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故鄉的春天作文

故鄉的春天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故鄉的春天作文300字


     我的故鄉是個桃紅柳綠、美不勝收的地方。到了春天,那兒簡直就成了人間仙境。

  春雨“沙沙”的下着,下了一整晚。早上起來外面的空氣格外清新,大地被春雨沖刷的一塵不染。地下的小草都露出了頭,它們可能是想看看今年的春天有什麼不一樣。樹葉上擠滿了露珠,不時滴到我的身上,感覺舒服極了。我扒開草叢,看見有兩隻螞蟻在對觸角,我想它們應該是在傳遞春天的信息吧。

  故鄉的春天最美的要數那些色彩斑斕的花兒了。桃花、迎春花、梨花、杏花,百花怒放,所有的花都開的絢麗多姿。看看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要是把眼前的這些花當作一大幅活畫,那畫家的本領可真了不起。

  

   “一年之計在於春”。看到故鄉春天的美麗景色,我不禁想:一切美好的事和物都深受人們喜愛,那麼我也應該在這美麗的春天裡給自己立下這一年的計劃,我將在這一年裡讓自己也變得更優秀,我要與故鄉的春天媲美。


2、故鄉的春天作文900字


  故鄉的春天

  春天,在人們的心目中是溫暖的,美麗的。它象徵一年新的開始,正所謂:“一年之計在於春”嘛!古今中外讚美春天的詩篇更是如天空中璀璨的繁星一樣,數不勝數。當然,

  在我心目中的春天更像慈祥的母親一樣是善良的,美麗的。尤其是那故鄉的春天,更是那樣的光彩照人,討人喜歡。

  “冬天過了,春天還會遠嗎?”果然,春姑娘駕着疾馳的春風,邁着輕快的腳步,帶着美麗的風景,無私的把美麗與歡樂撒向了人間,撒向了大地,撒向了我那美麗的故鄉,也撒向了每個人的家中。那山上的映山紅,映紅了山,映紅了水,映紅了人們的臉龐。你看!那人人家中星星點點的迎春花,迎着太陽,正在向你招手呢?你聞!那濃濃的味道是大地伯伯散發出的春天的氣息,正在向你發散出迷人的香氣來誘惑你呢?你聽!那嘰嘰喳喳的聲音,是愛唱歌的小鳥在枝頭“演唱”,在向你傾訴春天的到來呢?你摸!那嫩綠的樹枝和一簇簇的小草是不是在拚命生長呢?大自然的萬物都在預示我們春天的到來。我的那些叔叔嬸嬸們還有忘記去年的喜悅,又在忙於春耕呢!那我們常爬的“綠寶山”上已被春姑娘穿上了綠衣裳;那我們常跑的街道兩旁,已被春姑娘畫上了點點綠星;那我們常嬉戲的泉水中,好像春姑娘在彈鋼琴一樣,叮叮咚咚的響,好聽極了。故鄉的春天都好像活了一樣,展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故鄉的春天如此的美,看到這些令人心曠神怡的風景后,使我不禁想到現在的我們,就如八九點鐘的太陽,就如故鄉的春天一樣,正是花季少年,年輕正茂的時候,而時間卻如流水般從身邊悄悄流走,我們的大腦里卻還是少少的一點。故鄉的春天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還是如此的美麗,而我們只有一次生命,只有一次青春,如果現在不努力奮鬥,就會應了古人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名言。所以。我希望和我一樣正在“春天”時期的同學們,牢牢把握住這個僅有一次的“春天”,讓我們一起攜起手來,在這朝氣蓬勃里的“春天”里努力奮鬥吧!而將來迎接我們的,將會是那碩果累累的秋天。

  我喜愛故鄉的春天,更加會珍惜我們這段“春天”般的生命。

  甘肅甘南臨潭縣臨潭縣第一中學初二:梁建海


3、故鄉的春天作文700字


  人們常說重慶的夏天熱的像火爐,秋天如詩如畫,冬天卻很暖和,而春天很短暫,可還是掩蓋不住它的美麗。物以稀為貴,可能是因為重慶的春天短,所以顯得特別珍貴,特別的美麗吧。

  春天的步伐悄悄邁進了死氣沉沉的冬天,喚醒了沉睡的田野,吹醒了冬眠的大樹,搖醒了在夢鄉的小草……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春天而改變。在我的故鄉,迎春花早早的就開了,一簇簇米黃色的花朵讓人特別放鬆,更讓人有清新、典雅的獨特感覺。自從我第一眼看見這米黃色的花朵,我就深深的喜歡上了這小小的花朵。我想,迎春花就是為春天而自豪,春天也一定會感謝這一個好朋友的。

  走進公園,才發覺春天原來在這兒,在公園的每一個角落。你看,河邊有一個亭亭玉立的“姑娘”,在梳理長頭髮,春風吹來,她又微笑着向我們招手。沒有風的時候,湖面平靜的像一面大鏡子,可是當春風吹來的時候,這平靜被打破,湖面掀起一陣陣波浪。春風啊,你怎麼捨得打破這面綠色的“大鏡子”呢?春風還在撫摸着我的臉龐,我逆風行走着,感覺和大自然來了一個親密的擁抱。感謝你,春風讓我體會到了真正的春天。

  我最喜歡春雨了。它沒有夏天的雷陣雨那麼壯觀,也沒有秋天的雨那麼情意綿綿,更沒有冬天的雨那麼冰冷。春雨綿綿、細如牛毛、薄若輕紗,它不會把你的衣裳淋濕,可會給你的心靈來一次徹徹底底的沖刷,先沖走你在比賽中的失敗,人生中的沮喪,成功后的驕傲……每次,春雨總會在夜間默默無聞的下起雨,天亮了,道路乾淨了,人們上班、上學也不用舉着那“多餘”的雨傘了。在學校,孩子們又在操場上玩的欣喜如狂了。

  不去長城非好漢,不去重慶真遺憾。雖然沒有其他地方那麼神奇多彩、千變萬化、婀娜多姿……但是,來到這裡一觀春景絕不遺憾。我愛你故鄉,我成長的地方,更愛這裡的春天!

