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改變——謹致以自己的過去700字作文

改變——謹致以自己的過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世界不知不覺地變了,有時候我懷念以前的我,做的夢雖然遠遠的,但想像是一種快樂。” 

  ——題記 

  春秋交替,歲月穿梭。人的一生就如同自然的萬物,都要經歷四時的變化和一切的風花雪月。而當你匆匆經過這歲月之輪時,你會發現,你已破繭成蝶。 

  當你隨着年齡的增長,時光的流逝,殘忍現實的洗禮而變得成熟時,你會經常回頭看望你的過去,而當你驀然回首回首時,會發現你已跟嬉鬧的童年永別,會發現你已改變了許多…… 

  當你漸漸的長大時,你的憂慮煩惱也會越來越多,接着就把自己童年的幻想拋到了九霄雲外。灰的陰霾已滿布天際,腦海中的五彩繽紛也漸漸變得黯淡無光,你失去的又怎麼道得盡,說得完呢? 

  世界會一直跟着我們改變,有時候回憶起童年,嘴角還會微微一笑,但一想到明天的事情,心就會痛,頭就會疼,人就會悲。 

  人生在世,有得亦有失。有時候你擁有了一樣會心的東西,你會很高興,但你在高興的不經意間也會失去某樣東西,這就是所謂的代價。就好比你有了成熟,就沒了天真;有了正確的判斷能力,就沒了大膽的想像空間;有了玩電腦遊戲的樂趣,就沒了老師家長的表揚……。我真的不想長大,更不想去品味長大后的味道,一旦我陷入這個成熟漩渦,那我將永無回到童年的機會,那樣我會失去很多東西。沒有了對父母的撒嬌;沒有了兒時的玩具,更沒有了與小夥伴們赤着腳在街上自由奔跑的身影……,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因為這一改變是必然的,誰都無法逃脫,誰都無法背離這個原則,要是誰違背了,那他將被社會所淘汰。 

  成長的過程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它往往充滿了辛酸、痛楚、屈辱與淚水。成長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童真”是其中最珍貴的一筆,是生活或早或晚都要給予每個人的一道美麗而又殘酷的風景線。 

  “當世界真的改變時,你可以懷念從前,但你不可以依戀,因為做的夢已經遠遠了,想像只會是一種悲傷。” 

  ——後記

改變——謹致以自己的過去 標籤:我的過去作文 我們的過去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君子以自強不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