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杉樹作文

杉樹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校園裡的冷杉樹作文500字


  學校里的景色是迷人的。但我最喜歡的,要數那舊教學樓前的五棵冷杉樹了。

  冷杉的樹葉別具一格。它的樹葉又細有長,有點像長三角形。它的葉脈兩旁有長着一些細小的葉子。如果你用手從上往下拉,那些小葉便會刷刷刷地往下掉,真美。

  春天,冷杉樹發芽了。綠綠的,小小的,絨絨的,但你一摸,你會感到有針刺的感覺。每當看到這種景象,我們便知道春天來了。當春風輕輕吹來,向它們問好時,它們總會點頭說好。

  夏天,冷衫樹長得長茂盛極了,葉子也變綠了。下課時,同學們總愛跑到冷衫樹下乘涼。陽光透過樹葉,投下星星點點的光斑。一陣微風吹來,讓我們覺得格外涼爽。冷杉樹真像一把綠絨大傘。

  秋天,冷衫樹的葉子變黃了,可沒有絲毫衰老的樣子,依然像一位魁梧的士兵一樣。一片片黃葉像一隻只黃蝴蝶一樣,在校園裡翩翩起舞,最終撲向了大地的懷抱。日積月累,冷杉樹的葉子快掉光了,花台上便鋪上了一條厚厚的黃地毯,真想躺上去,休息休息。

  冬天,冷杉樹的葉子掉光了,露出了一根筆直的,光禿禿的樹桿。不過這樣也蠻好的,這樣陽光就能直接曬進來。使教室明亮起來。

  這就是學校里的冷杉數,每當我看到它時,我的心裡就充滿了對它的敬佩,因為冷杉樹樹桿很直,無論風吹雨打,它都是那麼的直。它這種奮發向上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么?

  四年級:汪婷婷


2、我家旁邊的杉樹作文300字


Q Q20 82 34投稿

  我家旁邊有一棵杉樹,可以看到它的樹中間那綠的嫩芽往向長,很好看。  

  樹木渾身是綠色,樹榦是棕黑色,摸上去很臟,凹凸不平的。如果要把它的樹皮拓印下來,那真是太難啊,上次我拓印它的樹皮,搞了好久好久才弄出一些來。樹長得很高,有三層樓那麼高大,分枝分很多,葉子長得很密,特別旺盛,足夠給人們一個乘涼的地方了。樹的頂端有點尖,整體來說,杉樹的形狀就像一棵聖誕樹。  

  春天,杉樹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把在冬天裡老葉綠換掉,使它煥然一新;夏天,杉樹的葉子變得深綠,雖然總是被炎熱的太陽給暴晒,不過它又充滿了力量;秋天,天氣比較冷,杉樹把夏天賜予給它的溫暖用上,它就不再那麼冷了;冬天,杉樹頂不住嚴寒,只好落下一些毛茸的葉子。不過,它那頑強的精神讓大家敬佩。  

  我愛我家門前的那棵杉樹!  

Q Q20 82 34投稿

3、杉樹林里刻着我痛悔的傷作文1300字


杉樹林里刻着我痛悔的傷 

(湖北省興山縣實驗中學706班:平述蘭) 

橫豎成行,四季常綠,我的一個又一個童年的快樂少不了那片杉樹林。 

那是外婆家門前的一片水杉林。去年寒假,我又回老家,到外婆家去過年。與水杉林久別重逢,我激動不已,幾乎天天都要在林子里嘻嘻哈哈。 

下雪了,罕見的一場大雪!還沒等雪停,表弟、表姐們當然也少不了我,像一群小猴子似的跑向雪地,鑽進水杉林。先是打雪仗,粗大的杉樹成為我們躲避雪彈的“盾牌”。瘋鬧了好一會,我們個個笑得合不攏嘴。突然,一大塊一大塊的雪從我頭頂上落下來,正好掉在我腳旁,形成一個雪堆,活生生就像一個雪人。啊,我的心一緊......我看清了,就是這棵粗水杉,就是在這棵樹旁,兩年前我和子萍也堆過雪人...... 

