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5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開學以來,我們學了很多篇課文,可是我最喜歡的就是《厄運打不垮的信念》這一課。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談遷寫下了四百萬長的《國榷》這部鴻篇巨製可是被小偷偷走,談遷茶飯不思,夜難安寢,只有兩行熱淚在不停流淌。很多人以為他再也站不起來了,但厄運並沒有打垮談遷,他很快從痛苦中掙脫出來,又回到了書桌旁,下決心從頭撰寫這篇史書。

  讀到這裡想想我真是和談遷差的很多。

  想起有一次,我去北京長城,回來以後我寫了一篇長600字的作文,我正高興,把我的《長城》作文放到了我的書桌上,一會我表弟“小頑皮”一下就到我這屋來了,只見我的屋子裡拿出幾張紙我驚呆了,那就是我的作文呀!我急忙跑過去一看,他拿我的作文當飛機玩了起來,我走到我屋什麼也不說了,就在電腦前玩起了遊戲。我想我真和談遷差很多吧。

  後來:談遷經過四年的努力,他玩成了新的初稿,59歲的談遷來到了北京,又經過幾年的奮鬥,一部新的《國榷》誕生了,新寫的《國榷》比原先的那部更加翔實。精彩,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明史巨着。談遷也因此名垂青史。

  從中我明白了;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難免有崎嶇和坎坷,但只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

  臨清市實驗小學五年級:朱立文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 標籤: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 最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 我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位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