠢的話.總有一天會分開的吧,難道可以一直在一起么?可是這句話,看在我眼裡,為什麼那麼溫暖?  

  和唯在一起的許多事都不記不清了,日記中她的筆墨也不是很多.人總是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唯要走了,我在這裡彷徨.  

  無法挽回的逝去的記憶,在天堂么?我死了以後,一定要去那裡把記憶找回來,以後永遠都不可以再忘記了.  

(三)不可以不說分手,紀念最後的END   

  放開翅膀去飛翔,去追逐美麗的夢想.   

  唯,記住了么?這是你現在要做的,一定不要帶着淚水離開,我心目中的唯一直是個堅強的孩子.即使相隔得遙遠,即使呼吸着不同的空氣,我們依然相連在一起.  

  相信我么?生命曾經有過的交集,靜靜地佇立,只是暫時的錯開,只是玩笑的分離……   

  寫到這裡,大概到尾聲了.現在,我只想用看過的一句話結束全文.   

  多年以後,也許不再傷痛,當我們已經失去了聯絡,可能你,可能我,在不同的角落,依舊吹着同一陣風.  

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border=0> 

  後記:已經有很多同學趕在我前面寫了紀念文.其實自己很早就動筆了,只是筆到了,靈感卻未到.我想,這是我歷時最長久的一篇文章,這幾天一直在安靜地回憶,只為寫出一些抓住人心的東西.不知道是不是很失敗,但我已經儘力了,努力將自己的感情放進來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所以寫完的時候也頗顯狼狽.這樣的拙劣之作拿出來不知道會不會造成大家的視覺疲勞,而我會在這裡,衷心地感謝各位讀完此文.至於唯的其他,我已不想多說.歲月的變遷,希望心裏面那顆飄落的種子,生根,發芽,開出一片友情與愛的世界.

唯,可不可以不要走?『八月的悲傷無限涌動』 標籤:可不可以不長大作文 可不可以不勇敢作文 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作文 可不可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