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45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說起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我一定會不假思索的告訴你【滴水穿石的啟示】。 

  我特別喜歡這篇課文。因為那微不足道的水滴竟能滴穿石頭,它們這種鍥而不捨、目標專一、日雕月琢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讀罷全文,文中立志學醫的李時珍、孜孜不倦的愛迪生、堅持做畫的齊白石,他們都有着滴水穿石的精神。李時珍走遍了大半個中國,終於寫成了醫學巨著【本草綱目】,愛迪生從小就自謀生計,竟擁有一千多項發明專利權!齊白石老人就是到了晚年,也仍然堅持作畫三幅。讀到這裡,我不有得想到了上個暑假練書法時,由於沒練多長時間,字寫得不好,於是,我就開始打退堂鼓了,要不是媽媽在一旁輔導我,我的書法更不好了。和文中的水滴比起來,不這是鮮明的對比嗎? 

  雖然那水滴微不足道,但是它有堅持不懈的精神,連石頭也能滴出洞來。這真是鐵杵磨成針,功到自然成呀!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只有堅持才能成為成功者! 

  我佩服這溫柔的水滴,但我最想擁有這種鍥而不捨的精神。因為有了它,在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它會告訴唯有堅持,才能成功,才能勝利!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 標籤: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 最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 我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位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