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班門弄斧弄斧班門500字作文

班門弄斧弄斧班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中國有句古話叫做班門弄斧,用來諷刺那些不自量力,自取其辱的人,事實,真是如此嗎? 

  在這個嶄新的21世紀里,正是我們大展風頭的時候,管什麼流言蜚語,管什麼鄙視的眼神,有了成績,為什麼不將展現呢?一味的躲藏,難道要等到花謝嗎?覺得自己已有了一定實力時,為什麼不找一個高手切磋一下呢?整日與那些無名小卒一起,心裡就不覺得窩囊嗎?在這個鋒芒畢露的時代,沉默是金,按兵不動都早已不流行了。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怎麼能因為世俗的眼光,來扭曲自己心中的路呢?心只有一顆,所以它跳動的時間有限,在這有限的生命中,為何不碰出火花。去班門弄斧,輸了又怎樣,敗者就註定流淚嗎?告訴你,每個上陣之士都是做好必死的準備的,況且這只是討教下技藝,技不如人又如何,最起碼對自己有一個正確的評價。讓心也找到自己的方向,這又何樂而不為呢? 

  弄斧就要到班門,請不要給自己的心後悔的機會。機會只有一次,錯過的話,就再也沒有後悔的餘地了。生命雖是多變的,但是,無論它怎樣子的變化,我們真正的希望,我們真正心意怎麼也不會隨着它的變化而變化。也許有一天,我們老了,和自己的子孫們圍在小小的火爐旁烤火,當你聊起年輕的時候,我不希望,你的眼睛不會閃過後悔之色。 

  請出去闖一闖吧,就算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就算碰的頭破血流,也請你不要放棄,畢竟,我們還年輕。

班門弄斧弄斧班門 標籤:班門弄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