我和子萍邂逅在同樣一個大雪天。老同學老摯友相見,分外親熱,我們緊緊擁抱了好半天。“今天我們要玩個痛快。”子萍臉泛桃花,笑起來兩個酒窩還是那麼動人。“那好,我們去我外婆家的杉樹林里玩!”我想都沒想脫口而出,拉着她就往那片杉樹林里走。 

我們手挽手邊走邊聊,彷彿有說不完的話。從她嘴裡我得知她媽媽因車禍去世兩年了,她爸爸去了外地打工,她和她爺爺奶奶生活。 

“述蘭,你看這堆雪像個啥?”杉樹林里隨時有雪塊從樹上掉下來,子萍指着她身邊的一堆雪問我。我一看有點像狗又不太像。“不如我們來個堆雪人比賽,看水堆得像!”我這提議得到子萍的讚許,“耶!”我們同時擊掌。我們各自在一棵樹旁堆雪人,堆着堆着我突發奇想,要堆成我崇拜的偶像張傑。好不容易像張傑了,我高興的手舞足蹈起來。子萍的雪人也堆好了,像誰呢?我正琢磨,子萍突然抓起一個雪球向我砸來。“啪!”我的雪人頭一歪,掉了。我的“張傑”頭斷了,一股無名火從我腳底直衝腦門。“我招你惹你了?你真是個沒媽教的娃,混球!”我怒目以對,沖她大吼。 

子萍尷尬地站在那兒,臉上的笑容一下子無影無蹤。“我不是故意的......”她低着頭還是像只傻鵝呆立着。“我不跟你玩了!”我捂着臉抽泣着衝出杉樹林,回到外婆家。那忽兒,我也隱隱感到是不是錯怪了她,有點過分了。可我氣極了,賭氣不理她。等我氣消了再去看那片杉樹林里的她時卻只見到杉樹林,還有她的雪人和我那個斷了頭的“張傑”。  

杉樹林里一片靜寂。呆立許久,我忽然隱約聽到一兩聲抽泣,連忙四處張望,卻不見一個人。原來那是我鼻子里的聲音。 

我已清醒地感到,此時我的抽泣再不是先前那種氣憤的抽泣,懊悔、凄婉、愧疚、孤寂充斥着我的心...... 

“述蘭,你發什麼呆啊?看我——”說時遲那時快,表弟一個雪彈向我砸來。哈哈哈,表弟樂得前伏後仰,我頭上一陣冰涼,零碎的雪塊從我額頭上落下來。我沒笑。我問表弟看見張子萍沒有,他一愣:“問她幹嘛?她去年就走了。”走了?我感到莫名的緊張:“哪兒去了?”“到深圳她爸爸那兒去了。”表弟又彎腰捏雪彈,漫不經心地回答。 

我像丟了什麼東西,心裡空落落的。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去找了一把小刀來的,徑直來到了那棵粗大的杉樹下。“對不起,子萍。”望着樹上剛刻下的這幾個字,我心裡有一陣短暫的輕鬆和喜悅。 

多麼希望再有機會和子萍一起堆一次雪人、打一次雪仗!我為失去了一位好朋友而傷心,我為委屈了聖潔的友情而淌淚! 

  湖北省興山縣實驗中學706班:平述蘭

4、杉樹和松樹作文700字


  從前,有一個賣油的油翁,每天都會挑着一挑油從一條小路經過。

  有一天,那油翁挑着一挑油從這條小路經過,當天天氣炎熱,老翁大汗淋漓。在一旁的樹下酣睡了下來。

  在路邊有兩棵大樹,小松和小杉。小松是一棵松樹,小衫是一顆杉樹。他們是一對好朋友,平日無話不談。他們正在睡覺,結果被這濃濃的油香給喚醒。杉樹與松樹看到了着滿滿的兩桶油,心中滿是喜悅,他們心中在想:把這挑油給喝了吧!可是看見在油旁邊正在酣睡的那位油翁。心中又有幾分懼怕,怕自己偷喝了那一挑油被油翁一頓斥罵。他們忍着饞睡了過去。

