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火海逃生》觀后感

《火海逃生》觀后感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火海逃生》觀后感600字


據國家統計,2000年至2004年間,全國共發生火災117萬餘,死亡12萬多人,平均每天發生火災800起,死亡20餘人…… 

火災不僅造成了大量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而且帶給人們難以撫平的心裡創傷。 

  “火災猛於虎”這句話,對於以前的我來說僅僅是一個成語而已。但是,今天上午,在學校的組織下觀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火災教育影片《火海逃生》后,我對火災的印象一下子改變了。 

  在大火中,房屋被燒壞了、人員被燒傷了……一個個驚心動魄的鏡頭出現在眼前,場景慘不忍睹。其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在影片的開頭---一個商場失火了,裡面有很多人,當人們發現失火了的時候,人們一下就亂開了,就像炸了鍋一樣,四處亂竄,都向安全出口衝去。瞬間,門前聚集了很多人,大家都爭搶着往外跑,可是,一個小門怎麼能一下子過這麼多人那? 

  這時一個叫大平的年輕人站了出來,大聲喊道:“大家別著急,用濕毛巾或者濕布捂住口鼻,跟我上樓頂”。他迅速的組織人員上到樓頂,這些人得救了,而在安全出口那裡卻倒下了很多人。 

  看完這部影片,我學會了一些基本的火災逃生和自救的方法: 

  1、發生火災時,不要慌、不要乘坐電梯、關閉電源。 

  2、用布輕捂口鼻,但切記一點,不管是衣服或毛巾,都要把它沾濕。 

  3、更不要輕易在火災發生時往樓下跳。 

  影片從火災的經過、教訓以及如何正確使用滅火用具的諸多方面分析,希望能提醒後人,一定要預防火災,有時,畢竟一根小小的煙頭也有可能發生火災。 

  火災猛於虎呀,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多多學習消防知識,多做防火演習,切不可在火災發生時亂了方陣,造成不必要的傷亡!

2、電影《火海逃生》觀后感400字


看完電影《火海逃生》,那一場場可怕的火災,一名名勇敢的消防隊員,至今還浮現在我的眼前…… 

  禮堂的燈全部關了,電影開始播放了:有兩名記者正在採訪一家服裝店的老闆,一場可怕的火災突然發生了,而服裝店的全部安全出口被堆放的貨物堵住了,唯一的出口只有電梯……這時候,男記者告訴大家,不要坐電梯。看到樓梯往上能夠走,於是,男記者撥打電話給119,然後帶領大家去衛生間,用濕毛巾捂住鼻子,一口氣跑上五樓樓頂,再揚起鮮艷的手絹或衣服,來回揮動,以便讓消防隊員看到。把大家救了出來。 

  電影一共講述了5場火災,每個都使我觸目驚心!最可怕的是公寓發生的火災,當火災發生時,因為還有人沒有逃出來,消防隊大隊長就帶領隊員們進去救。可是,當還有一個小孩沒救出來時,樓房倒塌了,大隊長和隊員們被砸死了……看到這裡,我的眼淚禁不住流了下來。 

  影片告訴我們:當發生火災時,一定要鎮定,如果火勢還小的時候,就可以用滅火器把火撲滅;而當火勢蔓延的時候,就要想辦法逃生。 

  影片不僅告誡我們要時時注意消防隱患,還教給我們當火災發生時逃生的方法。給我們上了一堂消防課!

3、《火海逃生》觀后感1200字


上星期五,我們的學校讓我們初一,初二年級全體學生觀看了《火海逃生》這部電影,看完后讓我懂得了許多知識。也讓我明白了在着火時怎樣正確逃生。 

  《火海逃生》這部電影是一部獨具特色的消防安全教育影片。影片開頭寫了在一個廠子里由於消防設施不全,不注重消防安全,而發生了火災,火勢很大,許多人被困廠房,無法脫逃,情況危急,在這時候,消防隊員及時趕到,動用幾部消防車一時還無法止住火勢,但在消防隊員幾個小時的拚命搶救后,大火終於被撲滅了,廠房被燒的漆黑一片,這場大火持續燃燒了4.5個小時,雖被撲滅,但人死死傷傷300多人,面對這凄涼而又恐怖的場面,不少人的心中產生了恐怖。而這場大火也給我們敲響了警鐘,於是,消防和公安部門組織了一個防止各種人為火災的小組,小組成立后,連續發現了各種危險的行為,而這種危險行動也被制止火災小組一一制止了。就在我們懸着的心正要放下的時候,一個歌舞廳又在非法營業了,由於這個舞廳的防火措施不全,所以小組成員們立即想制止舞廳營業,可舞廳以各種理由延續舞廳關門,正在小組成員擔心舞廳的安全時,我們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由於舞廳在地下室之上,我們的熱舞把地下室的電燈震掉了,引發了嚴重的火災,可當我們反映過來是以為時已晚,我們全被困在舞廳中,這時,消防隊員及時趕到,進到舞廳救人,在救人中,一位副隊長光榮的犧牲了。這種捨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這片影片給我們發出了嚴重的警告,警告我們提高消防安全意識、消防法制觀念的生動教材。也向百姓展現火災的危害,對提高公民的消防安全意識和消防法制觀念,加強執法力度,消除安全隱患,以及構建和諧社會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它不是普通、呆板的說教,而是通過劇中各行各業人物之間的生活、感情把真實的火災案例串聯到一起。影片以消防隊長王兵的工作、生活為主線,刻畫了消防部隊官兵無私奉獻、默默付出的形象,反映了消防隊員們用自己的生命捍衛着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影片中的消防隊員們真是不顧自己,只顧別人的大英雄,在影片中,他們拼了命的去救人,救完一個接着一個,也不知道疲倦,我們的國家正是因為有這樣的人才會發達,有這樣的人國家才會安全,有這樣的人國家才會繁榮。片中的消防隊員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影片通過不同的火災場景,告訴廣大觀眾火災的危害性,怎樣預防火災,如何撲救初期火災及怎樣火海逃生的基本消防知識。觀看這部影片后,我才真正知道了防火災的重要性,也知道火災的無情和對我們的傷害,讓我們真正的做到怎樣防火災,火災發生后的應急措施。 

那一刻,我想到了在着火的時候不要慌張,有序的走向出口。要是出口也被堵住,就跑到樓頂等消防隊員來營救。要是人多,千萬不要擁擠,一定要有序的走向安全通道,這樣才能確保所有人脫離危險。如果住的是平房,那就打開窗戶向外跳。我們還要學會正確使用滅火器、學習消防知識,這樣才能減少和預防火災。我們不要玩火,也不要在危險的地方燒樹葉,以免控制不了引起大火 

災難,讓我們懂得了對生命的珍愛,為了美好的明天,為了明天幸福的生活,讓我們學習安全知識,樹立安全意識,掌握安全常識,一起奏響生命的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