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1600字作文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窗外的風颳起樹上的一片片落葉,上面譜寫着我燦爛的人生。可是,這片落葉的背後,藏着辛苦的努力。而我,不想再做一個乖乖女,不想順從家長的話,我也想任性一回,做最真實的自己……

  秋天的風吹過樹梢,紅色的楓葉肆無忌憚地在空中翱翔,我看着那片楓葉,再想想自己,“唉,我還不如楓葉那麼自由呢!我也想任性一回。”我悵望灰天,發出一聲渴望自由的嘆息。

  六年級了,學習節奏緊張急速了,是的,我們即將面臨的是小升初的考試。也許,在家長的眼中,我們就像一頭頭小羊,要用鞭子抽打,才會前進。而這條鞭子就像課外補習班,許多的壓力都來源於這。而我也不例外:每天上完學校里的課都還要補習,這種生活使我從原來活潑的小女孩變成了一個每天沉悶的“壓力學生”了。直到有一天,我終於爆發了……

  藍藍的天空中飄着幾朵悠閑的白雲,而可憐的我,不能在外面像快樂的鳥兒一樣飛翔,只能呆在家裡趕着課外補習班的作業。我一邊寫一邊自言自語:“該死的作業,又難做又多,又不能讓我出去放鬆一下。該死的,可惡的作業。”我望了望窗外,發現妹妹像一隻快樂的兔子在外面蹦蹦跳跳,在媽媽的叮嚀下任性地跑來跑去,而我只能沉悶的被關在家裡,眼饞地望着她。這時,我偶然地一瞟,發現了牆上貼着我剛入六年級時的照片,照片中的我,那麼地快樂,那麼地自由,即使有媽媽在旁邊,我依然那麼地任性,而現在的我,臉上沒有一丁點兒的笑容,板着一張“苦瓜臉”,好像誰欠了我債似的。

  我的心好像飛了出去,我再也無法認真地思考手中的題目了,站在房間里,我環視着那些自由地、無拘無束的照片,我的淚悄無聲息地流了下來,那淚中堆積着我的壓力、我的憤怒、我的委屈……

  漸漸地,淚收住了,我平復了自己那顆激動的心,端端正正地坐在了書桌前,心甘情願地做那些補習班的難題,一道道難題迎刃而解,我的臉上露出以往的燦爛笑容。

  我明白,雖然有時候想任性一回,但我會為父母的良苦用心着想。

  是的,我長大了,任性不再是我的主宰,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樣任性,因為有父母對我的期盼。

  有時,我也想任性一回,放下所有的壓力,感受孩子般的純真,感受快樂的時光。窗外淅瀝的小雨“滴答滴答”,打在鋪滿火紅楓葉的小路上。此時天陰沉得可怕,北風怒號着,彷彿在發泄不滿的情緒。但在另一個地方,另一處角落,有一個世界,充滿光明,春暖花開。

  雨過後,窗外的空氣格外清新。雖然天空灰濛濛的,但我的心卻很興奮,很高興。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不知道會有怎樣驚喜的事情發生。一大清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學校,還沒放下書包,我就飛奔過去,逮住一個早讀的同學問到:“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我怎麼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啊?”那個同學疑惑的望着我,“你怎麼可能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嘛?”我的臉上也浮現出了不解的表情,“莫名其妙,真討厭!”那個同學一臉嫌棄地推開我,疾步走去別的地方。我不甘心,跑去問我最好的朋友,她開玩笑的說:“難道是你買文具盒的紀念日?還是你的鋼琴周年紀念日?還是……”我的心漸漸陰沉了下來,難道沒有人在乎我過生日嗎?中午,回到家,我帶着小小的希望與激動再一次將同樣的問題再次問了媽媽,沒想到,再一次落空了。我的心被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玻璃,它將我與外界隔絕。下午的課,我聽得迷迷糊糊,腦袋裡裝滿了大大的問號,心情如同外面陰沉、暗冷的天氣一樣,裝滿了低迷、茫然與失落的感覺。

  晚上,天空被塗上了黑色的顏料,變得漆黑一片,唯有幾顆金黃色的小星星在天空中閃爍,為夜幕增添了幾分色彩。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了家中,一打開門,牆上塗滿了油漆的畫吸引了我的眼球,緊接着,噴槍與綵帶落在了我的頭上,家人與同學一起高聲歡呼“生日快樂,”一個巨大的蛋糕擺在了我的眼前,上面畫著一個笑臉,蛋糕里充滿了春天春意盎然的生氣,顯得生機勃勃、栩栩如生。我的心顫動了一下,漸漸地,我的心裡開滿了粉紅色的花朵,迎風微笑着。在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我的眼眶慢慢地濕潤了,眼睛里充滿了感動的淚水,他們簇擁着我,帶我參觀每一個房間,我高興地哭了,原來他們是在乎我的。我被牆上春天濃濃的氣息所圍繞,被大大的驚喜所包圍。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每一個“世界”都有不同的感受與經歷,在不經意的瞬間,我的世界開滿鮮花,充滿陽光。感謝家人與同學,是他們讓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窗外,厚厚的烏雲竟然漸漸地散開,楓葉也被照耀成金黃色,雨停了,也許在下一秒鐘,世界將會春暖花開。

  六年級:趙天愛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標籤:春暖花開作文 春暖花開時作文 又是春暖花開時作文 那一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