  結果杉樹沒有忍住誘惑,那濃濃的香味已經侵入她的心。他想獨自得到這份美食,就悄悄地將那充滿邪惡的手伸向那挑油,將油拿到自己的身邊……這是杉樹有史以來喝到過最好喝的油,他解了饞之後,飽飽的睡了一覺。松樹卻沒有和得到那美味的油。正在酣甜的睡着。

  當那位酣睡的老翁從酣睡中醒來,看見自己的油已經所剩無幾,氣憤之餘開始找犯罪嫌疑人。老翁鎖定了松樹和杉樹。老翁將他們叫醒,然後將過程講給他們聽,並說:現在如果承認了我就不追究,所以你們是哪一個喝了我的油?

  杉樹沒有說是自己喝了油,當然,松樹也是。老翁陷入了困惑中。他想了許久也沒有想出結果。最後,老翁無可奈何,使出了最後一招,對於老翁來說是沒有用的一招,讓他們兩個發毒誓。

  松樹搶先發下毒誓:如果是我喝下了油,我就斷子絕孫!

  杉樹有些慌張,但也發了毒誓:如果是我喝了油,也斷子絕孫!

  那個毒誓顯靈了,從此,杉樹被砍了就再也長不起來了,兒松樹被砍了還會再長,導致松樹的家族比杉樹的家族多,規模也龐大。最後,杉樹後悔了……

  初二:潘磊只愛月


5、杉樹贊作文600字


杉樹贊 

   江山市城南小學五(6)班 毛俊龍 

  我們學校外邊的窗外有筆直的杉樹,沒有人給他灌溉,沒有山給他依靠,也沒有充分的陽光,讓他快速生長。天和地的界限並不那麼清晰,都是渾黃一體。 

  我們從哪看的出樹沒有在前進呢! 

  那就是沿着窗外的一行杉樹。每幾秒鐘,我會看一下那高大挺秀的大身影。一位同學正在專心看着窗外的大操場上的衛士出神。 

  “同學”我點了點他的背,你看那數高不?大不。 

  同學並沒有從沉思中回過頭來,倒是他同桌插嘴了,不,那不是數,是電線杆,你看它多直,哥哥肯定的說。 

  小小的爭論大段了同學的思路,他微笑着,慢慢的轉過頭說,這不是電線杆,而是杉樹。但我還是不滿足,為什麼它那麼直呢。長得這麼大。 

  同學的微笑消失了,臉色一下子下沉了,變的嚴肅起來了。他想了一會兒,對我們倆說,杉樹永遠那麼直。哪兒需要它就在哪兒很快的生根發芽,長出粗壯的枝幹。不管是遇到風沙,雨雪還是洪水,不管遇到乾旱好是寒冰,他總是那麼直,那麼堅強,不軟弱,也絕對不會動搖。 

  同學只是向我們介紹杉樹嗎,不是的,他也正在表自己的心。而這,我們現在還不能理解。 

  我們自己安慰自己,望着窗外的杉樹,又陷入了沉思。突然,他的嘴又浮起了一絲微笑。 


6、快樂的杉樹林作文200字


啊!兒時的杉樹林。 

你是我兒時的搖籃。 

記錄我兒時的一點一滴。 

你給予了我無限的快樂。

  當春天降臨這片森林時。 

我們便來到這一片樂土。 

在裡面做遊戲、盪鞦韆。 

享受它帶給我們的歡樂。

  夏天悄悄地向我們走來。 

太陽火辣辣地烤着大地。 

我們走進杉樹林立避暑。 

在裡面嬉戲,樂此不疲。

  涼風趕走了炎熱的夏天。 

迎來了金桂飄香的秋天。 

杉葉變成了鮮艷的紅色。 

紅的好似那燃燒的火焰。

  秋天去了,冬天來臨了。 

它把大地變成冰天雪地。 

我們來到那快樂的樹林。 

我們堆雪人、擲雪球……

  時光飛逝。 

心中那一份快樂的記憶。 

卻銘刻在心,直到永遠。

7、紅杉樹作文600字


綠樹成蔭,花木招展。紅杉之家,幾多風雲。 

  ——題記 

  我是一棵小小的紅杉樹種子,埋在深深的泥土裡,我不怕風雨,因為有爸爸媽媽擋住風雨,讓我養尊處優。 

  一年春天,花木復蘇,我的好朋友槐樹種子對我說:“紅紅,我要走了,你要自己好好照顧自己啊!”我聽了,不解的問:“你要去哪裡呀?”槐樹種子回答:“到上面去。我聽了,想:恨,都不和我玩了。雖然這樣,我還是與它告別,不過,心裡挺難受的。 

