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蓮花之韻600字作文

蓮花之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題記

  遠遠傳來一陣幽幽的清香,彷彿是甜甜的,令人有一種想輕輕咬一口的衝動。那香味兒牽着我來到一方小小的池瑭,是它散發出來的香氣么?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幅“紅衣翠扇映清波”的美景。這一方池塘都被那青得彷彿會流出水來的圓圓的荷葉佔據了,那麼裊娜可愛!荷葉兒上面還有着晶瑩剔透的“珍珠”!幾隻蜻蜓飛來,把荷葉當成停機場。我想蜻蜓們一定很快活吧!“置身於帶有清香的荷塘之中,我們的確很快活!蜻蜓用翅膀跳出的舞蹈回答了我。

  在荷葉與荷葉相連的空隙處,幾條小魚兒相互嬉戲在荷花遮陽傘下,多麼快樂!“是的,我們相互在荷花遮陽傘下遊戲,的確很快樂!”魚兒們用擺動的身體回答了我。

  荷花——花中仙子,她全身無不透着一股藝術家和舞蹈家的氣質。那嬌嫩雅緻的花朵透着沁人心脾的清香,彷彿是一位笑頰粲然的舞蹈着的少女!那微微上彎的粉紅的花瓣兒,那黃得可愛的蕊兒,絲毫不會比牧丹差!但卻比牧丹樸實得多!荷葉現在變成了荷花的褶裙,在微風的吹拂下有種“池面風來波瀲瀲,波間露下葉田田,誰干水面張青蓋,罩卻紅妝唱採蓮。”的詩情畫意。

  蓮之韻——韻在於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潔身自好。

  蓮之韻——韻在於荷葉甘於做配角的無私奉獻。

  蓮之韻——韻在於蓮藕“中通外直”的豪邁直爽。

  蓮之韻——韻在於“制芰荷以為衣,集芙蓉以為裳”的堅貞與堅韌。

  蓮之韻——韻在於“亭亭凈直”的端莊大方。

  蓮之韻——永駐我心!



蓮花之韻 標籤:櫻花之戀作文 花之旅作文 花之美作文 花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