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銀杏樹500字作文

銀杏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周日早上,我踏着朝陽,伴着春風,來到人民公園晨練。

  一走進公園,我發現地上已鋪上了花崗石的地面,大門兩旁新栽了兩排高大的喬木,樹榦挺拔俊美。我好奇的走過去,抬頭仰望,樹枝上已掛滿了綠綠的小葉子,看得出來是移栽以前就長出來的。這些葉子像一把把精巧的小扇子。我突然想起在生物課上學過的銀杏樹,我不禁高興地跳着歡呼起來:啊,是銀杏,就是銀杏!我們滄州也有銀杏樹了!

  銀杏是一種珍貴的樹,別名公孫樹。又因為它的葉子呈扇形,看起來像鴨子的腳,所以也叫做“鴨腳”。有人說“銀杏單株不能長”,這句話有一定的道理。因為銀杏是雌雄異株的植物,單株種植不能結果。實際來講,銀杏屬於裸子植物,沒有果實,但是它長出的種子被稱作“白果”,所以銀杏樹又叫“白果樹”。

  銀杏樹高大挺拔,像嚴陣以待的士兵,氣勢非凡。它可以長到40多米,相當於十幾層樓房那麼高。銀杏樹不僅高大,而且壽命也長,可以活上千年。這種樹早在兩億年前就有了,是一種非常古老的樹種,真是太神奇了。

  銀杏樹多栽培於公園和路旁,用於觀賞。另外,銀杏材質優良,可以製作傢具。尤其它所結的“白果”還可以入葯,起到止咳的作用,但是多食有毒。

  美麗的銀杏樹來到了滄州,它將見證我們城市的發展與進步。我衷心祝福我們的城市如銀杏樹一般長久、繁盛。

  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銀杏樹,跑向了公園湖畔的小路……



銀杏樹 標籤:銀杏樹作文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 杏樹作文 銀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