  轉眼間,槐樹種子比我高出半個頭了,一個頭了,一米了,兩米了……天啊!怎麼會這樣?槐樹對我說:“紅紅,你也上來吧,上面很好玩的!”“我才不上去,”我回答得很乾脆,“上面風吹雨打,電閃雷鳴,太陽高照,哪有下面冬暖夏涼!”槐樹聽了,無奈的說:“那好吧。”就這樣,一年又過去了,與我玩的蚯蚓妹妹變成了蚯蚓女士,到森林公司找了一份鬆土的工作,又沒人與我玩了。看來我是得上去了。 

  我剛伸出一點小腦袋,陽光就把我刺得眼睛疼,上面鳥語花香,一片春的繁榮景象。我與哥哥姐姐們談得熱火朝天,我恨不得早點上來。 

  可好景不長,我因為太晚出來而營養不良,啄木鳥醫生說我只有%30的希望生存下去,我驚呆了。 

  我傷心的把這件事告訴了一位姐姐,那位姐姐說:“不會的,只要你有信心,你一定會好起來的!”“是嗎?是真的嗎?”“是的。”聽了這話,我又拾回了信心。 

  三天後,我奇迹般的好了起來!長得枝繁葉茂,綠樹成蔭!那天,我笑得像迎春花一樣的美,似乎,一切都是希望 ……

8、【哎,這惱人的水杉樹】作文500字


今天是星期三,到了我值日的時候了。我剛放下書包,正準備拿起掃帚掃地。只聽陸飛對我說:“戴玉婷,你拿那個大的掃帚掃落葉。我嘛!身材成“S”狀,又十分小巧靈瓏就拿小的掃帚掃垃圾。” 

  到了外面,我只覺得“寒風刺骨”,拿個真叫“冷”呀!於是我便不由自主的加快了掃地的速度。“啪”的一聲一滴水落在了我的頭上,啊!心想:咦!怎麼一回事呀!什麼鬼天氣,難不成還下雨了,我疑惑的仰起頭。“啪”的又一聲,一滴調皮的水珠跳進了我的眼睛里,我想:下雨可不是一滴一滴的而是很多小水珠往下落,難道是露珠,嗯,霧下的那麼大,很有可能! 

  不知不覺,我已經掃了以大半的葉子,看着這一大片的水杉樹葉子,我心中的喜悅可想而知。我搓了搓手又開始掃了起來。慢慢地,我發現掃乾淨的地方又出現了很多葉子。我心中不免矛盾起來,“咦!我掃的很乾凈呀!怎麼會越掃越多呢!”正在我疑惑時,一片水杉落葉飄到我的手上。難道是……我猛的一抬頭,只見數多片葉子飄飄揚揚的往下落。唉!怪不得會越掃越多呢? 

  “ 唉!昨晚是不是刮大風了!怎麼這麼多呀!”陸飛擠着眉頭,不解的問。 

   “你看天上唄!”我耷拉着腦袋無精打採的說。 

  “天呀!oh my god!原來是這兩顆水杉樹搞的鬼!”陸飛雙手貼着背,對着掃帚大嘆苦水。我看了以生氣,一跺腳:水杉樹我恨死你了!為什麼不能進去吹暖氣,都是因為你葉子!” 

  唉,這惱人水杉樹!

