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從那一刻開始800字作文

從那一刻開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不經意的一刻,如同輕柔而溫暖的薄紗一般覆蓋在我的心上。從那一刻開始,我明白了:當自己為某事鬱悶時,不妨想一想他人得到的歡樂。

  那個秋天陰雨蒙蒙,空氣中彷彿都是水分子在跳動,是我最討厭的天氣。忍着悶熱和潮濕的感受,放棄了出門散步的想法,我只能待在窗前無聊地眺望,並在心裡詛咒着這個鬼天氣。

  這時,我的奶奶出現在我的身後開始噓寒問暖。我無心回答她的問話,便無所事事地回應着。後來,她的目光又投向了窗外,嘴裡念叨着:“下雨好,夏天有點旱,一下雨農民就不用為莊稼缺水而發愁了……”她這樣一邊說著,臉上還露出慈祥的笑容,彷彿她就是那個種莊稼的人。

  起初,我並沒有把這一句話當一回事。但是很快我便意識到,原來這一場秋雨,我所討厭的秋雨,竟然能夠給其他人帶來如此大的驚喜啊!

  奶奶一生沒有上過學,可以說目不識丁,她之所以能夠有這一片心意,完全依賴於她干農活的經驗以及淳樸的內心。她離開農村已有幾十年了,可是農村依然如同溫暖的背景一般在她的心中永恆。她在城裡,沒有想到雨帶給她的不便,而是雨帶給農民,帶給其他人的好處。這帶給我很大的震撼和感動。

  從那一刻開始我想:我是不是也應該這樣呢?

  當我看見炎炎的夏日照耀着大地,首先不應想到自己如何納涼,而是應想到那些在烈日下工作的人的勞苦;當我看見美麗的鮮花開滿庭院,首先不應想到自己如何佔有,而應想到如何讓大家共同欣賞;當我在人生的路上被障礙阻擋,首先不應去咒罵和怨恨,而應想到如何去讓後來的人不再在此摔倒。

  時時刻刻心有他人,就如同太陽時時刻刻將光芒分給月亮,才有了月亮的華美;就如同花朵時時刻刻將花蜜分給蜜蜂,才有了果實的搖曳;時時刻刻心有他人,就如同善人時時刻刻將財產分給窮人,才有了自己靈魂的不朽。我奶奶並不懂什麼大道理,但是那一刻她教會了很多。

  從那一刻開始,我真心地將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二,首先考慮他人的處境。我的力量十分弱小,我所能做的只有觀望,但是我想,只要有這份心意,就已經可以給他人帶來暖意。

  初二:上海朱益清



從那一刻開始 標籤:從那一刻開始作文 那一刻作文 在那一刻作文 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