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給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作文

給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給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親愛的小朋友:

  你好!

  我是興山縣峽口小學的一名少先隊員,屬龍,12歲。

  我是一名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大大的眼睛,一張會說話的嘴巴。

  今天,我冒昧地給你寫信,是因為我們班正在開展“手拉手”的活動,我衷心希望我們之間能架起一座友誼的橋樑。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昭君故里,山清水秀,鳥語花香,可愛的香溪河從門前流過,柑橘是家鄉的特產。

  春天,柑橘樹上開滿白色的小花,雪白雪白的,誘人的香氣瀰漫在空氣中,令人心曠神怡;夏天,柑橘樹上掛着青色的珍珠,它們不怕炎熱,健康成長;秋天,樹上掛起橙色的小燈籠,滿是遍野,讓人一看便生愛慕之心;到了冬天,農民們開始摘柑橘並大量出售,換來大把大把的鈔票。

  你的家鄉是什麼樣的?能寫信告訴我嗎?

  如果你願意和我“手拉手”,我們一定會建立起一座友誼的橋樑。我們將開展以下活動:你到昭君故里旅遊,我給你當導遊;我把地道的興山話錄好音寄給你,你也寄一盤方言給我;你把家鄉的風景名勝告訴我,我也寫信告訴你;互相交流學習收穫;在學習生活等方面互相幫助,等等。

  通過本學期第一單元的學習,大草原是那樣令我嚮往,絲綢之路的駝鈴聲仍在耳邊迴響……我對祖國的西部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希望有一天,到西部來,請你給我當導遊,不知你願不願意?

  祝你學習進步,心想事成!

  湖北省興山縣峽口小學五年級:鄭方圓


2、給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西部小朋友:

  你好!

  西部的小朋友,我見過你們瘦弱的身影,我就知道你們的生活節儉。我不知道怎麼幫助你,我只能請校長呼籲“手拉手”活動來幫助你們。

  我在綏濱農場學校上學,我是一名五年級的學生。我們的學校什麼都有:有乒乓球屋、有操場、有冰場、還有足球場地和籃球場地;我們的教師非常好,每個教室都有一台電腦,還有一台飲水機,我們每個人還有一張嶄新的桌子和椅子;我們這還有非常便利的交通、優美的環境、優秀的教師;每天我們在乾淨而又整潔的教師里我們的學習科目很多,有語文、數學、英語、音樂……

  近期,我們學校將要組織與西部學校展開“手拉手”活動,我們全校會積极參加活動,給你們捐送了許多書籍、文具用品、衣服等生活用品,希望你們的生活、學習環境能變得更好;希望你能向我們一樣有好的學習環境。我們都是祖國的花朵,我們都為祖國做貢獻,希望我們能幫助你們!

   遠方的朋友:於連博

   2014年3月13日

 黑龍江鶴崗綏濱縣綏濱農場學校五年級:1814613939


3、給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貧困山區的小朋友:

  你們好!

  我叫**。前幾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你們瘦弱的身影,還看到了你們無助的眼神。你們大都家境非常困難,常常吃不飽穿不暖,可你們卻非常想上學,渴望學到一些你們夢寐以求的知識。

  可看看你們的學校吧!一間間破舊的房子,一張張用泥土堆起來的桌子,同學們從家裡帶來的大小不一的破板凳,沒有電燈,沒有書本,甚至沒有粉筆!這一切都是我們無法想象的。有的同學練習本上的字寫得密密麻麻,寫完了用橡皮擦掉,再用一次;有的同學的筆用得只剩手指頭那麼長了,還捨不得扔掉;有的同學幾學期下來,書本還像新的,書角一點也沒有捲起;有的同學……你們在那麼艱苦的條件下,還堅持學習,有的同學成績還好得出奇呢!你們的學習精神真令我們敬佩。

  再看看我們吧。我們有各種各樣的學習用具,漂亮的書本,嶄新的文具盒,功能各異的筆,一個個色彩斑斕的書包……數不勝數。我們中許多同學都是家裡的小公主、小皇帝,家裡人整天都圍着我們轉,可我們還身在福中不知福,不好好學習,整天想着玩,看上什麼就非要不可,老惹大人生氣。

  通過我們的“手拉手”的活動,讓我們都能真正能感受到社會就是一個大家庭,一人有困難,大家都應該去幫助。我們可以通過援助,讓有困難的學生不再感到孤獨,讓他們感受到溫暖。也許我們捐助的東西微不足道。但無論什麼,也許是一個書包,也許是一支鉛筆;也許是一本小書,也許是一件潔凈的汗衫;也許是日積月累下來的硬幣……但是在愛的天平上,他們永遠都是等值的。我相信,當你們收到我們的小禮物時,一定體會到了溫暖,擁有了無限的歡樂。

  祝

  學習進步,天天向上!

