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期待明天(4)900字作文

期待明天(4)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不管怎樣,明天將是新的一天。”《飄》的結尾如此動人心弦。思嘉麗告別了舊時代,她人生的新時代到來了。

  明天將會怎樣?人們都是以一種欣喜、期待的眼神答道:“那將會更美好的哦!”是的,今天在自己手裡,明天還在自己手裡。……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記得小時候的我,常常叼了一枝不知名的野花在口中,清香四溢,念念有詞:“天靈靈,地靈靈,神明伴我到天明……”殘月當空,笑卻從心底溢出來:“明天的這時,我是不是長大一點了?我是不是比母親還要能幹?”雖這樣問着自己,但那也總是一種失落的等待,明知不可能,卻總要問一問。……那時在軒下睡眼惺忪,冬日的陽光柔和地照射進來,喜歡默默地發傻,常想着今天有什麼值得紀念的事。“蕭蕭木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父母一個美好的眼神、鄰家小哥哥歡喜的樣子,都成了值得回憶的細節,大概那時的我有一種痴痴的小女兒情態吧!氤氳在夕陽的懷抱里,帶有一種獨特的香氣,十分戀戀不捨,卻有隱約知道,今天的夕陽會落下,可明天的夕陽已不似當時了。

  再大了一點兒,迷上了英雄。什麼“白馬飾金羈,連翩西北馳。借問誰家子,幽並遊俠兒……”曹植的白馬英雄成了我的嚮往,“三杯吐然諾,五嶽倒為輕”、“縱死俠骨香,不慚世上英。誰能書閣下,白首太玄經……”剷除*佞,打抱不平,還想做一個石破天樣的俠客,“大笑拂衣歸矣”、“當花側帽”……多麼風流倜儻,多麼瀟洒!英雄最後總是贏得一世英明,“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多麼豪邁!“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多麼悲壯!

  明天,我會是一個普通人,一個“視死忽如歸”的英雄,還是一個側帽風流的俠客?一切緣於自己。明天,我有了希望,可憑空有了希望,不費一點氣力,希望也是會落空的。“絕望之為虛妄,正與希望相同。”期盼明天又有何用?“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江山留勝跡,我輩復登臨。”人生易老,只有把握現在,珍惜現在,努力過,奮鬥過,為此心力交瘁過,明天的期盼才更加有意義。須知名士傾城,為那“傾城”,拼搏一下。莫回首,告別過去,期待吧,明天將更美好!



期待明天(4) 標籤:期待明天作文 期待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我期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