9、驕傲的杉樹作文500字


  很久以前,有一個人拾到一粒種子,他就把種子撒在了自家的後院。過了不久,種子發芽了,又過了幾年長成了一棵年輕力壯的杉樹。杉樹對它旁邊的松樹說:“松樹爺爺,您幾歲了?”松樹說:“我已經1000歲了,以後你什麼不懂的儘管來問我。”

  一天,一隻小鳥飛了過來,它看見杉樹吃驚地說:“多漂亮,多健壯的杉樹啊,我從來沒有看見過這麼好的杉樹!”杉樹謙虛地說:“謝謝你的誇獎,你不也是很美嗎!”以後每逢有什麼動物走過或飛過,都會誇獎杉樹一番。開始杉樹還能經得住表揚,漸漸地它驕傲起來了。松樹叫它,它連看都不看一眼,松樹生氣了,就不在理它了。

  到了夏天,松樹和杉樹身上都有了蟲子,啄木鳥來給它們治病。啄木鳥從松樹身上捉出了很多蟲子,蟲子捉完了松樹覺得很舒服。啄木鳥飛到杉樹身上,剛想給杉樹捉蟲子,杉樹不耐煩地說:“走開,我這麼年輕力壯的,怎麼會生病呢,你一定是想在我身上啄幾洞,讓我變醜是不是?”啄木鳥聽了生氣地飛走了。

  過了一些時候,杉樹開始變得枯黃,但它還是不服氣地說:“我沒有病,我的身體好着呢!”又過了些時候,杉樹被蛀空了,死了。

  松樹感到非常可惜,它想了想自言自語地說:“驕傲是得不到好下場的,我們一定要學會謙虛。”


10、水杉樹林里的發現作文800字


  我家門前有一片水杉樹林,一棵棵水杉樹挺拔筆直,就像一個個精神抖擻、威風凜凜的解放軍戰士。它的樹形秀麗,既古樸典雅,又肅穆端莊,樹皮呈赤褐色,葉子細長,很扁,向下垂着。爸爸告訴我,水杉不僅是着名的觀賞樹木,同時也是荒山造林的良好樹種,它的適應力很強,喜光,喜濕潤,生長極為迅速,播種插條均能繁殖,在幼齡階段,每年可長高1米以上,最高可長到三十多米。水杉的經濟價值很高,其心材紫紅,材質細密輕軟,是造船、建築、橋樑、農具和傢具的良材,同時還是質地優良的造紙原料。

  我每天早晨上學,經過這片樹林時總能感覺到空氣特別新鮮,為什麼呢?我頓時撞二和尚摸不着頭腦。通過查閱資料,我了解到,原來是因為光合作用的緣故。

  光合作用(photosynthesis)通常是指綠色植物吸收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合成有機物,同時釋放氧氣的過程。地球上一年中通過光合作用約吸收2。0×1011t碳素(6400t/s),合成5×1011t有機物,同時將3。2×1021J的日光能轉化為化學能,並釋放出5。35×1011t氧氣。光合作用是把地球上規模最巨大的太陽能轉變為可貯存的化學能的過程,也是將規模最巨大的無機物合成有機物和從水中釋放氧氣的過程。自從有了光合作用,需氧生物才得以進化和發展。由於光合作用中氧的釋放和積累而逐漸形成了大氣表面的臭氧(O3)層,O3能吸收陽光中對生物有害的紫外輻射,使生物可從水中到陸地上生活和繁衍。光合作用是生物界獲得能量、食物以及氧氣的根本途徑,所以光合作用被稱為“地球上最重要的化學反應”。沒有光合作用也就沒有繁榮的生物世界。當今人類社會面臨著日趨嚴峻的食物不足、能源危機、資源匱乏和環境惡化等問題,這些問題的解決無一不與植物的光合作用有着密切的關係。因此深入探討光合作用的規律,揭示光合作用的機理,使之更好地為人類服務,愈加顯得重要和迫切。