  山東省海陽市育才小學四年級:楊涵


4、給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西部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 

 我對你們的家鄉----中國西部,充滿了無限的嚮往與熱愛。《把鐵路修到拉薩去》使我懂得了青藏鐵路----這條雪域高原上的鐵路是何等重要,它是通向西藏交通的大命脈,它是西藏貿易的紐帶,它是西藏人民走向世界的橋樑!正如歌中所唱“那是一條神奇的天路”。在對西部無限好奇與嚮往的驅使下,我提起筆來冒昧地給你們寫了這封信以此來增進彼此的友誼,正以為咱們之間未曾謀面,所以我先來介紹一下,彼此了解了解對方。 

 我叫周小雨,是一位活潑開朗的女生,我的學習成績還行,身體健壯,有點胖,所以同學們總是喜歡給我起關於肥胖的綽號,而且我還為此哭了一場。 

 我們學校開展了“手拉手”活動,我想藉此機會認識一下你們,並與你們成為好朋友。 

 我們襄樊是個人傑地靈的好地方,有許多名勝古迹。例如:古隆中。古隆中在襄樊市、南漳、谷城三縣的交界之處,總面積209平方公里,包括古隆中、水鏡庄、承恩寺等五大景區。1994年經國務院審定列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是三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諸葛亮隱居的地方。三國故事“劉備三顧茅廬”就發生在古隆中。 

 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心動了吧,那就搭上你們家鄉的“天路”過來看看吧! 

 祝你 

身體健康,學習更上一層樓。 

  五(2)班 周小雨 

  2010年3月23日

5、給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350字


  親愛的小朋友:

  你好!

  我叫李東駿,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那坡縣城廂鎮中心小學六年級(1)班的一名小學生。雖然我們素不相識,但我覺得,當你收到這封信時,一定很意外。

  那坡是個黑衣壯之鄉。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請你來那坡玩的,當然,我很願意當你的小導遊。那坡的旅遊景點很多,比如:平孟古炮台山、平孟口岸、老虎跳風景區、黑衣壯風情園等等。那坡的特產也很多,有:黑衣壯大香糯、黑衣壯大米、壯家黑豆、壯家紫薯、平孟黃皮果等等。到時候,我一定會帶你游遍這些景點,吃遍這些特產。

  有機會我也要去西部一次。去騎大氂牛,喝氂牛奶,吃氂牛奶做的奶茶、奶豆腐。

  希望你能給我回信,我們能成為朋友。

  祝

  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你的朋友:李東駿

  2013年9月10日

  六年級:李東駿


6、給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350字


  親愛的西部小朋友;

  你好,西部的小朋友,我是來自山東日照的一位學生。我叫岳東

  西部的小朋友,你們那裡真的天天下雪嗎?我真是羨慕死了,我的家鄉一年也下不了幾場像樣的雪。但是我的家鄉靠海,夏天可以去海邊游泳。

  你們真是太可憐了,天氣是那樣惡劣,還極度缺氧,我甚至不敢相信你們能在那生存下去,有時間你可以來我們山東玩,我們山東地勢平穩,不缺氧,溫度不冷也不熱。

  等着我長大了,一定要去你們西部體驗生活,品嘗一下你們那裡的美食,就是不知道好不好吃。你們要是吃夠了那裡的食物,可以上我們山東體驗生活。我們山東的美食可好吃了。我還要去你們那裡遊玩一下,聽說你們那裡拉薩挺好玩的,布達拉宮也不錯。你們要是想來山東遊玩一下,那你可就來對了,我們山東有大海,也有五嶽之首——泰山,還有趵突泉呢。

  祝你們天天開心,歲歲如意,學習更上一層樓。

  五年級:岳東


7、給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親愛的西部小朋友:

  你們好!

