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捉魚作文400字

捉魚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捉魚作文400字


  今天中午我吃完午飯覺得無聊,就讓奶奶帶我去“沭河之光”公園的岸邊捉魚。

  我們下樓來到車庫,提着小水桶,帶着一小包魚食去了“沭河之光”了。我們走到了“沭河之光”的南邊,走到小橋下我讓奶奶去上邊等,我自己提着桶,拿着魚食去捉魚了。

  河中,魚兒游上水面,有的吐出一串串泡泡;有的互相追逐、嬉戲;有的跟在媽媽的身後悠然自得的游來游去。我向前一撲,結果撲了個空。我有連續撲了好幾次,但都沒有撲倒。

  終於,我掌握了技巧。我拿起在水面上漂浮的小桶,走了過去。可能是因為它們怕被我抓住;又可能是因為它們看我拿了一個奇怪的東西,於是它們又都躲了起來。我把小桶壓在水下等待它們上鉤。

  可過了幾分鐘,還不見小魚上鉤。“怎樣才能讓魚兒上鉤呢?”我苦苦的想着。突然一道靈光從頭上閃過,我把帶來的魚食放進水中。

  沒過多久,便有三四條小魚即將游進桶中,我心想:“哈哈,它們馬上就要上鉤啦!”果然,這些小魚游進桶中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我便立刻把桶豎起來,心裡也非常激動。

  在這裡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只有真正的做了,才能找到好的方法。

  四年級:曹月琨


2、捉魚作文400字


捉魚

 浙江省紹興縣 華舍街道管墅分校四(2)班 丁興君

  我們這些生在水鄉的孩子,每到夏天都去河裡游泳。大人們看我們曬得黑不溜鰍,就管我們叫泥鰍。我們可不是一般的泥鰍,我們是一群愛捉魚的泥鰍。

  每到星期天,我們都約上幾個夥伴去村邊的小河裡捉魚。起初我們都用最原始的方法手捉。可是每次都被狡猾的小魚溜走了。於是我們想出了一個新方法:請君入甕。別看這名字挺複雜,其實很簡單。就是找一隻大的塑料袋,把它放在水裡。再找一塊剛好的石頭放在袋子里,讓袋子半沉半浮於水中,再找些魚餌放在袋子里。這樣我們的準備工作就完成了,我們只需江太公掉魚這一招試了。果然一條大魚來了,我們沒收網,讓它吃了個飽。它走後幾分鐘就帶着一群魚兒來了。魚兒們完全沒有戒備地鑽進我們的包圍圈,在裡面你爭我搶。我們只是輕輕一提,一下就捉了好多條魚。

  我們不但會捉魚還會釣蝦、抓黃鱔、如果你有興趣來信和我聯繫,我會信中教你方法。你說我們不是普通的泥鰍吧!

  指導教師:徐鳳傑


3、捉魚作文400字


每當我想起第一次捉魚的情景,心裡總感覺好有意思。 

那是一個“六一兒童節”我和夥伴們來到公園湖邊。我們在湖邊正感到一絲涼意,只見一群小魚遊了過來,它們搖頭擺尾地快活極了,時而追逐嬉戲,時而尋覓食物,時而又呆立不動閉目養神,要不就慢慢地游着,淘氣地吐着水泡,真有趣,我不由自主地走到夥伴旁,告訴他們。 

我挽起袖子迫不及待地下手就抓,因為沒經驗,手一伸,小魚就跑了,魚沒有抓到,水濺起好高,弄得我一臉。這還不說,由於重心靠前,兩隻手深深地插到進泥巴去了,伸出手一看兩隻黑手不露一點肉色,我又氣又好笑,無可奈何地去尋找新的魚群了。 

我慢慢地沿着湖邊走,發現了一個新目標,嘿!這群為首的是一條又肥又壯的鯉魚,看着真讓人饞。可這回我吸取教訓,沒有急於下手,我躡手躡腳地走到魚群旁邊,輕輕地把手伸進水中,不過這條魚可機靈,“嗖”一聲逃離了危險區,這時雖然沒抓着,但水中好像有東西,軟軟的,我想:“是錢包?”我立刻抓起來,原來是只破皮鞋。我忍不住大笑起來。

4、捉魚樂作文400字


捉 魚 樂 

  浙江省三門縣外國語小學五(4)班

  葉一帆 

  “捉魚難,捉小魚更難!”以前,我都是這樣認為,但自從有了那次捉小魚的經歷后,我覺得事實並非如此,重要的是用什麼方法去捉! 

那是暑假的一天,正好我媽媽不上班,我也沒事幹,於是,我約上了弟弟,一起到珠游溪邊捉小魚…… 

  一到溪邊,只見涓涓溪流發出輕微的響聲,給人一種很寧靜的感覺。我們連忙拖掉涼鞋,步入水中,只覺得涼意襲人,溪中的小魚也被驚的慌忙鑽進了石頭下面。 

捉魚行動開始啦!我看到魚,就追過去,可眼看僅一步只差,卻讓它們不慌不忙地溜走。於是我又在淺水窪里摸來摸去,但也一條都沒捉到,倒把水給搞渾了。我向左右看了看,弟弟倒比我好一點點,捉了兩條魚。“5條、6條、7條……!”我尋聲探去,我媽媽的塑料袋子里裝了好多活蹦亂跳的小魚,我連忙去問媽媽:“怎麼能捉那麼多呀?”媽媽告訴我:“輕輕的翻開小石頭,用手掌把魚壓住,再用力一撈,就可以了。”我按照媽媽的方法,果然捉到了一條小魚…… 

  我們越捉越多,越多越愛捉,只是天公不做美,天下雨了,我只好依依不捨地回家去。

5、捉魚作文400字


  童年,就像一個五彩斑斕的盒子,裡面記載着數不清的童年往事,其中一件事,是我記憶猶新。

  那是我6歲時的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獨自一人提着水桶去捉魚。來到河邊,我拉起袖子,又拉起褲子,走進小河裡,冰冷的河水在我的腿上逗留,使我等說不出話來,不過沒關係,等一下我就能得到“戰利品”了!

