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銀杏飄落1400字作文

銀杏飄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銀杏飄落 

  自己呆在空曠的房間里,小小的房間在一瞬間顯得出奇的大,每天夜深了,屋子裡是那樣的靜,有一肚子想說的話,卻不知對誰說,床上只有兩個布娃娃,它們不出聲,也不動一下,靜靜的看着他們我便足夠了,每天伴着我的只有一疊疊堆成山的作業本,一張張考得不咋地兒的數學考卷,與它們“告別”后,接下來陪伴我的只有那柔和的月光和那滿腦子想放電影似的回憶,縈繞耳畔的也只有孤獨的心聲 

  回憶着過去,站在樓頂上遙望着故鄉的春天,回到家裡數着我的照片,一棵滿是金色扇形葉片的樹下,我和我的夥伴們的一張照片,看着它,思緒又回到過去…… 

  月浦是一個美麗的小鎮,我曾生活在那裡的一個村莊里,和我從小到大在一起的W,我們倆形影不離,無論什麼事,我們都共同分享,每周末在花園裡散步,總能開到那棵金色的樹,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樹,便問了W,W也不知道,但她便給它取名叫金子樹,友誼樹,那棵樹是那樣好看,滿樹是金色扇形的葉子,在深秋的陽光下是那樣迷人,整個花園也只有這麼一棵這樣的樹,這麼美,我們倆每一次都要在這棵樹下欣賞着它,偶爾也會誇上它幾句。 

  知道我們上二年級了,我們才知道,這棵美麗的樹,就是銀杏,春天的時候是綠色的,只有到了深秋時節,它會變成金黃色,最後隨着秋風落下來。 

  在這小村裡,我的朋友挺多,大家都喜歡花園裡的銀杏樹,尤其是每逢秋天,大家都愛在這樹下合影,愛是起地上的銀杏葉收藏,美麗的銀杏葉,多像我們的金色童年!大家也經常把自己的願望寫在一張紙條上,捲起來,栓根繩子,往樹上一拋,它便掛在這樹上了,我們又給銀杏樹取名叫許願樹,大家都很認真的去許願,彷彿許褚的願望真能實現一樣,或許是因為這棵樹上承載了我們的快樂與祝福罷了。 

  懵懵懂懂,我們都長大了,我們上了初中,除了W,別人都不在月浦上學了,父母們為了我們上學的方便,都把家搬到學校附近,家長們也是出於一片好意,所以沒人拒絕他們。開學前幾天,他們就都搬走了,他們很捨不得這裡,尤其是大家和那棵銀杏樹。這裡也只剩下W和我了。 

  又是秋天來了,銀杏樹葉都變的金黃,但他似乎沒有以前亮了,沒有以前那麼好看了,它變得沉默了,沒有人再來讚美它,再對它許願了,早晚有一天,我和W會分開。這時,一陣涼涼的秋風綠下了一堆銀杏葉,銀杏飄呀飄,帶走了我們快樂的童年,飄到了地面上,灰色的水泥小路鋪上了金色的地毯,這條路上滿是我童年裡的喜悅和辛酸的故事,我們倆走過這條小路,不帶走一絲風,一滴雨,只能留下一片完美的回憶…… 

  我和W的分開,就在不久的將來,春天來了,早春的陽光里,是我和W說再見的時候了,我家也要搬到寶山去了,時間就這樣把我們分開了。我們倆最後一次去看銀杏樹,儘管是春天,銀杏樹還是還是落下了幾片枯黃的殘葉,可是,在它的枝椏上,又長出了新的綠葉了,是啊,還會有秋天,銀杏樹還會變的金黃,葉子還會飄落下來;秋天過去后,還會有春天,銀杏樹還會長葉的,但童年的快樂卻一去不復返了,我們只有回憶和緬懷了。 

  如今,我已經離開了月浦,在寶山我要開始新生活了,銀杏那金色的葉落了,我童年的花兒謝了,春天也快過去了,站在28樓極目遠眺,整個寶山盡收眼底,在茫茫霧靄中,我找到了我的故居,眼前的一切彷彿是我那漫長的人生,一陣孤獨湧入心頭,其實接下來也一樣會有許多的精彩。 

  銀杏葉落了,童年結束了,新生活也一樣開始了,過去是那樣的使人難忘,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個環節吧,別給自己留下遺憾與惋惜……

銀杏飄落 標籤:銀杏作文 銀杏樹作文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 銀杏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