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最令我感動的一篇課文600字作文

最令我感動的一篇課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老師把一本嶄新的語文書放在了我的面前,我好奇地拿起來翻閱着。呀,一篇篇多麼生動優美的文章啊!特別是《金色的魚鉤》使我深深地感動了。 

  《金色的魚鉤》主要是寫紅軍過草地時,一位炊事班長為了讓三個病號走出草地,將僅有的食物讓給病號,自己光榮犧牲的故事。文章語言簡練,樸實無華,記敘真實而生動,使人彷彿置身在那個時代中。我看完后,我深深地感動了。老班長啊,當指導員向你布置任務時,你毫不猶豫地接受了; 

  當三個病號吃不上東西時,你整夜合不攏眼;當你釣到魚時,你讓給病號吃,自己卻吃剩下的魚骨頭;當小病號發現你的秘密時,你囑咐小梁保密;當小病號被飢餓和疾病折磨時,你鼓勵他們不要喪失革命意志……老班長,你付出了這麼多,自己卻犧牲了!難道你的身子是鐵打的嗎?難道你這樣做只是為了完成任務嗎?不!不是這樣的!是革命精神支撐着你,使你不顧自己,保護革命後代。 

  我掩卷沉思着:老班長,課文說你死了,我認為你還活着。你的精神、你的形象,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而且,當今社會像你一樣的人也有不少。有人遇到天災,人們立刻伸出了援助之手;大街上一個小孩迷了路,有人會送他回家;有一個小孩快要在車輪下喪生,有人會飛身撲上去將他救出……到處都有你,有你的精神,有像你一樣的行動。看,紅領巾也行動起來了!他們為保護動物做宣傳,主動為災區捐錢,向人們宣傳法律知識……我們革命的下一代不會辜負老一輩的希望! 

  我收回了思緒的翅膀,從心底喊到:老班長,我一定要努力學習,發揚你那種先人後己、捨己為人的品質!

最令我感動的一篇課文 標籤:我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 最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