  我是來自浙江省溫州市的小女孩——寇恩慧。我是一個性格開朗,熱愛唱歌的五年級小學生。我在學校扛下了扶助員和管理員這兩項重任,分別在星期三和星期五:在我當扶助員的時候,我要在校巡邏,把不規範行為的同學的名字記下。在我當管理員的時候,我要記錄下同學借走和歸還的書……

  我的家鄉景色優美,是個旅遊勝地。這兒江心嶼的夜景可是數一數二的,夜晚那閃閃發光的霓虹燈一定會讓你讚不絕口。如果你有機會來這裡玩的話,我一定會帶你吃遍有名小吃,玩轉大好河山!

  自從學了《草原》這篇課文,我就一直想看看那一碧千里的草原,騎騎那飛奔的駿馬……可聽說你們那資源緊缺,學校里幾個人用一本書,連張像樣的課桌也沒有……

  現在,我們班裡開展了“手拉手”活動,我們可以通過寫信,打電話,聊QQ等方式保持聯繫,互幫互助:1。我么可以成立“援助西部”基金會,有條件的話我們可以感受對方的生活環境,舉辦友誼聯歡會,開展商品交流會……2。我們把一些學習用品,玩具,書本等東西捐給你們。

  雖然我們素未謀面,並遠隔千里,但再漫長的路也隔不開蒙漢兒女的友誼。我相信,總有一天你們也能在明亮寬敞的教室里學習!

  祝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遠方的朋友:寇恩慧

  2013年10月20日

  五年級:寇恩慧


8、給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900字


素未謀面的西部小朋友: 

 你們好! 

 雖然我們遠隔千里,但我希望能通過這封信使我們的心緊緊聯繫起來! 

 首先,請允許我來做個自我介紹。我是一個有這“虎脾氣”又很內向的雙面女孩,今年芳齡12。我十分喜愛文學和音樂。最主要的,我住在與你們遠隔千里的東部,一個美麗的地方——浙江紹興。 

 這個學期,我們學習了許多關於西部的課文,使我對西部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和無邊的憧憬——我嚮往着無邊的大草原上成群的牛羊奔跑;藍藍的天空下瀰漫著清新的空氣……我嚮往着高原上那優美的景色;我也嚮往着雪山上那皚皚白雪……總之,我嚮往着西部一切的一切美好的事物。 

 但是同時,我也從電腦中得知,你們的生活質量十分差——當我們這兒的孩子將整隻的“巨無霸”毫不可惜的丟棄時,你們那兒孩子卻一日三餐捧着白米飯就着足以讓人吐舌頭的辣椒或聲怕多倒而小心翼翼的在米飯中放進一點已沒了味的醬油權當佐料欺騙着自己的味蕾;當我們這兒的孩子吃着媽媽燒的可口飯菜卻不滿足時,你們那的孩子卻用三塊石頭架起的小黑鍋煮點半生不熟的飯,加上一點鹹菜往往就是一天的營養;當我們這兒的孩子一個人蓋着厚厚的羽絨被睡在溫暖舒適的空調房裡,你們那的孩子卻蓋着一床舊棉絮十幾個擠在不足20平方米的宿舍里……更另我震驚的是,竟有學生用不倒油的辣椒醬炒米飯! 

 但是,也有許多愛心人士獻出了自己的愛心——台州百姓捐贈3000多公斤衣物和學習用品,給遠方的貴州孩子送去溫暖;記者親身前往,目睹苗寨侗鄉孩子們的學習、生活現狀;熱心人士再獻愛心,為那裡的學校和孩子捐款;北京一位善良的母親捐出1萬元,她說:“錢不多,給孩子們買點書吧。”……更何況,目前西部大開發,西部經濟正在飛速發展,我相信,你們的生活條件已經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我的家鄉紹興,雖不是馳名中外,但也有許多風景名勝值得一看:沈園啊,魯迅故居啊……如果你們來了,我一定請你們嘗一嘗正宗的紹興臭豆腐,好嗎? 

 祝: 

身體健康!

