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最喜歡的一篇課文500字作文

最喜歡的一篇課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一個學期我們學了許多課文,有《裝滿昆蟲的衣袋》,有神奇有趣的《金蟬脫殼》,還有美麗輝煌的《莫高窟》······但是我最喜歡的課文是《愛滋病小鬥士》。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思科西一出生就攜帶着愛滋病病毒,不久母親又被愛滋病給奪去了生命,成為了一名孤兒,幸虧仁慈的白人母親基爾·約翰遜收留了他,可是他卻不得不到別人的關懷,連一個玩伴也沒有,一直孤孤單單,差一點就連上學、上課的權利也都被人給剝奪了。 

  他曾經被應邀到美國出席艾滋病研討會,用自己那纖弱的聲音向全世界呼籲:一定要接受和愛護艾滋病病人。思科西一邊頑強的與病魔做鬥爭,一邊關心愛護着和自己同樣患病的兒童,即便是在他奄奄一息的時候,他仍然還沒忘記關心、幫助艾滋病病人。 

  讀了這一篇課文,我想起了以前我和爸爸媽媽登山,剛來山下我便往上爬,可是我剛爬到山腰就沒力氣了,眼看着爸爸媽媽都上去了,我只能一個台階一個台階的向上爬,便索性坐在台階上了,媽媽鼓勵我加油,但我不但不聽還向媽媽發火,現在想想我和思科西相比真是差別太大了,我是多麼渺小啊。 

  每當我遇到困難時便會捧起語文細細的品讀《艾滋病小鬥士》,當我再次讀完課文時,思科西的身影就會浮現在我的眼六月,我明白了:一個人面對天災要堅強不屈,勇敢的向天災做鬥爭,不害怕天災,希望之光一定會驅散絕望之雲。

最喜歡的一篇課文 標籤: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 最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 我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位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