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語文課作文

語文課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最喜歡語文課作文500字


我最喜歡語文課 

  在所有的課程當中,我最喜歡語文課。 

  那你們就一定會問我:“你為什麼喜歡語文課?語文課不是很枯燥嗎?”對!我原來是怕上語文課,我不喜歡背那長長的課文,覺得它沒勁、枯燥。但是我上四年級的時候換了一位語文老師,就是這位新的語文老師改變了我的想法。 

  我們的新語文老師姓崔,他年紀很輕,中等身材,圓臉,寬寬的眼鏡後面是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 

  崔老師給我們上的第一節語文課是學習著名作家閻肅老師創作的詩歌《故鄉是北京》。望着這位新老師,想到又要背那長長的課文,同學們個個無精打采,課堂上一片沉寂。崔老師好像看出了大家的心思,他大聲說道:“同學們,你們知道嗎?這篇課文還是一首非常好聽的歌呢,你們想聽嗎?”被老師這麼一問,大家先是愣住了,既而是異口同聲的回答:“想!”看大家來了精神,崔老師竟然把電腦和音響搬到了教室。隨着美妙的音樂想起,崔老師也哼唱了起來。頓時教室里充滿了生機。見同學們來了精神,崔老師又用優美的語調,抑揚頓挫的為我們朗讀了起來。漸漸的美麗的畫面在我的腦海里浮現,慢慢的幾十雙眼睛與老師連成了一片。 

  崔老師上的每一節語文課都非常的豐富多彩,他不僅使我們增加了知識,而且還調動了同學們的學習熱情。現在我知道了,語文課可以像音樂課一樣唱出優美的樂曲,可以像美術課一樣畫出繽紛的色彩。

  同學們,你們一定也和我一樣喜歡上語文課了吧!

2、語文課上的鬧劇作文400字


  最近,我們班的同學得了多動症,還是班長傳染的呢!!

  上午最後一節課的時候,老師有事出去了,接着就是一陣雷鳴般的轟亂聲。各個同學瘋了一般開始移性換位起來,一秒鐘前是那樣安靜,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能聽得到聲音;一秒鐘后就是一片翻騰,好象雷公發怒都聽不見怒吼聲。

  班上好象一個菜市場,吵吵鬧鬧的,似乎忘記了這是在教室。不知什麼時候,老師已經靜悄悄地站在後門那兒了,不知是誰通風報信,同胞飛一般地回到原位上,那僅是3秒鐘。這一幕使老師怒火衝天。“剛才誰走位了?現在是課上,得了多動症就說,我幫你挂號!”老師怒吼道。一些同學羞愧的站起來,沒有搞錯吧,班長也這樣。班長不愧為一班之長,帶領着同學們“運動”,強身健體,棒!可是着似乎不對時間吧。“值周班干把這些同學的名字登記起來!”又一陣驚天動地的吼聲。“真是丟臉呀!”我為同事發出嘆息。

  老師還沒說下課呢,班干(當然這不包括我)就帶頭走位起來,又不是模特走貓步,即使你走了也沒人願意看呀,太不象話了吧!從今以後,我可要引以為戒,不要亂犯罪,不然畢業時老師把我的壞毛病寫給校長,我就別想上中學了,我可不想上黑名單哦!!!


3、這是我們最後的語文課作文800字


  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一切都變了,晴好的天氣並沒有改變現在的一切,一切就像在陰雲中,周圍都是嚴肅的氣氛,連緊張的呼吸聲都能清清楚楚的聽見。教室里已不像以前那樣喧嘩,空氣就如同凝固了一樣,每一雙眼睛都只盯着老師看。

  這是我們最後的語文課。

  我們每一個人都聽得異常得認真,每一個人都像屏住呼吸,都不想漏掉老師說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每一個重點。老師也說得異常的耐心認真,不肯放棄每一個時間間隙,她彷彿真的想把自己知道的所有知識都教給我們。想想以前,我們要麼沒有好好的預習,上課不發言,要麼上課不認真聽講,做小動作,要麼在討論問題是討論不關於課本的知識,還沉溺在遊戲的天堂。可是今天的一切都變了,我們突然好像對課文感到異常的熟悉,不管哪個字,我們彷彿都能很快地找出來。原來一聽到要上語文課了,我們上課就顯得無精打采,可是今天,每個人的臉上都顯得精神百倍,沒有一絲疲憊,我們積極發言,積極在小組裡討論。

