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期待明天(2)700字作文

期待明天(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他們在黑暗中生活着,他們在未知中摸索着,可他們也在陽光中燦爛着。常常和一些盲人打交道,總以為他們的生活布滿愁雲。事實上,快樂才是他們的家園。

  媽媽在圖書館的盲人閱覽室工作。我也常常會碰到一些借書的盲人。於是我就在這裡搭上了他們心靈的班車。

  每個星期二,盲人閱覽室總是有別於別的閱覽室肅穆的氣氛,這裡總是談笑風生。盲人讀者們都相聚而坐,彼此談論着一些熱門的話題。“高鐵,人大,亞運會”他們甚至比健全人了解地更清楚。只要一有盲人提出話題,大家都會側着頭全神貫注地聽。雖然墨鏡下是一雙雙無神的雙眼,但我相信他們心裡此時一定心潮澎湃。正說著,一位年老的盲人嘴角忽然泛起了一輪笑容,他那混沌的雙眼彷彿有了光芒。

  他們雖然生活都很艱辛,但總能自得其樂。也許他們都前程未卜,但也總是一臉不落的燦爛。

  我忽然問:“你們期待明天嗎?”他們笑着答:“當然啊,明天又有明天的新聞,我們說不定還能為政府出些金點子呢!”說著,其他人應和的笑聲在房間里蕩漾開了。

  假期里,又有幸陪同一位30多歲的忙人去園區遊玩。他告訴我:他最近聽力又不太好,而且還得了腎炎,想趁這最後的機會再感受一下蘇州的發展。他嘴角一抿,漾起了一絲無奈。我心情有些複雜,攙着他上了車。一路上,他興奮地告訴我他計劃明天在去白馬澗玩玩。我實在對盲人那份生活的熱情所打動了。

  下了車,他的腳步顯然輕快了許多。我有些遺憾地告訴他,今天是陰天。接着,就竭盡所能把我見到的告訴他。我彷彿有看見那雙眸充滿了幸福的波紋。

  我忽然問:“你期待明天嗎?”他笑着答:“當然拉!明天是晴天,我去白馬澗的夢想就可以實現拉!”

  明天依舊精彩,未來值得期待。明天的他們,要為國家出點子;明天的他們,要去實現下一個夢想。明天的我們呢?也許我們又在人生路上撒下了一點星光,也許我們都期待着明天的明天。



期待明天(2) 標籤:期待明天作文 期待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我期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