  五年級:李尤


4、人教版高中第三冊四單元作文:我故鄉的春天啊作文700字


  我的家鄉是在充滿山間水情的斗門五山。那是一個鳥語花香,風和日麗的農村。那裡沒有城市的喧嘩。卻擁有鄉間的幽靜。

  一年四季,我的故鄉五山都有不同的變化。春天春風得意春日融融。夏天晴空萬里,雲霞滿天。秋天稻浪翻滾,果熟飄香。冬天靜謐深沉,寒天刺骨。而我卻喜歡春天的故鄉。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冬天剛過,春天的腳步悄悄。她來到了田野,田野披上了綠裝;她來到了枝頭,樹枝長出了綠色的長發。春天,她像一雙充滿藝術靈感的巧手,默默地為我的故鄉畫一幅又一幅美麗的畫卷。

  鳥語花香,天高氣爽,我獨自走在田野邊長龍般蜿蜒曲伸的小路上。向北面的田野放眼望去滿眼都是蔥鬱。田野上成片的禾苗彷彿是五山美麗的標誌。田野邊的小河與禾苗綠白相間,一直向東延伸,輕輕伸入雲際,就像一幅美麗的風景畫,顏色搭配是那麼和諧爽目。這時,吹來一陣溫柔的春風,它像母親用那溫柔的雙手撫摸着我的臉,使我從身上到心裡都覺得無比舒暢。

  我在這樣美麗的景色中,無憂地奔,無慮地跑,亦無顧慮嘻嘻哈哈地歡笑。

  在溫暖陽光的照耀下,我靜靜地躺在綠而柔的小草上,仰望着藍藍的天空。藍天上飄着絲絲游雲,似碧海上的白帆,在不停地做遠行的夢,眼前時而飛過啾啾的鳥雀,呢喃的春燕。看着看着,我就像是躺在母親懷抱里的嬰兒,在母親哼唱的催眠曲中漸漸入誰。“唧”的一聲鳥叫驅走了我的誰意,我翻身俯卧,將臉面貼在嫩嫩的,綠綠而又軟軟的小草上,把頭埋在草里,我的臉覺得舒服極了。

  像是閃眼間,藍藍的天空不見了,溫柔的陽光不見了。皓白的月光出現了,閃閃的星星出現了。明月留給夜晚是美麗的夢幻,小河留給遠方是無私的奉獻,春天留給秋季的是喜悅的豐收。而童年留給我的則是多姿多彩的記憶。在溫柔的春風裡,幽幽的黑夜中,我遙望遠空,看到一隻彩色的風箏,在尋覓,在思索,該像春風一樣給明天的葉子添一絲的色彩,該像朝霞一般給朝夕增一份記憶。


5、故鄉的春天作文600字


  “家鄉好,家鄉好,畫眉鳥兒歌聲高。木棉花開紅似火,五羊含穗迎客到。……“家鄉好,家鄉好,小河長流人微笑。團結友愛求進取,花城明天更美好。”上幼兒園時,老師教了我們這首《家鄉好》。沒錯,家鄉的四季都很好。但覺得最美麗的,可真的算是春天了。

  每當春姑娘溫柔的腳步踏在廣州,這肥沃的土地上的時候,樹木被喚醒了,又把那收藏了兩個嫉妒的綠如翡翠般的外套披上了。幼嫩的新芽在與溫和的陽光互相輝映,互相挑逗,互相嬉戲着。

  小草被柔和的春風喚醒了。這是,不禁令我回想起一首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容。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不正是讚美小草那生生不息的生命力嗎?那碧絲般的小草正貪婪吸收着田地帶來的陽光與清新的空氣。

  看,那湖邊,那些垂柳真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女孩子,又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不正是“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嗎?在溫暖的春風吹拂下,柳條又在搖曳着。

  瞧,那邊繁花似錦,奼紫嫣紅。花朵兒有的一個花苞也沒有,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卻綻開了美麗的笑臉……即使在遠處看,也能聞到一種清香。

  聽,人們的歡聲笑語,不正向我這邊涌過來嗎?孩子們快活地玩啊,跑啊,跳啊,笑啊,在他們眼裡根本就沒有一絲煩惱。大人們也拋開了平日繁重地工作,陪孩子們無拘無束地玩一天。

  這邊桃紅柳綠,那邊草長鶯長;這邊春花爛漫,那邊春草如絲;這邊鳥語花香,那邊風飛蝶舞,好不活潑熱鬧,真像走進了一幅春色怡人而有連綿不斷的畫卷啊

  山西省五台縣東冶鎮槐陰學校八年級:白少華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