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童年小橋800字作文

童年小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橋流水人家,潺潺流水,靜靜淌過,夕陽西下,婆娑樹葉,隨風沙沙吹響,田埂上,農民的扛着鋤頭,正要結束一天的辛勤勞作,往飄出裊裊炊煙的屋子走去,他經過了小小的石拱橋。

  多少年前,我還在家鄉的時候,那時的我,正處於童年的時光,悠然自得,快樂無憂。我出生的時候,小橋已經靜靜矗立在那清澈透明的小溪上了。春天,它站在那裡,觀看農民們辛勞地插秧;夏夜,它觀看河底倒影着的繁星璀璨;秋天,它享受着秋風送來的陣陣稻香;冬天,乾枯的橋板上,可憐地躺着幾片枯葉。

  小橋的一邊是村子,一邊則是無邊的田地,這座小巧玲瓏的橋就連接了我們童年時光快樂的天堂。廣闊的田野盡頭吹來陣陣清風,遠處群山連綿不斷,清澈的天空宛如玻璃一般透明,點綴着朵朵漂浮的白雲,田埂邊盛開的蒲公英,被我們吹起來,飄到了大自然的懷抱,我們喜歡坐在彎彎的橋上,伸出挽起褲腳的腳丫伸進冰涼涼的小溪里,踢踏着河水,濺起的水花嚇跑了水中的魚兒。仲夏的夜晚,吃過了晚飯,銀河璀璨,你可以清晰地看到,哪一顆是北極星,哪一顆是火星,我們站在地上的河,看着天國的銀河,你會時不時看到幾顆閃過的流星,帶着長長的星火尾巴,就像夜空的精靈,雖然是稍瞬即逝。不久,奶奶就會在屋子那頭,叫喊着我們的名字,催着我們回去吃西瓜,坐在房屋的廊道上,吃着西瓜,聽着風鈴清脆的響聲,似乎在為這美麗的星空伴奏,悠長而平淡……

  到了讀書的年齡,我回到了城市,到處是擁擠的人群,沒有了透明的天空,抬頭看見的是黑煙掩蓋的天空,沒有了帶着青草味兒的空氣,只有汽車排出的尾氣和大量人口呼出的二氧化碳,使我感到胸悶氣短,沒有空靈的風鈴聲,只有各種雜音,沒有古色古香的小橋,取而代之的是高科技跨海橋樑,沒有了銀河流星,沒有了清澈小溪……

  人類在進步,環境也在變化,我們在丟失的不僅是環境,我們還在丟失大自然原本的模樣,如果我們不停止無止盡的破壞,我們不能無止盡地開發,停一停,讓我們的後代也享受一下我們的童年,讓他們在天空上找到自己的星星!

  廣東江門台山市台山市學業初級學校初三:平安喵



童年小橋 標籤:童年小記作文 少年小樹之歌作文 小橋作文 小橋流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