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天的迷茫600字作文

秋天的迷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夏日的餘輝引出了秋的旋律,落葉時節的到來,給我的世界又增添了一些樂趣。樹木雖然還是那樣的鬱鬱蔥蔥,但碧綠中已經帶有一些微黃。伴隨着一曲“沙沙沙”的樹葉交響曲,幾片枯黃的葉子離開了大樹的懷抱。

  這就是秋,既是分別又是為生機埋下伏筆的季節。

  分別,我想可能就是我和父母的懷抱分離,擺脫對父母的依賴,開始走向獨立的日子到了吧。

  望着搖曳的樹枝,一團迷霧突然籠罩了我全身。

  一定要長大嗎?童年的歡樂,純潔的心靈,多麼美好,然而長大以後就會失去這些,我不想長大。整天沒有煩惱,學習累了玩會遊戲,玩累了看會漫畫,瘋耍累了倒頭就睡。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使我對自己快要長大而煩惱,甚至懼怕。

  可是有什麼辦法呢?欣賞完了春天的美景,玩轉了夏天的激情,秋總是要來的。無法去拒絕,更無法去改變這一常規,只得隨波逐流……

  我雖然無法去阻止秋的到來,但是卻可以改變對秋的看法。今天的政治課,似乎把我的迷茫全都吹散了。老師說長大並不可怕,只是意味着成熟。

  我恍然大悟,心想:或許長大真的不必煩惱,長大意味着走向獨立和成熟,我們可以去體驗社會的人情世故,漸漸步入社會,這也許也是一種樂趣。

  秋雖然是凄涼的落葉時節,但是,不也有婀娜多姿的菊花迎風怒放,蒼翠的竹子傲立風中嗎?

  所以我在想:我們的長大是否是在為以後的日子埋下伏筆呢?從幼年時期的懵懂,到後來的漸漸懂事,再到以後開始去闖蕩的成人,這秋天的來到是否是一個過渡呢?

  “呼呼”一陣卷着塵土的風襲來,把我又帶入迷茫當中。不過我想,答案離我很近很近了……



秋天的迷茫 標籤:夜的迷茫作文 迷茫作文 不再迷茫作文 秋天的樹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