  看來,樹木的確是我們的好朋友啊!於是我也自創了一句:以保護樹木為榮,以破壞樹木為恥的標語。


11、杉樹作文200字


  今天,我在窗戶前看到遠處一棵大樹。大樹高達18米,跟6層樓一樣高。它的樹桿筆直筆直的,枝葉向兩邊斜伸出去,猶如一座寶塔。

  我下了樓,飛快的跑到大樹的旁邊,看到它的樹皮灰沉沉的,一小片一小片脫落下來,好像在換新衣服。它的樹葉像小孔雀的羽毛美麗極了。

  我聽到小鳥在樹上歡樂的唱歌,還聽到知了在樹上叫個不停。我看到螞蟻和蝸牛在樹桿上你追我趕,好像在比賽呢,還看到晴蜓在枝葉上飛來飛去,好像在枝頭跳舞。

  這是什麼樹呢?我急忙跑回家,問爸爸、媽媽,原來這是一棵杉樹,它都是秋天落葉,春天發出嫩芽。我最喜歡杉樹奮發向上的精神。


12、兩棵杉樹作文900字


兩棵杉樹 

 我的座位後面就有兩位“怪人”,一位中度營養不良的電線杆,另一位是外似男內是女,頭大鼻大嘴大耳大的新型娘娘腔,亦是新版反面教材的“張飛”。他們一日一小吵,三日一大吵。可就是很快會平息,正因為一個願受一個願吵嘛~~所以,本小姐稱他們為天生的“頂心杉”。 

 頂心杉就是整天頂心頂肺的鬥氣冤家了。 

   典型片段1—— 

 “豆奶很好喝嗎?”“電線杆”道,“哼,是又怎麼樣?”張飛勾起他修長的尾指,再提起白暫的前四指,慢悠悠撕開吸管的包裝,再輕輕地回答了他的同桌。“電線杆”扯了扯他的衣服,說:“怪不得你這麼娘,原來喝多了豆奶!”說罷用輕佻的延伸望着張飛。張飛連忙拍了拍被別人碰過的地方,耐心地說:“我的衣服是玷污不得的,別碰我!你的手有細菌!” 

 “電線杆”沒話可說,又扯了個話題,“你啊,學學我吧!這麼man!”說完還拍拍自己的胸膛,像是在演示自己男人的魅力。張飛不以為然地說:“So what(怎麼樣)?”又搖了搖自己的肩膀,挺直了自己不纖細的腰寫作業。雙方一時又說佔多了位置,一時又說玷污了他的手指,直到晚修鈴聲響起了才罷休。雙方還輕佻佻的表情。 

  典型片段2—— 

 “喂,靚‘女’,這道題怎麼做?”(說到這裡,我必須提醒一下張飛數學挺棒的)“電線杆”問道,張飛若無其事地伸了伸嘟長的嘴唇,輕輕地問:“不會了?” 

 “電線杆”像受了諷刺,挺起了胸膛,說:“你曬太陽啊!?”然後得到了一聲回應:“哼!”他又擺起了架子,說:“看看你,考試多少名啊?”說完用牛大的眼睛瞪着張飛。 

 張飛又一次不以為然,說:“So what?我不在乎,又怎麼樣?”“電線杆”的火氣又提升了,張飛又說:“你這些是高分低能,我嘛便是低分高能……”“哈哈哈哈哈哈……”這話一說完,附近的人立即炸開了鍋,“電線杆”又出動了他的經典口頭禪:“不和你玩啦!”一場戰爭又圓滿結束了。 

這對天生“冤家”,在教室里常常為些雞毛蒜皮的事吵得“不可開交”,是正宗的 “頂心杉”,在宿舍里卻是好朋友。張飛也常常用他握力32的手幫排骨般的“電線杆”搬一些重物。 

 真服了他們!希望這兩棵杉樹能夠茁壯成長 ,作為旁觀者兼旁聽者衷心祝福他們這兩棵成長中的杉樹。

13、風吹杉樹情作文100字


火紅的杉樹在風中搖擺 

一個女孩任雪花落在身上 

葉子隨着雪花飄落 

紅中夾着白 

白中映出紅 

隨手接過一片葉子 

一場場兒時的場景浮現在眼前 

那時 

他們在一起歡笑 

那時 

他們在一起歌唱 

那時 

他們共同成長 

午時的三點 

是寂靜的高峰 

在這一刻 

帷幕的黑簾將一切的一切都掩蓋了 

兒時的所有 

都虛無飄渺 

操場上,杉樹下 

一個女孩任在想着 

或許 

他們的日子再也回不來了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