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喜歡的一篇課文500字作文

我喜歡的一篇課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學過的課文像鑽石般閃亮,讓人愛不釋手。但,我更喜歡其中一顆又大又亮的鑽石——《滴水穿石的啟示》。 

  這篇課文講了安徽廣德太極洞里的石頭,石頭上方有水滴滴落下來,而且總是滴落在同一個地方,過了好久,水滴終於滴穿了石頭。醫藥學家李時珍編寫《本草綱目》走遍了大半個中國,二十幾年的心血沒有白費。發明家愛迪生沒有受過正規教育,但由於迷戀電學實驗研究,竟擁有一千多項發明專利權。書畫家齊白石之所以畫技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是因為他堅持不懈地畫畫,到了晚年也如此。 

  只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最終一定會達到勝利的彼岸。曾經獲得第二屆“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的王選談到自己的心路歷程時說:“成功需要時間積累,需要摒棄名利思想。”1975年,走出大學后的王選第一個夢想是“發展激光照排系統,告別鉛與火”。這在當時是科研所的研究員最看不起的項目。為了採摘到這朵美麗的玫瑰,王選付出的代價是“18年沒有雙休日、節日的休息”。 

  沒有專一的目標,哪來輝煌的成就。比如跳水運動員郭晶晶,難道沒有無數次的練習嗎?著名歌星周杰倫,在成功的背後沒有經歷過磨難嗎?家喻戶曉的球星姚明,難道球技好是天生的嗎?不,他們全都是靠得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攻破一道道難關。 

  “彩霞”朝夕有,“玫瑰”不常開。理想是彼岸,務實是橋樑。對那些把目標定得過高者,這兩句話也許值得掂量一番。

我喜歡的一篇課文 標籤:我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 最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 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