  喲!一隻小魚遊了過來,我連忙用手去抓,可是,小魚的反應比我想象中的還要快,眨眼間便消失在的波紋之中,我想放棄了,可我又想:“捉魚嘛!一定要小心!還要有耐心!”

  嘿!有一條魚遊了過來,我腿腳微微彎曲,兩隻手高高舉起,屏住呼吸,定眼一看,我跳躍起來,往魚撲去,不料,腿腳一滑,一頭載進水裡,魚沒爪着,倒把自己喝進了一口水,還變成了落湯雞!我氣得火冒三丈,舉起拳頭往水裡打。

  功夫不負有行人,經過我三番四次的努力,終於抓到的第一條魚,緊接着,第二條、第三條……水桶漸漸滿了起來……

  通過這件事,我還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事要有耐心,如果沒有耐心,那你什麼是也做不成。

  中心小學五年級:梁子豪


6、捉魚作文400字


國慶節放七天假,好高興啊! 

  星期四,楊欣欣來我家玩,媽媽建議我去逛逛華南植物園,如今植物園又添了這麼多東東,不去白不去嘛! 

  說到做到,我喚醒了已沉睡“500”年的羅語嫣,做了充足的準備:水、雨傘、帽子和食物。 

  Go!Go!出發! 

  我們第一個目的地——名貴錦鯉展覽區。 

  那些插滿鯉魚的旗幟,給我們開了一條路。 

  我們一路上說說笑笑的,好不快活!啊,終於到了,我捶着生痛的腿喊道。在那裡,我遇了我的妹妹,她們正在手忙腳亂地捉金魚呢!哎,看着她們追着金魚那股認真勁,可沒到半秒,她們都白忙活了,人哪夠魚游得快呀!我們捧着肚子哈哈大笑。 

羅語嫣和楊欣欣躍躍欲試,終於……她們“爆發”了,向叔叔拿了幾個袋子,挽起褲角,從一個淑女變成“老大粗”。一下水,她們追得金魚直跑。金魚也爆發了——金魚不發威,你當我是煎魚啊?!一群群金魚繞呀繞,繞了幾個大圈,她們就在後面跟着繞。羅語嫣一不小心,腳底一滑,撲通一下掉水裡了!看她們的狼狽樣,決不遜色於小妹妹她們,哈哈~ 

  捉魚大戰以失敗告終了。

7、海邊捉魚作文400字


  2月的天氣重慶還是比較冷的,可泰國卻像炎熱的夏天一樣,我穿上久違了的裙子,坐着快艇,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美麗的翡翠島。

  一下船,望着無邊無際的碧藍大海和陽光下耀眼的沙灘,我迫不及待地換上游泳衣,跳進海里,擁抱大海。突然浪花向我衝來,打在我的臉上,哇!海水可真咸呀!嘴裡又苦又澀,真不好受,沒想到這麼迷人的海水竟然是這個味兒!

  “快來看!好多魚!”爸爸喊了起來,我連忙跑過去一看,海里真的好多好多的魚,有灰白色的,黃色的,藍色的,紅色的,各種各樣,五顏六色的魚兒在我的身旁游來游去,好像一點也不怕人,真討人喜歡。伸手去捉,魚兒又很快地游開了,怎麼也捉不着。後來,我們把一些麵包屑扔在海水裡,引來很多魚兒,才捉到了好多的魚呢!

  可是,這些魚兒離開了大海,失去了自由,馬上變得奄奄一息了,我們趕快把魚放回海里,魚兒又重新在海水裡歡快地游起來。

  雖然我沒能把捉到的魚兒帶回來,但是看着小魚兒在海里自由自在地游着,我的心裡也很開心。


8、捉魚作文400字


捉魚 

  在暑假裡,我經歷了許多事。但最有趣的,還是那次捉魚。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來到姨婆家裡玩。那裡到處是金黃色的稻田,稻田裡還隱藏着幾條小河咧!小魚兒在小河裡自由自在地游着泳,我們在稻田裡悠閑地散着步。看着那歡快的魚兒,我不僅問道:“這麼多魚,不如我們來捉一下魚吧,好不好?”奶奶和弟弟聽了這個提議,都拍手叫好。於是,我們就各自去拿工具了。三分鐘后,只見奶奶拿來一個杯子,我和弟弟都拿來了小魚網。捕魚行動開始了!我們挽起褲腳慢慢的走下水中。這時,我突然發現有一條魚在自己的腳邊遊動着,我悄悄的低下身子,等了幾秒鐘,小魚也沒有走開,於是就準備開始行動了。我拿起浮在水面的小魚網,猛的一下就把小魚給捉住了。把它放在杯子里。再看看奶奶和弟弟,嘿!他們也捉了不少嘛。 

  經過一輪奮戰,我們一共捉了30條小魚。嘻嘻,我們的成績還算不錯吧。 

  到了晚飯時間,我們戀戀不捨的回了家。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今天的“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