  就連班上最頑皮的同學都目不轉睛地盯着課本,不肯放手,好像這突然變成了他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但現在要分開了,他真想牢牢抱住這個“朋友”,永不分離。我們每個人都在享受着這特殊的一節語文課,離下課還有5分鐘了,我們真想讓時鐘就在這一刻停止,不要在走了。可是最後一刻終究會來的,老師放下課本,眼神慢慢地環視了四周,好像在離開之時,要好好把這個班級地景象放在眼裡,她眼裡蓄滿了淚水,但是卻不讓她留下來,老師面對我們說:“同學們,這是我們最後的一堂語文課了,我很謝謝你們能夠這麼認真地聽講,今天的表現很突出,不管你們以前是怎麼上語文課的,但我希望你們能夠永遠記住這一刻,休息吧,下課。”老師忍不住了,掉下了晶瑩的淚珠,我們誰也不離開自己的座位,每一個人的眼裡都布滿了淚水,誰也不想再離開這裡,現在每個人的心情都想挽留住這最後一刻,我們都在為自己平日里的貪玩自責,後悔。我們的最後一堂語文課。

  雖然我們可能不會遇到這樣的情景,可能永遠都不會,但是瞬間的事情誰也預料不到,我們不能在最後一刻才想到保留,從現在起,我們就應該好好珍惜現在上的每一堂課,不再留下任何遺憾。


4、一堂特別的語文課作文400字


真難忘呀,回想起來,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感謝我的班主任,她的用心良苦。 一次語文課,班主任黃老師並沒有拿來教案,卻拿來了一本書,並且神秘的說,你們想不想知道21世紀愛因斯坦的照片呢,那還用說,當然。我先是感覺有點新鮮,接着又有納悶,黃老師為什麼知道21世紀愛因斯坦的照片呢。遊戲規則‘一個一個上來,可以做表情動作,不可以說出裡面的內容。

 開始了,第一個上去的是王卓,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就捧腹大笑,這表情真讓人牽腸掛肚呀,是誰呀. 

 第二個是李子恆,他蹦蹦跳跳得走上去,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不禁捂着肚子,笑着走回座位,一時間剎不住車.

 我更奇怪了,他們上去看了什麼,都做出這麼古怪的動作,一個大大的問號在我心中不停的搖晃着,老師究竟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 

 三個四個五個六個......儘管他們的表情都不一樣,但都神秘息息的. 

 終於輪到我了,我懷着激動而又迫切地心情走上了講台,探頭一看,這....這不就是自己嗎. 

 我也情不自禁的捂住肚子笑得前俯後仰.我們都看完了,黃老師問,你們看到的是誰呀,我們異口同聲的說”是自己.” 

 原來老師是讓我們看自己,希望我們以後成為愛因斯坦一樣為國家做貢獻得人,有愛因斯坦那樣聰明,老師真是用心良苦呀.

5、有趣的語文課作文500字


升入三年級,教我們語文的是一位羅老師,羅老師教語文特別有趣。他總是將語文課與我們的實際生活緊密聯繫在一起,讓我們在不知不覺、輕輕鬆鬆中掌握知識,體驗語文學習的樂趣。 

  學習《家鄉的秋白梨》時,讓我們為江灣的秋白梨做廣告;學習《紙的故事》時,讓我們去採訪造紙廠;學習《葡萄溝》時,給我們買來葡萄乾,先吃葡萄乾後上課…… 

  記得有一次學《燕子過海》這篇課文,當我們讀到“它們要從寒冷的北方回到溫暖的南方去,在海上不分晝夜地飛呀飛。”時,大家怎麼讀,就是讀不出“燕子過海的辛苦與艱難”。為了讓我們讀感情,老師讓我們全體起立,兩臂側平舉,學着小燕子的樣在教室里飛一分鐘。老師看時間,我們不停地擺動着雙臂,看到有些同學慢慢下來時,老師不停地說:“小燕子,要注意啊,下面可是茫茫無邊的大海呀,掉下去可就沒命了。”只一分鐘的功夫,同學們個個便直喊:“酸死了。胳膊擺不動了。” 

  擺臂以後,羅老師讓我們再讀課文。不知怎得,我只覺得大家讀得特有感情,老師聽了我們的朗讀後,滿意得直點頭。 

  我暗暗佩服羅老師,他教學生真有一套。在他引導下,我越來越喜歡上語文課了。 

  指導老師羅樹庚

6、上語文課作文400字


上語文課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班 王海偉

  今天第一節是語文課。

  現在,我已經喜歡上語文課了。語文課的上課鈴聲響了,這時,我還在外面走廊上玩。聽到鈴聲,我想到這是語文課,是我最喜歡的語文課。我馬上告訴同學,不能再玩了,應該立刻走進教室等待老師來給我們上課。我轉身衝進教室,拿出語文書,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等待着老師來給我們上課。

