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自由追尋茫然700字作文

自由追尋茫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自由是什麼?是一份無拘無束的快樂嗎?是一片無邊無際的大海嗎?我不知道,因為我沒有得到過它,所以我不了解它。不知該如何去描述它。

  作為一個學生,每天都在學習,背着書包在上學放學的路上匆匆的穿梭,偶爾對着路人微笑,笑的如此無奈,在別人都眉頭緊鎖的時候,我居然還在笑?也許只是虛偽罷了,也許只是偽裝罷了,這樣的生活我已經過了很長時間,連自己都厭倦了,恐懼了,卻因自己的無能而無法改善它,只能繼續的忍受它對我的煎熬。

  聽瀟瀟說,有一樣東西叫自由,任何人都擁有過它,但在不經意間,它逃走了;在環境不斷的變換之中,它消失了;在自己的冷漠中,它挪移了。我擁有過它嗎?真的擁有過嗎?也許只是在自己也沒發現的某個角落,我始終沒去注意它,所以導致失去它。於是,我開始追尋它:坐車的時候,走路的時候,學習的時候,看書的時候,思考的時候,喝水的時候……可我越是這樣,我就越覺得自己像是被某種無形的物體禁錮着,無論我怎樣的去掙扎,去敲打,我還是出不了這個禁錮,直到有一天我會窒息而死。那時候,我會徹底的從這個禁錮中解脫,逃離,讓我的靈魂化作一隻蒼鷹,在藍天自由的翱翔。

  不知為何,我累了,身心疲憊了。茫然的躺在舒適的床上,那是個屬於我的世界,我開始想:我的生活為什麼總是一成不變?為什麼總是千篇一律的重複着?我本是快樂的精靈,為何要將我禁錮?是造物者要這麼做的?那又是為了什麼?只是為了折磨一個幼小的靈魂么?我不知道,無法思考,我的思維靜止了,沒膽量再往下想了。

  我承認,在自由的面前我們都太渺小了,誰也無法永久的擁有它。正因為它叫自由,所以它自由,它自由的想來就來,想走就走,不對任何事物產生眷戀,只有讓世人一再的留戀它。我乃一屆凡夫俗子,至今也逃不出自由的捉弄,或許,一切真的自有定數,而我則是在劫難逃。

  茫然的望着四周,自由,你藏在哪呢?



自由追尋茫然 標籤:茫然作文 追尋作文 追尋你的足跡作文 追尋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