  東部同學 

  2010-1-13

9、給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西部的小朋:

  你好!我叫陳嘉怡,我是金泉小學5(5)班的一名學生。我非常樂觀,我喜歡看書、畫畫、唱歌。我非常高興認識了你這個好朋友。

  我生活在廣州。廣州是一座科技發達的城市,這裡的交通非常方便,到處都是高速公路,有飛機、火車、汽車等許多交通工具。而且,我們這裡山清水秀、鳥語花香。走到哪裡都有花朵、大樹。我們的城市還有音樂廳、會展中心等等……可以說什麼都有。

  我們的學校也很好,有體育室、電腦室、籃球場……我們的教室還有電腦呢!很好吧,下次你來我們學校就可以看到了。

  我在網上看到你們一日三餐都吃白飯,還吃得津津有味。我們呢,每天都吃大魚大肉,如果沒有我們愛吃的,我們就一下黑了臉,不吃飯了。你們每天都要走蜿蜒的山路,一走還要走兩、三個小時。而我們呢,走幾分鐘就到了,還要家長接送。你們每天都要干很多活,還半句怨言都沒有。再看看我們,在家裡做一點小事,就叫苦連天,滿口怨言。

  我們跟你們比較還差得遠呢!我要向你們學習。

  此致

  敬禮!

                                                        你的朋友:陳嘉怡

                                                          2013年3月6日

  六年級:陳嘉怡


10、給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千里之外的問候

王靜:

   你好,當你展開這封信的時候,我想你一定會感到驚訝吧?我們素未謀面,怎麼會有一封從相隔遙遠的山東的來信呢?那就帶着疑問耐心的讀下去吧。

   我的家鄉位於山東省的東部, 在美麗的渤海灣畔,每天都可以傾聽大海的聲音。我同樣是一名四年級的學生。我天性活潑開朗,喜歡幫助別人。我是在電視上看到你和你的同學的生活學習的情景的,我看到你家境的貧寒,家中有要上學的弟弟妹妹,還有病重的母親。生活的重擔過早的壓在了你的身上。但是我敬佩你不畏生活的艱難。稚嫩的雙肩撐起了頭頂的這片藍天。放學后家中的一切事物都要打理。還要照顧多病的母親。但是你並沒有因此而落下功課,你對知識的那種渴求,看到你那種專註的樣子,以及那開朗樂觀的人生態度,我的內心深深的被觸動了。眼淚都不自覺的流出來了,這種不屈的品格,在艱難的生活之下,依然笑對生活,相比之下這也讓我感到羞愧,生活上的無憂無慮,使的我們這些孩子缺失了生活上的一種磨練,一種不畏艱難、永遠向上的精神。我從你的身上學到了很多的東西,也讓我的思想發生了很大的改變。在這個周的主題活動上。我把你的故事講給了同學們聽,這不僅讓我們看到了自身的一些不足,我們更是決定開展一次“手拉手”的活動。我們知道和西部很多和你有着相似境遇的孩子。因此我們都願伸出友誼之手。  我們全體同學做了商量,做出了一系列的活動計劃。我們把我們的課外書拿出來,同學都特別的踴躍,有的同學甚至把自己的零用錢拿了出來,買了新的書,我們把這些書做了整理,郵寄過去,我希望我們帶着溫暖的書能夠讓你們也了解更多的知識。我們同學也自發做了一次捐款,希望你能夠更加的努力,在學習上更上一個新台階,做一個更加堅強的女孩,我希望更多的同學加入手拉手活動,我們可以互相幫助,互相交流學習與生活,將來我們共同把我們祖國的大西北建設的更加美好。 

   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11、給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親愛的小朋友:

  你好!

  我們雖然素不相識,但我深信,友誼之花將在我們心中生根·發芽·開花,結出累累碩果。

  我先介紹一下我自己吧!我叫於天宇,今年十二歲,是河北省唐山市龍華小學五年三班的一名普通學生。身高一米四五,活潑,淘氣,頭腦中經常跳出來各種稀奇古怪的想法:手錶在天上飛,魚在大馬路上悠閑的散步……你會是誰呢?蒙古族豪邁的小男子漢?還是四川清俊的小妹妹?或許是新疆彈着熱瓦普的小朋友?我可是小男生哦!我相信,只要我們付出真誠的心,友誼之花一定常開不敗。