  過了一會兒,老師就來了。這時,我們整個教室安靜得連蚊子的叫聲都聽得見。前幾年,老師即使在教室里給我們上課,我們也會在下面隨便說話。只有很少幾個人不說話。老師背過身去在黑板上寫字,那就更加不得了。我也是喜歡吵鬧的一個。

  老師開始上課了,我們全神貫注地聽着,思考着,爭着回答老師的提問,圍繞着老師的話題發著言,討論着……

  在不知不覺中,一節快樂的語文課迅速上完了。咦,又要下課了,唉,但願語文課上課的時間長一點!

  下課了,我們只好走出教室去玩耍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7、難忘的語文課作文900字


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我上了無數接語文課,可一直沒有對語文課感過興趣。課堂上我就像一個木頭人,不發言。可惟獨今天的一堂口語交際課,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次來聽楊老師講課的人可真多。看楊老師那緊張的樣子,我們就知道這堂課非比尋常,也都增添了幾分懼怕,幾分緊張。我呢!更是忐忑不安,一連好幾個問題都被“小神童”——向伊明同學搶走了,根本沒我的份,只能坐着等下一個機會了。“媽媽下崗了,心中十分喪氣,你該如何勸慰媽媽重新振作起來呢?”馬上一隻只手舉了起來,我也舉起手來,一位同學又把我的答案說了出去,老師怎麼不叫我呢?看來,今天我是沒有“發言權”了。想到這,我不禁有點灰心。要知道,為了今天這堂課,我連電視都沒看,在電腦上查資料查了好幾個小時呢!什麼時候我這樣用功過?楊老師似乎對同學們的答案還不太滿意,還在耐心地等待更好的發言。可明擺着,好的勸慰的話都說了,還有什麼?我又思索起來:媽媽下崗了,下崗了還可以再上崗呀!難道不是嗎?於是我充滿自信地舉起了手。“好,你來說!”楊老師把話筒給了我,我激動極了,用顫抖的聲音說:“媽媽,其實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后再也爬不起來,您下崗了,那麼您可不可以再找一份工作呢?當然可以。您不要覺得工作難找,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地去尋找,就一定會找比以前更好的工作!”“謝謝你的勸說,說得真好,媽媽很感動。”楊老師很肯定地表揚我,一邊用鼓勵的眼光注視着我。頓時,全班同學向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課後,老師說我們今天的表現非常好,今天所有在課堂上發言過的都獎勵一本作文本,並且全班同學今天都不用做家庭作業,我們大家別提有多高興了!

  後來老師又說:“今天一些很少在課堂上發言的女同學也發言了,像:米晗、曾婷、孫微芬~~~等等!”

   我聽到老師表揚我,心中高興的“開花”了!

   你們說,這節語文課,我能不能忘呢?


8、語文課上新變化作文500字


語文課上新變化 

  “哈哈哈哈…...”今天的語文課上不停的會爆發出一陣陣同學們開心的笑聲,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平日里的課前活動是抄詞、抄句、抄故事‘而今天呢,還是抄詞、抄句、抄故事,只是方式改變了一下而已,把故事換成了笑話。 

  今天的語文課一上課,王浩傑同學給大家抄詞。他今天給我們推薦的詞是鍥而不捨,他讓我們抄這個詞就是事先就在暗示我們作什麼事情一定要有恆心、有毅力,不要一遇到一點小困難就隨意放棄了。 

  接着他就給我們大家開始講故事了,等他講完我真沒想到,他竟然把幽默笑話帶進課堂,平時這就是我的最愛,所以我聽的特別認真。他講的笑話名字是《比酒》。 

  “美國人、法國人、和中國人一起比酒。美國人給一隻小老鼠喝了一點“XO”那隻小老鼠起來走了一步就昏過去了。 

  法國人給呢給小老鼠喝了一點“WSG”那隻老鼠結果連走都沒有走昏了過去。 

  到了我們中國人這裡,他給小老鼠喝了點“地瓜小白乾”那隻老鼠沒有昏過去,而是回到洞里拿了塊坂兒磚出來,並且高聲大叫起來:“該死,貓呢?我夯死它” 

  “哈哈哈哈哈…..”大家聽到這裡都情不自禁的大笑起來,老師不但沒有因為課堂上講笑話生氣,反而跟着我們一起開懷大笑起來。我們的心情那時真的很開心,隨後老師開始了語文課……因為快樂我們的課也不知不覺在什麼時候結束了。丁零丁零…..

