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喜歡的一篇課文400字作文

我喜歡的一篇課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這個學期的課文中,我最喜歡第22課——《滴水穿石的啟示》,因為這篇課文講了一個很深刻的道理:做事情只要百折不撓,堅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 

  課文中介紹的我國明代醫藥學家李時珍、著名現代畫家齊白石和美國發明家愛迪生,都是家喻戶曉的人物,他們之所以能成大事,靠的就是頑強的毅力和滴水穿石的精神。 

  如果他們沒有持之以恆的精神,就不可能在各自的崗位上取得如此大的成就;他們的成就,不僅使人類在歷史上又邁出了新的步伐,也給我們後人以很大的啟發。 

  滴水穿石是什麼呢?我認為,滴水穿石就是頑強的毅力和日積月累的決心,就是“螞蟻啃骨頭”。我的英語成績不太理想,成績總是上不去,就因為我沒有“滴水穿石”和“螞蟻啃骨頭”的精神,不能每天堅持刻苦學習英語。英語老師要求我們每天都要背課文,默寫課文,還要背3個單詞,周一到周五花一個小時學習,周末花半個小時。如果我每天都按照老師的要求勤奮學習英語,日積月累,我的英語成績肯定就能提高。 

  總之,今後我一定要以滴水穿石的精神搞好學習。

我喜歡的一篇課文 標籤:我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 最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 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