  我的家鄉是一座即古老又年輕的城市。說它古老,幾千年前的孤竹國就建在這裡;說它年輕,是因為在1976年的大地震中,這座城市已成一片廢墟。現在我們的城市建設的越來越美麗。東有陡河穿城而過,平靜的河水,波光粼粼;西有青龍河依託;南有大南湖如串串珍珠;北有燕山山脈和長城保護。城區高樓林立,綠樹成蔭。這座山水城市自古就名人輩出:古時的公孫贊·曹雪芹;近代的革命先驅李大釗·抗日英雄節振國。這裡還是北方重工業基地之一。中國第一輛蒸汽機車——龍號機車就誕生在此;第一條標準化鐵路——唐胥鐵路就建在這裡……

  如果你有時間,歡迎你到這裡遊玩。我會當你的義務導遊員,去參觀這裡的風景名勝,比如清十三陵和青山關長城。在我的家鄉,你可以盡情的領略青山綠水,這裡的人熱情好客,一定會讓你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如果你願意和我交朋友,請回信。

  祝學習進步

  五年級:悲傷沒朋友


12、給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1100字


  親愛的西部小朋友:

  你好!

  收到這封信你一定感到很突然。我給你寫這封信的目的是為促進我們之間的交流。開展手拉手的活動,互相了解、互相學習。在此我想為我們“手拉手”的活動提一些建議。第一,讓我們互相寫信,仔細地介紹自己的個人情況;第二,把我們生活、學習中所遇到的小困難、小問題傾訴出來,讓對方幫忙解決;第三,讓我們把最近一段時間的所見所聞寫下來,寄給對方。只有這樣彼此互相了解,才能增近我們之間的友誼。雖然我們素不相識,但同是祖國的花朵,未來的接班人,我希望能通過這封信和你交個朋友,好嗎?

  如果可以的話,就讓我介紹一下自己吧!

  我叫韋黎昕,今年11歲了,上小學五年級,現住福州,福州又名榕城。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如果你來這裡的話,我一定帶你去三坊七巷遊玩,讓你看看這裡的風俗民情;嘗嘗這裡的美味小吃;玩玩這裡孩子們的玩具。並請到我家來做客。

  我們本單元學習了關於西部的課文,使我對西部充滿了嚮往和憧憬:那裡的草原一碧千里,而並不茫茫。那裡的天空是那麼可愛,那麼明朗。那裡的空氣中那麼清鮮,使人神清氣爽。那裡小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條勾勒的中國畫那樣。那裡的景色是那麼迷人,怎能不令我嚮往呢?

  雖然那裡的景色很美,但你們生活學習的環境卻很差。從你們眼神里,我看得出你們對學習的渴望,以及對美好生活的期盼。你們沒有床睡,就將桌子拼起來當床睡,沒有桌椅,就從自己家搬來凳子,把地板當椅子,把凳子當桌子。那一隻鉛筆用得已不能再用了,你們仍不捨得扔……這些無不觸動我的心房。我覺得自己和你們相比是多麼的幸福呀!當我們在母親的懷裡撒嬌時,你們就已擔起了家務。而你們環境雖艱苦,學習卻十分刻苦。你們這種精神令我敬佩,以後我要多多向你們學習。

  好了,也不多說了。現在西部大開發,願你們的生活環境會越來越好。記得給我回信哦!

  祝

 身體健康

 學習向上

   你的朋友韋黎昕

   2014年2月27日五年級:韋黎昕


13、給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300字


給西部小朋友的信 

西部的小朋友: 

  你們好! 

  我叫張子傑,是北京市民族學校三年級一班的學生。 

  在你們那裡,環境怎麼樣?吃穿住的怎麼樣?當然,我知道。你們那裡的環境,衣、食、住都沒有北京好,出行也沒有背靜方便。我想,在那裡,風會很大,但是天很藍;車不多,但是空氣很清新;樹不多,但是草多。我們這裡正好跟你們相反。但是,我們同樣生活得都很快樂。 

  在你們那裡,有廣闊的草原,而我們沒有。在那裡,有新鮮的空氣,而我們沒有。在那裡,有藍天,而我們——沒有。 

  我想,有新鮮的空氣,有藍天白雲的地方就是仙境。 

  祝你們 

學習進步 

  張子傑 

  2010年3月3日