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青春的迷茫800字作文

青春的迷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條路上,浸透了我們苦澀的淚水,一顆一顆,把憂傷凝結在那裡;這條路上,灑滿了我們滾燙的汗水,一滴一滴,把辛酸塵封在那裡。我們走在滿是荊棘路上,頂着狂風暴雨,我們還可以用快樂去體驗那些坎坷嗎?

  ——走在青春的迷茫

  步入校園,一陣幽香,一切都顯得如此美好。我們坐在清晨的教室里,聞着花香,在響亮的讀書聲中開始一天的緊張生活。

  我們為一道數學題而爭論得面紅耳赤,我們為一個選擇題而陷入那沉沉的思索。當困擾已久的難題被解開后,我感到心好像在空中自由飄蕩,彷彿清風吹走烏雲般的爽朗。“之乎者也”、“加減乘除”、“A、B、C、D”也變得活躍起來。把憂鬱打開,用快樂的心去體驗,我看見了陽光。

  求索的路上,因為有青春我不懂畏懼。也不懂得什麼叫放棄;因為有青春我們不再害怕陰霾,擁有了一顆快樂的心,因此,我們便可以走很遠……

  此刻時間開始倒流,周圍的一切開始變得朦朧。秒針往後退着,漸漸地,我聽到了陣陣抱怨聲,我又一次感受到那遺失了很久的陰鬱——

  我看到坐在桌前的我,各種各樣的習題冊,五花八門的試卷,老師在講台上滔滔不絕地往外噴唾沫,而我頭昏腦脹,昏昏欲睡,求索的路上我看不到陽光,只有風和雨的無情。我一個人畏縮在那裡,淚和汗在土壤中蔓延。從抽屜里拿出一本文摘,一句話滑入眼帘“生活很苦,但我們至少還有夢。”我想,青春是有夢的日子,快樂一點,在這條艱難的路上,我們也能夠活得輕鬆自在。此刻,面對滿眼的試卷,我第一次露出了微笑,我明白青春應有它的夢。

  ——齒輪逆時針旋轉,我又回到了那個充滿熱情的教室,面對黑板,我不再感到倦怠。我思考着,其實求索也便是尋夢。

  在求索的路上,我們走得很苦很苦,但那些沉重,是我們尋夢的經歷。用快樂的心去體驗,也可以給這條令人生畏的路留下一縷令人心曠神怡的香氣。從此,尋夢的路上,別忘了帶一顆快樂的心……

  ——青春的隨想



青春的迷茫 標籤:夜的迷茫作文 迷茫作文 不再迷茫作文 青春的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