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命的迷茫800字作文

生命的迷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當樹葉從那三萬英里的雲端落下砸在了我的頭上,我才意識到,真正的冬天到了。

  我感受到了宇宙對我的愛,對這千千萬萬個生命的愛。

  時間輕輕地滑過皮膚,我感受到一種正在逝去的痛苦,寒毛直豎。

  我很認真地雕刻着我的時光,卻總是因為它的流動,而一次次的失敗;好迷茫。

  也許,不必因此而產生挫敗感——時間不可以凝固;有些花開就是為了謝的;有些人在你心中就是為了懷念的。

  不是嗎?

  “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

  當我還在緬懷我逝去的那些遙遠時,最理性最現實的現實已經擺在了面前——小孩兒,不要再回頭看了,明天永遠勝於昨天……

  不想走,也得走;不想往前,也得往前。

  我想做一個停滯在時間的陷阱里的瘋子。

  多麼美麗有才華的瘋子們——梵高,卡`米爾……

  梵高之所以瘋,是因為現實中沒有一個人可以可以理解他,理解他的心,理解他所詮釋的藝術。

  於是他接受不了這個殘酷的現實,理性戰勝了感性,他瘋了。

  卡`米爾之所以瘋,是因為她是一個女人,她曾為脂肪婚的愛情給了她致命的一擊,她所深愛的人剝奪了她的希望,她的才華,她的藝術天賦,她對於生命和藝術的狂熱激情……

  於是她只剩下了一個支離破碎的靈魂,瘋了。

  當我在這裡書寫這些真正為了藝術而活的人的傷痕纍纍的經歷時,卻也不得不慨嘆時間的無情——他們撕心裂肺痛徹心扉的曾經,曾令他們窒息瘋狂的痛苦,都被這流動的時間沖淡了嗎?

  讓我的眼淚流向海吧。他們瘋了,我知道,我也快要瘋了。

  一個為藝術而瘋的瘋子。

  他們的生命,都被一種神秘的力量攫取了——這種力量,使他們有了一種超脫世俗,縹緲於世的空靈氣質,但又不得不否認,是這種力量改變了他們的靈魂,促使他們發瘋了。

  而這”瘋”的背後,又是怎樣的一種悲哀,怎樣的一種令人心碎流淚的清醒?

  我扼腕。透過他們的眼睛,我看到了豬一樣蠢笨的傻瓜,俗不可耐的庸人……

  更重要的,是這片黑暗,是這片踐踏藝術的黑暗星夜空。

  不是時間。



生命的迷茫 標籤:夜的迷茫作文 迷茫作文 不再迷茫作文 生命的養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