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長中的迷茫700字作文

成長中的迷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成長,是一個破繭成蝶的過程,過程懵懂又耐人尋味;成長,是一道神秘複雜的公式,公式簡單而又發人深思。成長往往伴隨着痛苦,理想太多而無法打敗現實,就算是如此的人生,也希望你能在黑暗之時,吟唱出發自心底的歌聲。

  “你長大以後的理想工作是什麼?”這個熟悉的問題讓我難以回答。未來,這個曾經令人懵懂又使人迷茫的詞語,讓我感到窒息。它彷彿是一隻無形的大手,把我拖進一個名叫“不安”的小格子里。讓我忐忑不安又束手無策。

  我的第一篇作文題目是《春天》。寫完后,我興緻勃勃地說,我以後要當一名作家,為自己定了一個目標,例如:每天看兩小時的書,寫三百字的練筆等等,甚至設想到了以後的自己站在聚光燈投射的領獎台領獎,無比自豪。

  可是,現實卻是,自己定製的目標不到一天就被廢除了,自己寫的文章自己都認為很差,更別說寫三百字了。而看書時,就算坐半小時,屁股也癢的難受。我的第一個目標就這樣的破滅了。

  我一天天的長大,就慢慢的發現:原來自己也沒有“小時候的自己”好。再大一些時,我就不得不悲哀地承認,原來我真的不如一些人優秀。

  這些觀念讓我一次又一次動搖我的理想,這讓我越來越對自己產生懷疑。

  再後來,隨着年齡的增加,年級的提高,我由衷地愛上了文學。唐詩宋詞明文元曲;李白杜甫魯迅老舍,或讓我激情澎湃,或神采飛揚,或暗自神傷。

  一天,當我把《春天》從角落撿起,拂去上面的灰塵,當我把它和現在的文章對比,果然有了很大的提高!我挑燈夜讀,自以為收效甚微,原來成長都是不經意間發生的。我想:我一路披荊斬棘,終於,我的作文水平獲得了提升!

  成長,這個破繭成蝶的過程,也許從來沒有結果;成長,這道神秘又複雜的公式,或許永遠沒有答案......

  所幸,我們經歷住成長的鈍痛,終於成為了更好的人.



成長中的迷茫 標籤:夜的迷茫作文 成長中的一件事作文 成長中的幸福作文 成長中的挫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