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從那一刻開始700字作文

從那一刻開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直以來,在我的潛意識中,只有親人、朋友才會用真心幫助我,愛我。至於所謂的雷鋒精神只是永遠活在人們心中的一個夢罷了。但是,事實勝於雄辯,一個鐵一般的事實敲碎了我的理論,就從那一刻開始。 

  那天放學,我和同學一起回家,正聊得興起,突然一聲清脆的金屬碰撞聲打斷了我們的談話,我頓時有種不祥的預感。果不其然。朋友的“寶馬自行車”鏈條掉了。我頓時瘋了!也許你會問,這樣一件小事至於瘋么?可是,如果你朋友的自行車“連環壞”三天以上,而且每天壞三四次,你會不會瘋? 

  無奈,只好頂着烈日修唄!可天公不作美啊!太陽都快落山了還那麼毒,月熱就越着急,越着急就越修不上。太陽無情,可人是活的。我們把車推到一個房陰下,我不會修,只能她自己來,但又修不上,修好了十步之內也會再次脫軌。不遠處有個修車點,我勸她去求助,可這位女強人偏偏又要自力更生。天啊!耶穌啊!你把我帶走吧。我早就讓她換輛新車,她偏不聽,真怕她哪天騎着騎着車輪就掉了。她努力了15分鐘了,鏈條好像與她作對似的,就是不聽話。真是什麼人騎什麼車!要不是朋友,我早就走了。 

  這時一位貌似天使的大叔走過來,我的直覺告訴我,他是我們的貴人。Yeah!直覺又對了。(我可以擺攤算命了)他一邊問我們怎麼還沒修好,一邊蹲下身子去修車。哇!人家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簡直比劉謙還神奇。修好后,大叔昂首闊步的在我們不停的謝謝聲中走了。我勸她去買支雪糕給天使大叔,她終於肯聽我的話,去商店了。 

  在她去商店的過程中,我想了許多:素不相識的人也可以像家人一樣幫助我們。從他離開的那一刻開始,我知道了“雷鋒”還活着,從那一刻開始,我明白了雷鋒精神不是夢,是一種真實存在的品德,從那一刻開始,我懂得了要發揚雷鋒精神,向所有的人甚至陌生人伸出援手。 

  一切,就從那一刻開始。

從那一刻開始 標籤:從那一刻開始作文 那一刻作文 在那一刻作文 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