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雨中的迷茫800字作文

雨中的迷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雨很大……

  我提着書包往家裡走,因為沒帶傘,我被淋得很慘很慘……

  我正想着回家的作業,抬頭,卻驀的看到她……

  她是我小學同學的朋友,因為同學的緣故,我見過她幾次。她很漂亮……確切的講不是漂亮,而是請純……

  甚至,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大概我也不曾想過問她的名字。即便有好感,也是不可能的吧……

  她看到我,問我為什麼不帶傘……

  我愣住了,不敢說話,不敢與她對視,只想着如何避開這尷尬。卻不知所措的擱淺在雨中……

  她舉着的傘移了過來,為我擋住了雨……然後站在我面前,她的臉幾乎要貼在我的臉上,我的呼吸停止了……

  “我喜歡你。”她說。然後轉身跑開了,我卻呆在了雨里……

  ……

  發生得那麼突然,那麼倉促,那麼沒有預兆。

  我笑了,我迷茫了。

  我笑,是因為詫異我這種人也值得喜歡。我很嚴肅,是對同學。我很勤奮,是對學習。我也很漠然,那是對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甚至連學校突然停電,或者我不會像同學們一樣怪叫,而是很沒品的從書桌里拿出蠟燭,繼續干我的事情。又或者我會發瘋似的嚎叫,停都停不下來。我連自己的情緒都不能控制,我是否能給人一種正常的感覺?很多人都會覺得我很怪吧……而她,大概是因為不了解我,只是像追星族那樣只了解一個方面。

  我迷茫,是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試過遊戲上癮,我也試過藐視學習,或許能說都沒有讓我在學習上慘敗,但是,我從沒試過去喜歡一個人,甚至想都不敢想能在喜歡上一個人之後還能專心學習,除了親情,友情之外,我不奢望有其他的感情。我的人生只有與學習綁在一起,才能顯出其價值,但是……

  我想,她也是吧。或許,是一時的衝動,或許是一種發泄。能真正的喜歡一個人嗎,一個連年齡,性格,生活習性一概不知的人,也能說喜歡嗎。不過是看上去不錯,或者聽說不錯……

  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作出承諾,不要因為一時的感覺決定生活。如果不是,你一定會為你的作為感到後悔……



雨中的迷茫 標籤:夜的迷茫作文 迷茫作文 不再迷茫作文 風雨中的菊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