9、也是一堂語文課作文700字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經歷了無數堂語文課,但最讓我難望忘卻是那一堂……蒼穹的雨,一絲一絲地飄着,在微風中像漫天飛舞的細沙。

  只有我和他,慢慢的走在路上,我和他手裡都有一把傘可誰也沒打開,任雨肆虐的打在我們的臉上,或許這樣我那失落的心可能會好一點。

  眼前是模模糊糊的一片,大樹在細雨的洗禮下充滿了活力,周圍的一片如仙境般美麗,可我看着眼前的一片卻提不起精神來。

  “你冷嗎?”他問道。

  “不冷”我回答道,接着就是一片沉默。

  “你為什麼不問我回家呢?”我在也沉默不下來了。

  “因為你沒說”他不緊不慢的說道。

  我低下了頭低聲說道我這次數學才考了“148”說的自己才聽的道。

  “滿分好像150吧”他半開玩笑的說道。

  我一聲不吭。

  我揚氣頭緊閉眼睛讓雨打在我臉上。不小心踩到了石頭,眼看就要跌下,這時一雙強有力的大手抱住了我。

  “你不生氣嗎?”我說道。

  “我為什麼要生氣呢?你不知道我小時候英語考了“鴨蛋”與你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父親見兒子。“

  這就是平時對我嚴格的父親嗎?我迷惑了。

  “我和媽媽還不是為了讓你長大有點出息而已,你都這麼大了,該知道在哪跌倒就在哪裡爬起。”

  “謝什麼?”他望了望田野,莊稼,小麥,滿懷期待地說道:“夏天到了,秋天還會遠嗎?”只有經過風雨才會見彩虹!”

  霎那間,我釋然了,“長安城何在,只在馬蹄下!”我應該奮勇直前。

  凝望着這小雨,忽然感到爸爸的言行就像這小雨伴隨着和煦的微風,悄悄的飄灑着大地,無聲無息的滋潤着我,影響着我。

  湖北鄂州棗陽市熊集鎮耿集中學初三:996775802


10、也是一堂語文課2作文700字


小時候,我就喜歡看書,而且還有一個特點:速度很快,大有一目十行的感覺。到了小學四、五年級時,我的“功力”日益加深。一部大塊頭的書,兩三天就“解決”了。可是爸爸、媽媽卻說我看書不認真。不過,他們並不能說服我,原因很簡單,我還沒有這方面的“小辮子”被他們抓住。

  我依舊用這種方式看書,直到那件事發生……

  那是一個星期日,我在街上閑逛,突然看見一個舊書攤,我急忙走過去,翻了一本《古代詩詞選集》就看了起來。看着看着,我心血來潮,想找一首詩回去考考爸爸,給爸爸上一堂語文課。於是拿出筆,把蘇東坡的一首《水調歌頭》抄在手上。

  跑到家中。太好了,爸爸正在看報。我走上前,模仿語文老師的語氣說:“老爸,我考你一首詞,怎麼樣?”爸爸微笑着點了點頭。

  “人有悲歡離合。”我搖頭晃腦地讀着,“下一句是什麼?”

  “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爸爸不慌不忙地回答着。“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好。”我心裡暗暗稱讚,“最後一個問題,這首詞的作者是誰?”

  “唐宋八大家之一——蘇軾。”爸爸響亮地回答。

  “哈哈,你錯了。作者不是蘇軾,而是蘇東坡,怎麼樣?”我得意洋洋地說。

  “哈哈!”爸爸也笑了起來,“兒子,你可真逗,蘇東坡不就是蘇軾嗎?”

  怎麼可能,我這個小老師不會錯。但看爸爸那認真勁兒,又不像是在騙人,為了“安全”起見,我轉身跑出家門,向舊書攤奔去。爸爸似乎看懂了什麼,沒有追上來問我原因。

  到了舊書攤,還好,那本書沒被賣掉。我找到那首詞,原來,下面還有個作者簡介:“蘇東坡,原名蘇軾,字東坡,號東坡居士……”

  我完全信服了,而且深深感到:這確實,不過爸爸成了老師,他讓我改掉了閱讀課外經典不細心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