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班門弄斧不應貶300字作文

班門弄斧不應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首先那為木匠知道那是魯班爺的家,但他還是要去,證明他敢於挑戰不迷信權威.這種可貴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其次若對權威挑戰就是不自量力那麼是否任何都是不自量力呢?不是.在國外年輕時的加利列,就對當時的泰山北斗亞里士多德的自由落體定律十分懷疑,並通過多次的實驗證明他的結論是錯的,併當眾實驗在實驗前:"人們說你敢對偉大的他做懷疑真是不自量力,但在實驗后,人們對伽佩服的五體投地.並叫他天才.請問伽是不自量力嗎?沒有,他的這件事告訴了我們要敢於挑戰敢於追求真理膏腴班門弄斧. 

  在世上像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可以看出班門弄斧是一種可貴的精神,不應該貶而是應該發揚光大.如果我們每人都這樣我們的社會會飛快的進步,所以我們應該拿起你手中的斧頭走做一個新時代的弄斧者吧~~!!!

班門弄斧不應貶 標籤:班門弄斧作文 不應該作文 我不應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